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一派出所长岗位上牺牲引热议:用生命捍卫生命

2013年07月22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新疆墨玉县一派出所所长因过度劳累牺牲在岗位上

  本期《[“群众路线”我来说]派出所长岗位上牺牲 用生命捍卫生命》网友一起聚焦这位用生命诠释“舍己为公”的共产党人。

  用生命捍卫生命

  进入6月份以来,新疆面临严峻的维稳形势,艾合买提托合提 买提图尔荪连续25天没有回过家,平均每天睡觉不足5小时。干部也是肉躯之身,生了病也会痛,但艾所长作为身肩重任的基层干部,为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忽略自己的病痛,以坚定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始终奔赴在维稳工作一线,最终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献出宝贵的生命。基层党员干部用忘我的工作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网友们动情地说他们是“用生命捍卫生命”

  网友“巴乔”:看到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同事用手机拍摄的他边工作边输液的照片,让人潸然泪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每个人都是最宝贵的财富。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选择了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更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用生命诠释着人生的意义。

  网友“乐蒂”:长期劳累突发心脏病带走了艾所长的生命,他永远留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永远留在了人民群众的心里,永远作为一座灯塔照亮和引领着同事们工作的方向。

  网友“小提包”:麦提图尔荪因过度劳累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事迹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他只是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普通的一员,在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基层干部在默默奉献,用着生命谱写着对于人民、对于党的忠诚。

  网友“青小禾”:从警17年,高强度的工作让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一身都是病,严峻的反恐形式,让他没有能够好好休息。他用忘我的工作,阐释着优秀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用坚强的意志肩负起人民群众的平安。

  网友“陈敬”:虽然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只是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所长,一个基层的普通公务员,但他的事迹亦如夜空中闪耀着的明星,永远不会因时光流失而暗淡失光,他深情爱着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用生命保卫他们生命的人。

  网友“观星海”:我们除了应该感谢哪些在维稳一线奋战的同志之外,笔者认为更应该加大对维稳工作人性化关怀。没有他们的奉献,就没有我们美好、安宁的日子,所以我们必须多考虑他们的情况。笔者建议:一、增加维稳人员,避免他们长时间的工作。二、实行必休制度,对任何一个需要休息的工作人员,都必须责令休息。三、帮助他们缓减压力,对维稳人员应该加强心理辅导。

  网友“牛顿的苹果”:艾所长,一路走好!

  一名新疆基层干部铸就的党性辉煌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是使命,是高于一切的责任。忠于职守,一心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甚至为之付出生命的理由。艾合买提托合提 买提图尔荪的事迹让网友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品质

  新华网发展论坛“高山_流云”:没有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就不会以生命为代价来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在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忘感人事迹的背后,正是体现着对群众的那份真心,对群众的那份厚意。

  网友“牛粪养红花”: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有多高的职位,不在于有多少钱财,而在于他付出了多少,奉献了多少,正如保尔柯察金名言:“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可以大声说,无愧人民,无愧于时代。

  网友“维扬卧龙”:也许我们周围那些基层干部都很平凡,都在默默地为着国家为着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他们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工作,时刻保持着为人民群众服的责任感。

  网友“长啸”:以人民服务为己任的共产党人来说,或许奉献就是“要求人的甚少,给予人的甚多”;奉献就是“吃得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是血!”。正是因为这种奉献精神,才有我们人民群众生活的富裕、安定和幸福。

  网友“长白曼人”:其实,这样奉献的不仅仅是报道中的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共产党员,看看我们的周围,相信你总能见到在街上值勤、站岗的公安、交警、城管队员;在社区里,也能见到很多街道工作者,正是他们默默地为我们保障着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还有那些不辞辛苦的环卫工人,他们的身影总是一大早就出现在大街小巷,为我们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默默地做奉献。当我们看到路口的交通井然有序,马路街道干净整洁,我们应该记住,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正以自己默默无闻的工作,洒下辛勤的汗水,保障着城市的运行。

  网友“半闲斋散人”:还有很多基层岗位的劳动者,都在我们看得见、看不见的时候工作着,守候着人民群众的安宁。也还有许许多多像麦提图尔荪为了人民群众,而默默地燃烧自己生命的事迹,也许我们更多地应该去学会感恩,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中工网 网友“椒乡雨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是使命,是高于一切的责任。忠于职守,一心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甚至为之付出生命的理由。

  网友“zhfzyj629”:在维稳一线作表率,正确引导各族群众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同一切暴力恐怖活动作斗争,时时警觉恐怖势力犯罪苗头,排查一切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悉心操劳,不眠不休,艾所长做的一切,是一个共产党人对信仰至真至诚的忠心和对人民群众至善至美的爱意。

  网友“悸动的心5”:心系人民安危,情系群众冷暖,高唱民族和谐强音,这就是一名新疆基层干部铸就的辉煌。

  网友“缘起东海”:党的干部队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是为人民的利益而诞生、存在、发展的。人民的利益高于生命,是这支队伍永远不变的信念。

  网友“缘起东海”:正是怀着这样的信念,他们无论是在战争年代,在和平时期,在危难关头,都为人民群众投身而出、无私奉献,竭诚为民,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