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林女子6楼坠下 61岁老汉2楼徒手接住手臂骨折

2013年08月06日 09: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吉林女子6楼坠下61岁老汉2楼徒手接住手臂骨折
救人者邢国友讲述当时的情形 记者 迟飞 摄

  吉林市一名女子从六楼坠落,被在二楼缓台处的61岁大爷徒手接住!女子从救人大爷的身上反弹出去挂到一楼铁栅栏处,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而勇伸援手的大爷左手手臂骨折。

  女子有危险 他在楼下铆足劲

  这名女子很幸运,从六楼坠下,被好心邻居双手接了一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参与救人的有好几个人,大家都是附近邻居,而伸手接人的是61岁的邢国友。

  8月3日11时50分许,吉林市龙潭区火电住宅小区。家住六楼的李老汉刚刚下楼不久,就听见自家传出争吵声。李老汉33岁的女儿和老伴儿在家。女儿已经有两天没出门了,把自己反锁在家里,老伴儿一直陪着。

  听见争吵声,李老汉赶紧招呼住在二楼的邻居邢国友一起上楼。

  “他女儿的房门锁着,我看进不去,而且听见有救命声,就从楼上下来了。”邢国友说。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邻居。

  “她们母女在那儿拉扯,慢慢的孩子就到了窗口,身体坠在窗外。”邻居崔女士目击了整个过程。她说,听见六楼有争吵声,大家就围了过来,看见女子的母亲死死抓住她的一只手,女子的身体已经在窗外,母亲的力量不够,眼看就要掉下来了。

  邢国友家窗外,有一个缓台,平时可以走人,邢国友下楼时就来到了这个缓台处。

  “我看她们够呛,就站在正下方,把手伸出去,用上劲准备接着。”这时女子的母亲实在拽不住了,女子从6楼坠下来,邢国友伸出双手正好接住了她。

  3个男邻居参与救人

  “那劲老大了,把我也砸个跟头。”回想当时的情形,邢国友说,几乎是瞬间的事情,等他起来才发现手臂都是血。

  邢国友虽然已经61岁了,但平时注重锻炼,还曾参加冬泳,个头略高身体健壮。

  女子砸在邢国友身上后,又反弹了一下,坠向一楼,幸好一楼处有铁栅栏,将女子拦住,她就挂在了有栅栏的地方。

  “赶紧救人!”邢国友从地上爬了起来。在楼下的邻居中冲出来3名男士,拿来凳子,一点点将女子从铁栅栏处挪下来。

  这时,有邻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车一到,邢国友也跟着去了医院。

  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被送到吉林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邢国友只在医院简单处理了一下。

  “让我打钢钉,我害怕,就出院了。”邢国友说,他的手臂骨折,碎了一块骨头茬,本来医生让他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他选择了回家休养。4日他便出院回家了。

  邢国友接住女子的时候,很多邻居都在现场。

  “这就是救了她一命啊!”邻居说,邢国友是个热心肠。“人好,没啥说道,谁有事都找他。”

  在吉林市中心医院14楼,女子的父亲李老汉正忙着给女儿筹集药费,她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老汉可申报“见义勇为”

  针对邢国友双手救人的事情,记者咨询了吉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据该会副秘书长李德彦讲,确定见义勇为的称号,需要经过实地调查和走访。最后再召开吉林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会议,进行评审后,才能确定。

  像邢国友这样的情况,他本人可以到所在辖区见义勇为办公室进行申报。

  如果一旦确定属于见义勇为行为,则会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消防建议

  遇到类似情况先报警

  再铺垫柔软物体并劝说

  针对邢国友双手接人的事情,记者也咨询了吉林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说,如果普通市民发现有人跳楼,第一时间一定要报警。市民可以在附近找一些柔软的物体,铺垫在即将坠楼或者跳楼者的下方,以防止在消防部门来之前,突然出现意外措手不及。另外,在消防人员赶到前,尽量多对当事人进行劝说。

  “按照我们的经验,劝说的成功率是很高的。”工作人员说,一方面对跳楼者进行劝说可以避免危险,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消防人员争取宝贵时间。

  就邢国友的事情,消防人员分析说,如果真是伸手接的话,他可以在女子坠地的一瞬间,将女子推出去,这样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也可以给自己降低风险。

  -计算一下

  老汉接住女子时

  相当于接住800多公斤重物

  女子从六楼坠下,邢国友接她的瞬间要承受多大的力,记者采访了吉林市一名物理老师。据这位老师说,按照物理公式来算,结合这名女子的体重(按100斤)、重力加速度再加上落地的高度(女子坠楼在六楼,邢国友在二楼缓台处接到,因此按五层楼算),女子最后落地时的重量相当于800多公斤。

  驻吉林记者 迟飞 文/摄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