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太原市大部分超市下架涉事乳制品

2013年08月06日 17:0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可口可乐、娃哈哈方面明确受污批次,并启动召回多美滋部分相关产品仍然在售,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恒天然污染奶粉事件持续发酵,连日来,多美滋、娃哈哈、可口可乐等相继发出召回声明。8月5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场发现,除沃尔玛超市内多美滋部分产品、娃哈哈相关饮品及果粒奶优在售,其余超市各涉事产品已经开始陆续下架。同时,相关产品的召回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但各家超市的退换流程略有差别。

  “可瑞康”:奶粉已全面下架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亲贤街王府井超市奶粉区,发现原本在售的“可瑞康”奶粉已经全面下架。

  在太原一家同城网站中,记者键入“可瑞康”“太原”等关键字,搜索到多个自称“代购”“代买”的销售方。其中一家销售商坦言,“‘可瑞康’出问题了!建议你别买了,我们也正在和进出口方面协调退货。”

  据王府井超市导购人员称,“可瑞康”是一款新西兰纯进口高端奶粉,以前的销量一直不错。她告诉记者,虽然下架之前,超市已经接到“可瑞康”供应商送来的质检报告,证实在王府井超市所售“可瑞康”均未“涉毒”,但为了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超市已经于5日采取了全部下架处理。

  多美滋:超市开通“退货”渠道

  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在长风街家乐福超市,多美滋优阶贝护系列已经不见踪影。销售人员表示,相关涉事奶粉是“今天早上被撤下柜台的,暂时没有收到上架通知。”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下架,超市已经开通了“退货”渠道。如消费者此前购买了相关产品,无论是否打开包装,都可在近期到超市进行退换货。

  在双塔街美特好超市,销售人员则表示,由于下架产品目前并不能证实是涉毒产品,因此超市只对未开封的奶粉进行退换处理,如果已经打开包装的,需要拨打多美滋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后,按照相关退换流程进行。

  而在省城沃尔玛超市奶粉区,多美滋官方已宣布召回的“优阶贝护2段”和“多领加2段”仍摆在货架醒目位置。一位正在选购奶粉的年轻妈妈表示,“听说了”这次事件,“但没想到耳熟能详的多美滋也包括在内!”超市销售人员强调,“在售的产品均不在问题产品批次内。”

  在多美滋官网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如对有退换货事宜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客服电话咨询。”但记者多次致电多美滋官方客服,从4日中午到5日记者发稿前,多美滋客服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可口可乐:如购买到涉事产品,可打电话退货

  通过走访省城多家超市记者发现,果粒奶优不约而同都处于“断货”状态。双塔寺街美特好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果粒奶优很早前就不卖了”。在长风街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果粒奶优已经下架,具体原因我们也不知道。”

  而在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有大量果粒奶优仍在卖,其中包括此次涉及的“菠萝口味”。导购人员表示,超市已经证实,所售产品不属于问题批次。他们目前也没有接到任何下架的通知,超市一直在关注此次事件,他强调“我们超市的产品都是近期生产的,不在召回的问题批次(2013年3月5日生产)里。”

  同时,可口可乐8月5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确定了25公斤受影响的乳清蛋白用于2013年3月5日6:50-17:50之间,在东莞生产的批号末尾为“DGP6”的菠萝口味果粒奶优,该批次的产品仅售往云南、广西和广东。”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讯高级经理王妍凤告诉记者,山西消费者如果购买到了涉事产品,可通过电话与可口可乐进行确认后,进行退换处理。

  娃哈哈:所有召回事宜严格按照公告进行

  据了解,经自查,娃哈哈承认使用问题浓缩乳清蛋白粉生产了包括钙好喝、爽歪歪营养酸奶、AD钙奶等饮品,并且目前经销商销售的产品已经基本销售完毕。但同时强调产品经过高温杀菌、酸性灭菌等消毒手段后,产品不可能产生肉毒杆菌毒素。

  在省城沃尔玛超市,记者在饮品区看到“娃哈哈AD钙奶”、“爽歪歪营养酸奶饮品”仍在销售。销售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下架通知。这位销售人员表示,“这两种产品卖得很好!”而在双塔寺街美特好超市,导购人员表示,“由于卖得好,断货很久了”。

  娃哈哈客服人员表示,“所有召回事宜严格按照公告进行”,并拒绝进行其他回答。

  ○动态

  恒天然CEO来华道歉

  据新华社电 5日,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官员来华紧急“救火”,国家质检总局发出消费警示,而有关涉事乳制品的“消毒”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

  由于产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并波及多地,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此进行解释并道歉。他说,娃哈哈、可口可乐的产品可以确保产品安全,其它的问题产品将在未来48小时内召回。

  ○污染源

  一根污染管道引发全球乳业危机

  据新华社电 可瑞康婴儿配方奶粉在世界拥有众多消费者。这次问题奶粉引发了一场全球范围的乳业危机。而这一切,都源自恒天然集团在北岛一家加工厂内一条遭污染的管道。

  恒天然集团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恒天然集团新西兰乳业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说,涉嫌被污染的产品总量为38吨。污染源是该公司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未经彻底清洁的管道。(记者 胡丽娜 实习生 杨瑾 陈莹)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