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豪车醉驾肇事者父亲愧疚落泪 称儿子想下跪认错

2013年08月15日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肇事者的父亲黎先生愧疚落泪 记者 宋金峪 摄

  关注江湾路奔驰撞的士惨祸

  12日凌晨,黎某醉酒驾车连撞两部的士,一部单车,造成4人殒命。昨天下午,几乎三日三夜没有合眼的肇事司机黎某的父亲黎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坦言,数日来都感到深深的罪恶感,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做我能做到的一切弥补儿子的过失。在采访中,黎先生数度泣不成声,希望大家能给他23岁儿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出事前曾打电话找代驾

  羊城晚报:我们第一天接触你的时候,是否已经知道酿成惨祸了?

  黎父:12日上午8点多,儿子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儿子出了车祸,人进了医院。当我赶到医院时,看到儿子生命没危险,以为是个小车祸,心里才稍微安定一些。当天一直在几个医院奔走,帮伤者垫付医药费。大概中午的时候才知道有3个人因为我儿子死了,后来增加到4个,当时我和妻子就感觉天塌了下来,一时慌了神,努力想做些什么,但一想到人没了,也不知道能为受害者做些什么,只能尽最大的努力。

  羊城晚报:事发前一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儿子有没有跟你讲述?

  黎父:他醒来后怎么也想不起来事发当时的情况,完全断片了。11日晚他在江湾酒店一家KTV喝酒,应该是人家请客,他的经济能力不可能请客,他目前没有工作。当晚喝完酒已经快到5点了,他可能想着凌晨没有警察查车了,有侥幸心理,没想到就出事了。出事时,他朋友的车跟着他,相隔有两三百米,看到他发生车祸后,朋友马上报警,还送他去医院。

  羊城晚报:他平时喜欢喝酒吗?有没有劝过他酒后不要开车?

  黎父:也不算喜欢,但就是喜欢热闹,有人叫他就会出去玩。他一开车我就讲,喝酒千万不要开车,一年不会少于二三十次吧。当晚他打了电话给代驾,但是没有打通。

  做小生意并非大富大贵

  羊城晚报:你儿子开车有多久了?有拿到驾照吗,平时开车多不多?

  黎父:这部车登记在我名下,花68万元左右买的。平时都是我和太太开,并不是儿子的车。我们也不舍得给他买这样的车,只让他双休日偶尔开一下。他平时开车都很稳,从来没出过交通事故。

  羊城晚报:有人说你们家大富大贵。

  黎父:我年纪大了,都准备退休不干了,并不是外界所说的大富大贵的人,只是在广州做一点成衣的小生意,妻子也在帮我做生意,30多年来赚的都是辛苦钱。我们家只有90平方米,我也只有这辆车。这一点,大家完全可以去查。

  羊城晚报:你说你儿子刚毕业一年,现在还在找工作?

  黎父:他之前在新加坡读企业管理。毕业回来后也在一些公司打过工,做过推销员,还在一家期货公司实习过半年,现在还没有工作。

  羊城晚报:出事前,他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个规划?

  黎父:他说不想去打工,想做自己的事业。他觉得自己在国外学了不少东西,对经济问题很敏感,他觉得自己是这方面的人才。他想以后和朋友一起开公司,做保健品,针对亚健康的。不过现在发生了这件事情,他在心里已经给自己判了死刑。

  后悔管教没有更严格些

  羊城晚报:儿子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黎父:后悔得不得了,觉得自己充满了罪恶感。他心地很好,很有同情心,对我们两夫妻也很孝顺,每个星期还去陪爷爷。特别喜爱小动物,经常在路边看到流浪猫狗,会顺手买些食物给小动物们。我们家至今还养着他从外面捡回来的乌龟。

  羊城晚报:儿子喝酒导致这个惨祸,这会不会和你平时的管教不严有关?

  黎父:主要是喝酒的原因,不存在教育的问题。农民工喝酒了,同样会撞人。喝酒不开车这是一个做人的基本准则,要看你原则性的东西能不能守住。这是奉劝广大市民的一句话,也是我的一个大教训。可惜我还没来得及责罚他,就出事了,我很后悔平时对他的管教没有更严格一些。

  希望给他重新做人的机会

  羊城晚报:从出事起,有没有和受害者沟通过?

  黎父:药费、治疗费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在付。一些从外地赶来的伤者亲友,我们也给了住宿费。因为亲友们可能没什么钱,一旦交不上钱,治疗就会停了,所以得不停地去交钱。我希望他们能减轻一点对我的仇恨。

  羊城晚报:前两天对记者避而不见,为何现在又选择面对记者?

  黎父:前几天,我整天去交警、医院,还有去安抚受害人家属。见到媒体不知道该说什么,万一说错了怎么办,说错了半句话都会惹来麻烦,干脆不说还好。现在,更想通过媒体对社会说明一些事,避免一些误解,这样做对大众和受害者家属是有帮助的。

  羊城晚报:现在想对受害者家属和社会大众说些什么?

  黎父:我这几天基本没睡觉,看到那些因我儿子而支离破碎的家庭,我感到深深的罪恶,很愧对他们。我儿子也是这样对我说的,尤其是他清醒后,一直对着我们两夫妻哭,说以后该怎么面对社会,受害者的亲人让他做什么他都肯,他想要跪下向死者的家属认错,希望能得到他们的谅解。这也是我想对受害者家属说的,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我十分自责,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我能做到的一切。

  羊城晚报:现在大家都在声讨醉驾,如果孩子因此量刑比较重的话,你会怎么办?

  黎父:那也要面对现实。只是儿子现在才23岁,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我希望社会和受害者家属能原谅我的孩子,原谅我们一家人,希望给孩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记者 许琛)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