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岁女童18楼坠落后奇迹生还 掉二楼雨棚缓冲救命

2013年07月31日 10:22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7月30日,长沙市湘府东苑5栋1单元,小孩坠落时雨棚和雨棚木梁均被砸坏。实习生何佳乐摄

  外婆刚出门 长沙3岁女童从18楼坠落后奇迹生还

  “嘭”的一声巨响,7月30日中午,在长沙市湘府中路的湘府东苑小区5栋发生了一起小孩坠落事故。

  在外婆出门几分钟的时间里,独自在家的3岁小女孩红红急着四处找外婆,便爬上了一米多高的窗台,继而从18楼坠落。万幸的是,由于二楼雨棚的缓冲作用,救了红红一命,后经抢救,红红已没有生命危险。

  这是近半个多月以来,省内见诸报端的第三起小孩坠落事故。值得人警醒的是,悲剧都是在大人离开几分钟后就发生了。而事后,家人都称没想到孩子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爬到那么高的位置。

  【惨剧】

  外婆出门几分钟 小孩18楼坠下

  “‘嘭’的很大一声巨响,随即便传来了小孩的哭喊声”,30日中午12时许,湘府东苑5栋一单元2楼的琴行老板王勇听到声音后赶紧出门查看。“一出门就看到一个小孩躺在天台门外,头上肿了几个大包,眉骨上很多血,在那哇哇大哭。”让王勇心疼的是,小孩拼命地伸开双手,急切地等着人来抱她,王勇当即守在身边一边安慰她,一边拨打了120求救。

  有围观的小区居民认出了小孩是18楼业主家的,连忙拨打了家人的电话。几分钟后,小孩的外婆便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在看到小孩的瞬间,老人突然整个人瘫倒在地,嘴巴不停地张开想喊,但是发不出声音。”王勇赶紧扶住吓坏了的老人,直到救护车到来。

  事后,据老人介绍,就在几分钟前,风刮跑了她家晾着的衣服,老人赶紧下楼去捡,“出门时还担心红红出什么事,把门关好了。”但没想到等她回来时,只见房门大开,而红红已经不见了。

  【万幸】

  二楼雨棚缓冲 保住小孩一命

  红红随即被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然后被转到骨科。骨科医师张少锋告诉记者,“通过头部、腹部和脊椎的CT检查,目前小孩子状况平稳,最严重的是左髋关节脱位,从18楼摔下来能生还,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记者随后见到了病床上的红红,身高不到1米的她安静地躺着,红红说,“当时我看不到外婆,很着急,四处去找,后来爬到窗户上去找外婆,然后就记不清了……”

  其母龙女士告诉记者,“红红很聪明,能自己开门,但是以前从来没发现她爬过窗户。”

  【疑问】

  三岁娃如何爬上一米高窗台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随后来到事发现场,只见二楼天台的雨棚已被红红砸穿,琴行老板王勇告诉记者,“万幸的是当时琴行没有关隔音门,能及时听到响声,发现小孩。”

  记者随后爬到18楼,事发点垂直上空的窗户位于公共走廊,窗台约一米高,小孩母亲龙女士分析,“我们自己家的门是开的,另外两家门是关的,红红肯定是自己开了门出来找外婆再爬上窗台,但窗台比红红的个子还要高,我真不知道她是怎样爬上去的?”

  那么高空楼层的窗户为什么不安装防护措施呢?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每个窗户安装了螺丝,让窗户只能打开一点点,但是有的业主为了通风便把螺丝取掉了。”事发后记者在该栋7到14层确实发现窗户上装有螺丝。

  悲剧回放

  株洲:妈妈出门办事,4龄童坠楼病危

  7月13日凌晨5点多,株洲市荷塘区芙蓉村,4岁男童小然(化名)的妈妈赶着出门办事,留下还在熟睡中的他独自在家。临行前,她给孩子的奶奶打了个电话,要她来照看下孩子,就在奶奶来的路上,小然出事了,从4楼坠下。经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及颅内血肿等,当天早上,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

  娄底:爸爸下楼取玩具,4岁娃6楼坠亡

  7月14日8点30分左右,位于娄底冷水江市步行街的摩泰酒店,发生了让人心碎的一幕:一名4岁小男孩从6层楼坠下,当场身亡。据了解,事发时其妈妈在酒店房间内,爸爸下楼领包裹,小孩自行在房间内玩耍,不幸从窗户处翻下。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曾韧 实习生 杜冰清

  提醒

  千万别低估小孩的攀爬能力

  有些家长以为小孩的个头都够不着窗沿,就很安全,却忽略了孩子的攀爬潜能。长沙市机关荷花幼儿园幼教专家杨老师表示,孩子从1-2岁开始,精力都非常旺盛,喜爱运动,而且好奇心十足,特别喜欢攀爬。孩子喜欢以他整个身体去体验、了解这个世界,他们的神经肌肉系统能帮助他们做出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动作。

  家长要读懂孩子,应以小孩子的眼光看待事物。许多家长可能以为自己只出门几分钟,让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应该没关系,但往往孩子就在这几分钟内出了事。

  分析

  18楼坠落 为何能奇迹生还

  小红红从18楼坠落至2楼,目前生命体征平稳,让医护人员都直呼“这是一个奇迹”。

  对此,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战士分析,“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奇迹与小孩骨头发育有关,小孩的骨头弹性大,遇到外力时不容易骨折。而雨棚以及雨棚下堆积的杂物起到了缓冲作用,就像救生气垫一样。同时,小女孩是左髋关节受伤,说明头部等要害部位并没有直接着地。所以出现这样的奇迹还是有可能的。”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