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1400套经适房最快下月推出

2013年08月07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公租房向谁申请、去哪儿申请、要带什么东西?广州最后一批经适房会有多少套房源?……在昨日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租房政策知多D”在线交流活动上,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市在建的经济适用住房约有7000套,将根据建设情况陆续推出供应。广州还计划9月—10月将推出约1400套经适房,房源点包括瑞东花园(黄埔区大沙东项目)及零星房源。

  单身人士年满30岁才可申请公租房

  从8月起,广州全市各街道办、镇政府全面启动公租房保障申请受理,申请成功并摇珠中签的市民有望在年底入住首批公租房。在昨日的在线交流活动中,仍有市民对于如何申请公租房“蒙查查”。“我想申请公租房,但不知道向谁申请,去哪儿申请,要带什么东西。”有市民说。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由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受理、初审及公示,经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区民政部门复核后,报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市民政部门公示和批准。

  同时,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时需提交: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表原件;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申请对象(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婚姻证明;住房证明;收入证明;家庭资产证明等。

  一位荔湾区的居民则发问称,自己今年40岁,还没结婚,是否可以自己一个人申请公租房。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回应说,符合申请公租房保障条件且年满30周岁的单身人士,可独立申请;孤儿年满18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可单独申请。

  保障房距地铁站最远不超3公里

  公租房租金具体多少,是市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租金以单套建筑面积计算,租金标准参照市场租金水平,由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市物价部门确定并公布。承租政府筹集的公租房,政府根据承租家庭的收入分档次发放租金补助。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低收入或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住房困难家庭,或政府已有文件明确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按优惠租金计租(按1元/平方米计收),不发租金补助。

  有市民表达了这样的愿望:“希望建公租房建在交通方便的位置,因为我们都是经济困难的群体,以免增加我们的生活负担。”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阶段和规划设计阶段,就开始进行周边配套道路、公交、医疗、幼儿园、市场、商店摸查,结合小区人口规划综合考虑配套设施的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保障房小区距离公交站点不超过500米、距离轨道交通站点不超过3公里的标准,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紧完善项目红线外市政道路及交通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女儿结婚买房不影响父母买经适房

  申请经济适用房夫妻双方的户口是否都需要在广州?针对市民的疑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要求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当具有广州市市区城镇户籍,并在广州工作或居住。从今年4月12日起,广州市已暂停受理申购经适房申请及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延期申请。

  广州经适房申请今年4月按下“暂停键”,也让不少手握经适房准购证的市民心慌慌。“我们家已在购房阶段轮候7个月,有认购证是否一定能买到经适房呢?最后一批经适房会有多少套房源呢?”有市民问。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给出这样的答案:“广州市在建的经济适用住房约有7000套,将根据建设情况陆续推出供应。”广州还计划9-10月将推出约1400套经适房,房源点包括瑞东花园(黄埔区大沙东项目)及零星房源。

  网友“心心”遭遇这样的特殊情况:“女儿作为经适房申购成员之一,现在准备结婚买房,虽然钱是男方出,但是房子写两人的名字,她担心会对父母购买经适房有影响。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不是经适房的共同产权人,因结婚等原因购买其它住房的,不影响其父母已购买的经适房。

  申请公租房年家庭年可支配收入标准:1人户低于24795元;2人户低于45458元;3人户低于61989元;4人及以上家庭低于74388元。

  家庭资产净值标准:1人户低于13万元;2人户低于24万元;3人户低于33万元;4人及以上家庭低于44万元。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