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石家庄市8家游泳场所被评为A级“笑脸”

2013年08月06日 09:2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近日公布了全市游泳场所卫生信誉等级,全市共有37游泳场所(两家正在办理许可手续),有8家游泳场所被评为A级,27家为B级。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公众,去游泳池游泳最好先查看信誉等级,A级为“笑脸”,B级为“平脸”。市民如果发现有卫生问题的游泳场所,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20。

  打分标准

  据石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游泳场所的卫生水平分为卫生许可证、空气检测及水质检测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培训情况、卫生管理档案建立健全情况、池水循环操作及余氯等项目自测记录情况、禁游标志张贴等多项,卫生执法人员根据每一项情况进行打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分为A、B、C三个等级。

  水质检测

  从水质检测结果来看,游泳场所的池水及浸脚池水检测全部合格的有21家。12家单位游泳池水或浸脚池水的游离性余氯不符合国家标准。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石家庄市天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蓝岸分公司3家游泳池水的细菌总数超出国家卫生标准。

  信誉等级

  游泳场所A、B级,看清哦

  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游泳池

  河北世纪大饭店有限公司(游泳池)

  河北燕山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游泳池)

  河北中国大酒店(游泳池)

  石家庄市游泳业余体育学校(游泳池)

  石家庄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游泳池)

  石家庄西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

  石家庄市平安公园游泳池

  石家庄市威尼斯水世界大酒店(游泳池)

  石家庄市桥东区氏力健游泳馆

  河北太行国宾馆(游泳池)

  河北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游泳池)

  石家庄亚太大酒店(游泳池)

  石家庄名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石家庄市裕华区黄金海岸游泳馆

  石家庄大马体育健身有限公司(游泳池)

  石家庄盛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桥东区俊鹏游泳馆

  泳冠蓝郡名邸游泳健身会所

  石家庄银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游泳池)

  桥西区友谊游泳池

  河北锦绣天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万象天成假日酒店(游泳池)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游泳池)

  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游泳池)

  石家庄市天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河北人防大厦(游泳池)

  新华区老范游泳池

  桥西区缔景城美人鱼游泳馆

  河北汇宾大酒店职工体育健身中心(游泳池)

  河北世纪大饭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新华区碧源游泳池

  长安区玉鹏游泳馆

  河北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希尔顿酒店(游泳池)

  河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蓝岸分公司(游泳池)

  不达标原因

  四方面原因

  影响

  水质检测结果

  如何选择

  “安全”游泳池要达七大标准

  石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与评价所所长陈风格提醒您这样选择游泳场所:

  1、选择取得卫生行政许可即有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一般在店堂悬挂)。

  2、室内游泳池具有特殊维护结构,水温及室温相对稳定。因此,尽量选择室内游泳池。

  3、选择有近期空气和水质合格检测报告的游泳场所。

  4、选择水质良好的游泳场所。水质良好的游泳池,水色清澈湛蓝,水中能见度高。

  5、选择卫生组织制度、管理制度健全的游泳场馆。场馆各种标识清楚醒目如禁止出租游泳衣裤、禁止吸烟及不同水深区域等,救生员、服务员衣着醒目。

  6、选择卫生设施健全的游泳场馆。游泳场所卫生标准规定,新建、改建、扩建游泳池必须具有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这样池水质量也就相对有了保障。在通往游泳池走道中间应设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再次对脚部进行消毒,防止疾病传播。

  7、选择环境整洁、硬件设施到位的场所。

  游泳前先“体个检”

  1、自觉体检,如果自身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包括脚癣)、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等不要去游泳场所。

  2、下水前必须做热身运动。在岸上做弯腰、压腿、摆手等以伸展四肢的舒缓运动。

  3、避免在饥饿、劳累、酒后等情况下进行锻炼。

  4、下水前要穿上游泳衣、戴上游泳帽和游泳镜,耳朵易进水者需戴上耳塞;初学游泳者、儿童、体弱的中老年人,应戴上游泳圈。

  5、入池前、入厕后自觉通过淋浴、浸脚池,以达到洗净下身污染物、洗足和消毒足的目的。

  6、在泳池内不得吃食物、吸烟、吐痰、擤鼻涕或大小便。

  7、游泳后用清水彻底清洗全身。(记者 王凤伟 实习生 魏英晨)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