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性催乳师女友吃醋父母不满 产妇老公坚决反对

2013年07月26日 14: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南京目前还没男性催乳师想催乳,医院有乳腺疏通科

  催乳师,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个经常触摸女性隐私部位的职业,当然是以女性居多。

  然而,在河南省濮阳市区却有一个80后小伙跟她们“抢起了饭碗”,他就是29岁的杨军,目前他是国内第三个注册的男催乳师。近日,提起刚从事的职业,他说“酸甜苦辣啥滋味都有”。

  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还没有像杨军一样的男性催乳师。如果想催乳,除了求助催乳师之外,南京也有专门的医院乳腺疏通科室,有专业资质的护士,同样可以帮助疏通,收费要比催乳师便宜得多。

  家人的反应:

  爸妈反对女朋友吃醋

  昨日下午,接受采访的杨军说,现在他每天下午和晚上到家政公司做催乳师,父母开始很反对,但是后来就不干涉了。由于要经常接触其他女性的隐私部位,女朋友也很“吃醋”,他就耐心向其解释,终于获得谅解。

  29岁的杨军,是个阳光、帅气、开朗的大男孩,他在濮阳市区拥有一间自己的美发店,平常生意还不错。

  他说,兼职做催乳师主要是出于兴趣。

  据了解,催乳师主要是通过手法按摩穴位,疏通经络,帮助产妇产奶,在当今社会很有市场。而且,杨军的培训老师告诉他,相比于女性催乳师,男性更有力道,服务效果也更好。不过,这一观念现在还没被广泛接受。

  “我了解到这个行业能够帮助很多小宝宝,而且是在目前奶粉不太让人放心的情况下,这是一份很高尚的职业,是朝阳事业,所以我选择了它。”

  顾客的反应:

  顾客的老公坚决反对

  “催乳师是朝阳行业,未来我想往催乳管理方向发展。”杨军说,7月初,他报名参加了一个催乳师全国技能培训班,认识很多一起培训的阿姨和同龄女孩,萌生出这个想法。

  “后来我从网上查询,发现国内注册的男性催乳师仅有两名,没想到,我还是国内第三名男性催乳师呢!”杨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但是也对前途表示忧虑:“第一次实际工作时,顾客见到我后特别茫然,怎么是个男的?”

  “顾客的老公得知是个男的,当初坚决反对,工作特别难做。”他解释说,为了宝宝的健康可以不分男女,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之后才获得同意。

  虽说杨军做男性催乳师心态很好,但一直以来,人们的传统观念还是很难改变。

  做一次催乳至少要一个半小时,杨军只能中间偶尔休息几分钟,同时帮助顾客放松。目前,能接受他这个男性催乳师的,只有两名顾客,而且说服过程很艰难。每次催乳90分钟,对方很满意,每次收入200元。

  争议

  对男性催乳师

  社会褒贬不一

  记者随后搜索了一下,《男性催乳师欲提供服务遭产妇集体拒绝》《国内注册男催乳师仅两人至今未接活难获认同》《男性催乳师尚未被社会完全接受》等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反映了这一尴尬的现实。

  反对者认为,男性催乳师不符合中国国情。因为男性催乳师工作的尴尬直接植根于我们的观念之中,而这种尴尬其实并不算封建。此外,在催乳师这一新兴职业尚未能得到社会,主要是消费群体产妇认可时,别说是男性催乳师,就连女性催乳师的工作机会都不是很大。

  支持者则认为,催乳按摩需要维持很长时间或者一天有众多客户,那么女性从业者长时间按摩以后就会感到手上力量的缺乏,可能会支撑不住,在力量上与男性相比就处于劣势。男性在从事例如按摩等行业方面,技巧性要高于女性,所以单纯从技术层面来讲,男性从事催乳行业并没有什么不妥。

  相关新闻>>>

  上海催乳师很火

  月薪最高破万元

  记者从2011年上海部分家政公司了解的情况看,目前上海从事催乳师职业的人数不多,从业者都为女性,但薪酬不菲,估计高收入者月薪已经突破万元,少的月薪也有数千元,一次催乳一般1至3小时,收费为300元到500元。

  本报记者调查

  南京没有男性催乳师

  妇产医院里有专门的乳腺疏通科室

  催乳师是指通过中医推拿手法,为产妇解决产后无乳等症状的专业护理人员。最近,网上有一位濮阳市区的80后男性催乳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记者为此走访了南京的一些家政公司和月子中心,他们均表示,南京地区暂时还没有男性催乳师。

  月子公司:催乳师分级别无男性

  记者咨询了南京的一家家政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催乳师分为三个等级,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是1000元、600元和400元一次,每次都是两小时左右。而一家月子中心催乳收费大概是300元一次。这些公司都表示自己的催乳师都有岗位合格证书。

  但是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有男性催乳师时,这些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没有男性人员从事这份工作,也没有意向,其主要原因仍是大家思想观念上无法接受。

  妇产医院:有专门乳腺疏通科室

  随后,记者又向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医院里有专门的科室针对产后无奶的情况进行诊疗。如果产妇乳汁郁积的话首先要先看乳腺科医生,排除有炎症的可能,如果需要疏通,医生会开具申请单,交费后可以去医院专门的产后康复中心疏通。而医院方面的收费,一侧的乳房疏通大概为70元,两侧是140元,比外面家政中心的催乳要便宜不少。据了解,医院方面有专门从事乳腺疏通方面的护士,这些护士都是有技术职称的。

  当问及是否有男性护士进行乳腺疏通的工作时,该医护人员立即反映,“怎么可能呢?医院里的男护士,要么是从事儿科方面的工作,要么是在手术室里做协助工作。”对于所谓的男性催乳师,她们则表示,这个工作太有争议了,医院也不能招聘或者培训这方面的男性护士。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