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只能张嘴呼吸后续 手术醒来自由呼吸喝牛奶

2013年08月07日 14: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华西都市报:在北京辗转几家医院无法治疗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帮忙把小警匀送到了煤炭总医院。由于送去及时,经过5日第一次手术取出大部分肿瘤。一位企业家表示,愿意承担小警匀的医疗费。牛庆芬说:“是华西都市报给我儿子第二次生命。”

  继8月5日的第一次手术之后,昨日上午,小警匀进行了二次“清理”手术。手术从9点半开始,由于难度较大,共进行了3个小时,由中国煤炭总医院副院长王洪武亲自主刀。

  昨日下午3点,小警匀的母亲牛庆芬到ICU探视时,小警匀已经醒过来,看到了妈妈,便一直抓着妈妈的手不放。探视时间结束时,小警匀舍不得妈妈的表情,逗乐里面的看护人员。

  不过王洪武院长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从昨日二次手术初步判断,小警匀的这个肿瘤有可能是“恶性的”,目前医院正在加急进行切片化验,预计今日下午会有结果。

  第二次手术副院长亲自主刀

  昨日上午9点20分许,医生把小警匀从ICU病房推到手术室。根据计划,这次进行的是第二次“清理”手术。由一直关注此事的王洪武院长亲自主刀,手术一共进行了3个小时。手术结束后,小警匀再次被送入ICU病房看护。

  副院长王洪武介绍,在清除气管内残余肿瘤时发现,残留物较多,由于小警匀的气管十分狭窄,因此手术进行得比较慢。“此次手术造成的创伤较大,有1.5厘米,长度达到气管总长的四分之一。”王洪武说,将对小警匀继续进行观察,如果有必要,还将进行一到两次手术,才能彻底清除掉坏死细胞。

  昨日,王洪武向记者和家属介绍,根据昨日手术的情况初步观察,小警匀的这颗肿瘤很有可能是“恶性肿瘤”。

  “现在只是初步判断,还没确定。恶性肿瘤也分轻重度。”看到牛庆芬一下紧缩眉头,王洪武安慰道,现在医院正在加急做病理切片检验,确定肿瘤的性质,“从常规来讲,做这个化验需要一周,现在是特事特办,预计7日下午就能出来结果。”

  妈妈喜极而泣小警匀能正常呼吸

  自华西都市报记者把小警匀接到煤炭总医院,并取得两次手术成功后,牛庆芬一直非常激动,她紧揪着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昨日再次进入ICU病房后,小警匀很快就醒过来。醒来后,小警匀一直想找妈妈,护士们陪他玩起了玩具变形金刚。

  到了下午3时许,牛庆芬进入病房探视,看到儿子终于不用张着大嘴巴,剧烈起伏胸膛地呼吸,眼泪“哗啦”一下就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流下高兴的泪”。

  看到妈妈来了,小警匀抓住妈妈的手一直不放,直到探视结束时,小警匀还恋恋不舍。牛庆芬摸摸小警匀的手,又摇了一摇,他这才撒手,这一举动逗乐了一旁的医护人员。

  “小警匀已经很乖了。”照顾他的护士说,陪着他玩,他就不怎么闹了。

  同时,因为手术几天没有进食,按照医生的吩咐,牛庆芬前两日送进了几盒牛奶,通过食管,一共给小警匀喂了140毫升的牛奶。

  善款花去大半医院减免部分费用

  这几天,希望和无奈交织出现,让牛庆芬倍感煎熬。在华西都市报的努力下,让她渡过一个个难关。

  昨日记者陪着牛庆芬交费时了解到,好心市民捐赠的善款目前已经花去两万块,只剩下一万元了。

  对此,王洪武副院长说,医院考虑到牛庆芬的特殊状况,已减免了数千元的手术款,“我们一定会帮助他们。”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牛庆芬和小警匀的姨爹花了20块钱租了两个床位,睡在医院的过道里,“我们不会乱花好心人的每分钱,大人吃苦不算什么,钱都要用来给孩子治病。”

  好心企业家:手术费不用担心了

  就在牛庆芬在为小警匀医疗费发愁时,本报记者再次给她传达一个好消息。

  昨天,一位刘先生找到华西都市报记者,说他愿意帮助小警匀。原来,天津建联宏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的老总刘顺福,最近来成都出差,看到了华西都市报对小警匀的报道,“很想帮帮这个孩子,毕竟才4岁。”

  刘总说,小警匀前期的手术费不用担心了,随后还会动员代理商进行捐助。之后,刘总一再要求记者不要写出他的名字,“孩子能好起来,比什么都重要。”

  华西都市报记者急忙把好消息带给牛庆芬,让她安心给孩子治病。王洪武院长说,如果不是华西都市报记者把孩子及时送到煤炭总医院,孩子可能就没了,现在又帮忙积极募捐,“你们要好好感谢华西都市报。”牛庆芬连连点头:“谢谢华西都市报,是你们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