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楼顶别墅开拆引围观 城管现场辅导确保安全

2013年08月16日 02: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工人正在拆除楼顶葡萄架。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拆违现场,有人利用飞行器在空中俯拍。晨报记者 王巍/摄

小区物业在大楼周围设置警戒线和提示语。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天上午,张必清自拆“楼上楼”的工作正式开始,引来了多家拆除公司的“垂询”,一上午就有4家拆除公司到现场勘查情况,热心的市民也忙着拍照。到中午11点多,工人暂停刚刚开始的拆除工作,原因是工人没有在拆除现场安装防护网,不能保证拆除人员的安全。

  拆违从葡萄架开始动工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在人济山庄B栋楼上的违建“楼上楼”安装的一排葡萄架上有几名人影晃动,手中还拿着工具。通过望远镜可以清楚地看见在葡萄架上面有3名工人戴着白手套在进行拆除工作。过了将近10分钟,一名站在架子高处的工人将一根拆下来的木条递给了架子下的两名工人。

  据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孔先生称,是张必清联系他们来进行拆除的,今天是第一天施工,当初这个葡萄架就是他们安装的。“我们就在上班时间施工,也不使用电锯,一点点地把葡萄架拆掉。这样也不会产生灰尘,为了尽力不扰民,每天大概下午5点左右就停工。”但对于何时入驻张必清家、何时能完工等问题,孔先生未予以回答。

  记者通过长焦镜头确认,3名工人站在葡萄架上,在进行拆除工作。葡萄架约20米长,工人从架子西端开拆,并未使用大型电锯。他们将架子顶部的檩子一根根拆下,集中堆放在靠近墙体的一侧。

  未安防护网一度被叫停

  11点多,正在进行的拆除工作突然没有动静。对此,海淀区城管人员回应说:“在施工人员进行拆除时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尤其是没有安装防护网,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我们发现问题后就建议施工人员做好防护再施工。”

  昨天下午,两名城管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于拆除工作的协助工作进行交流。据海淀城管紫竹院队陈副队长称,目前已和张必清取得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现场进行指导以确保施工时工人的安全。”陈副队长表示,负责安全指导的工作人员会每天到岗。

  下午3点半左右,3名物业工作人员用警戒线将B栋楼体围了起来,仅留下了B栋的出口供居民进出。有3名保安分别守在楼的一面。现场物业人员称,此举是听从城管的安排行事。“拉上警戒线是为了防止拆除时会有高空坠物误伤行人车辆。”

  截至记者昨晚8时许发稿时,违建葡萄架的一半已拆除完毕。据悉,今天拆除工作将继续进行。

  拆除公司趁机来揽活儿

  “最牛违建”的限拆通知一下,北京城里的拆除公司分批涌到人济山庄内,希望揽到这个“大活儿”。仅昨天一上午就有4家拆除公司到B栋违建2605的门口希望能和张必清谈承包拆迁事宜。

  一家拆除公司的员工王先生称:“我们也是在网上看见了这个违建要在15天拆除,这个活儿肯定得要专业的拆除公司动手才能保证拆除时间,所以我们来看看,希望能和张必清商讨拆除的事情。”然而,事情却进展得不是很顺利。“敲了很多次门也没人开,给张必清打电话也没人接,要不就是直接给挂断。”和王先生有一样目的的拆迁公司也都无功而返。

  市民带望远镜赶来围观

  不少热心的市民得知“最牛违建”开拆的消息急忙赶到现场希望“见证奇迹”。李先生家住在通州,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到人济山庄看情况。“我还特意带了一个望远镜。”更有市民一手拿着相机拍照一边打电话“呼朋引伴”叫朋友也过来看看,一时间忙得不亦乐乎。

  ■新闻链接

  多个部门现场“督阵”防坠物

  被称为“北京最牛违建”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违法建设15日上午开始自行拆除。记者从北京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拆除安全,相关部门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监督,并要求施工方架设防护网,避免安全隐患。

  15日上午,有工人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开始自行拆除违建。目前,工人正在拆除违法建设上的葡萄架。拆除过程中,北京市住建部门等专业职能部门进行现场等技术指导和监督,确保拆除过程中的楼体安全,防止因拆违不当造成漏水漏电等问题。同时,公安、城管、街道、物业等部门在拆违现场外围设置警戒线,以消除施工作业空中坠物给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据新华社

  ■兰女士回应“收钱质疑”

  从未收过一分钱

  昨天上午,与“最牛违建”主人张必清发生冲突的一家人兰先生的女儿兰兵专门请假,在小区内接受了北京晨报等媒体的采访。关于张必清提到的曾给过兰先生一家10万元一事做出声明:未收过张必清一分钱。

  “张必清说的完全是虚假的。他曾多次追打我的父亲以及我们一家人。我之前一直没有勇气面对所有媒体,就是害怕会受到他的报复。有些媒体不经过核实就援引张必清的说法,我们感到很惋惜。我们挨了打、受了恐吓还要再被诬陷,实在是难以忍受。”兰女士称家人多次被张必清当众威胁辱骂,实在气愤难当。

  兰女士称,张必清提到10万元捐款。“当时说好的是5万元,张必清在编造谎言的时候连数字都没有说准确。2009年11月6日,我在居委会的调解下,同意签署和解协议,但张必清本人并未到场。协议中写到张必清将一次性给我们家5万元的补偿,我父亲提出将这笔钱捐给居委会,但在居委会好心人的劝阻下作罢。就此之后,张必清再也没有提过钱的事情,承诺的5万元也一直没有给过。”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实习生 王文静

  人济山庄违建进程

  2007年

  开始施工建造

  2008年12月起

  城管开始着手调查

  2009年3月起

  城管多次发送《权利告知书》

  2009年12月15日

  城管赶到平谷区政协对张必清违法建设问题进行说明

  2013年初

  城管约谈张必清未果

  2013年7月5日

  北京晨报第一次曝光违建照片

  2013年8月12日

  北京晨报报道人济山庄B栋顶层违建,城管张贴限拆通知

  2013年8月13日

  海淀区房管局称,已将其房产冻结

  2013年8月14日上午

  张必清承诺尽快拆除

  2013年8月15日

  人济山庄B栋顶层平台违建外围葡萄架开拆

  相关报道:“京城最牛违建”主人张必清:假山仿照老家山形而建(图)

【编辑:官志雄】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