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错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司机撞倒一夫妻压车下

2013年08月19日 11:0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周大伯给本报96068报料:“德胜路附近的明石路口,有一辆中华轿车把两个人压在下面,路边的十几个人把汽车抬起来,两人得救了,被送往医院,但伤势还是比较严重。”

  记者核实了解到,这场车祸发生在昨天早上7点钟左右,肇事车辆在倒车的过程中伤人,把一对骑电动车的夫妻带倒并死死地压在轮下,幸亏周围许多人上前帮忙,他们才从车轮下脱离出来。

  前后连撞两辆电动车 可能把油门当刹车

  事故发生在杭州明石路和南都路交叉口,地处火车东站附近。记者到达时,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但马路中央的刹车痕和血迹依然非常明显,而周围不少人仍对早上的事心有余悸。

  郁师傅是安徽人,在杭州开货车赚钱,事情发生时,他站在马路边等生意,恰好目击了整个过程。“闯祸的小车刚洗好车,准备从路口拐弯转向明石路往北开。”他说,“不料撞上前面一辆电瓶车,车主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倒地后立即从地上爬起来,没什么事,开着车就走了。”

  没想到更大的麻烦还在后头。轿车撞上前面的电瓶车小伙子后,立即倒车,没想到又撞上了后面骑电瓶车的一对男女。“当时电瓶车在南都路上由东往西走。这么一来,电动车和车上的人都被卷进车底,轿车还在一直倒车,电瓶车就一直被往后拖,大概拖了有10来米左右。”郁师傅跟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地上有一道金属刻画的痕迹,呈现弧度,从明石路南都路口以北,一直延伸至路口中央位置。“车子是打着弯倒过来的。”郁师傅说,“速度很快,推着电动车往马路中央滑去,拖地的声音呼呼地响,所以才会有这么深的刻痕,估计当时司机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众人合力抬起轿车 受伤夫妻从车轮下脱离

  车子停下来,郁师傅一回过神就朝马路中央跑过去,准备帮忙。

  这里周边大多是在建工地以及农民房,在此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还有不少来自外地的出租车司机。

  早上7点左右,正是大家出门干活的时间点,不少出租车司机也正洗车准备出车做生意,因此当时这个路口很热闹,而目睹了这场车祸、像郁师傅一样打算帮忙的人也很多。“我们跑过去,看到男的躺在小车左侧的前轮胎下,没法动了。”同样也是安徽人的货车司机潘先生说,“不过男的一直在喊,快看看我老婆。她老婆被卡在后轮胎下,大腿部位皮都被拉扯掉了,看上去很恐怖。”

  没有别的想法,当务之急是把两人从车底下弄出来。郁师傅在车头,潘先生在车子侧边,还有许许多多的热心人围着轿车一圈,十来个人和声喊口号:“1、2、3!”一下子把车子抬了起来。

  旁边的人赶紧把这对夫妻从车轮下面拉了出来,还有人拨打了120和110。距离出事的路口500米处就是所小医院,一位平时开着金杯车拉货的司机自告奋勇,带着这对夫妻去医院,但由于医院太小处理不了没接收,而等到金杯车转回来时,恰好120救护车来了,受伤夫妻因此被转送至117医院。

  郁师傅和多位前去帮忙的人,都认为这事不值一提:“这个事情谁看到了都会出手相救的,毕竟是人命关天的事,大家都是开车的人。“

  受伤男子情况不稳定 肇事司机是个新手

  记者了解,受伤的这对夫妻是河南周口人,今年刚来杭州打工,在乔司服装厂上班。

  在117医院的抢救室,记者见到了正在等待转入病房的张女士:她的伤势较轻,身上多处擦伤,右腿脱臼。她的爱人马先生伤势更严重,4根肋骨骨折,胸部还有积气,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马先生的情况还不稳定,是否有生命危险要看病情后续发展。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小车往前开了一点,又停住不动了,他们就放心地往前骑:“而且我们是靠着电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最里面的位置,没想到车子突然朝我们冲过来,然后我就倒地了,这时候它还没停下来,把我连着电动车一直往前推。”

  张女士的家属告诉记者,据肇事司机说,当时倒车时,感觉到车子碰到了什么东西,一下子慌了,错把油门当刹车踩。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姓王,据他自己说,驾照考出来没多久,算是个新手。有目击者称,该司机的驾照今年5月份才拿出来。王司机告诉记者,他会配合交警调查,并与保险公司协调,对受伤的夫妻进行赔付。记者也注意到,事发地点明石路和南都路交叉口虽然已安装了红绿灯设施,但尚未启用。

  虽然张女士很担心丈夫的伤势,但提到抬车帮他们的人,她很感激:“多亏了他们,我们才能这么快从车底下出来,真是很感谢!”(实习生 洪艳艳 记者 吴佳妮)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