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省住建厅:找出突出问题 对症下药整改

2013年08月19日 11:2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宗旨意识不牢、用心用情不够、调查研究不深、监督管理不力、创新精神不足、学习思考不勤、执行制度不严、协调配合不畅、解决问题不快、节约之风不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住建厅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查找出目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方面的10个突出问题。围绕这10个突出问题,省住建厅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用好“四盆水”,能改的先改起来,让全社会参与监督,切实推进10个突出问题的整改,争做10个方面的表率。

  开好头 起好步

  省住建厅结合工作实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伊始着力抓学习教育,确保开好头、起好步。采取党组成员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截止目前,住建厅机关、厅属单位,按时召开了动员会,普遍组织了2至3次集中学习,1600多名干部参加了学习教育;210名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160多名干部参加了党课教育,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只有正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有效解决问题”,“一些批评没有辣味,听起来不知是批评还是在表扬,有些‘批评’连旁听者都感到不好意思”,“对照杨善洲这面镜子,检查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参加学习的厅领导干部在学习体会中发出这样的感慨。

  走出门 找群众 征意见

  “要多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苦的地方去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才能了解到群众最真实的困难和想法”。

  7月30日至8月3日,罗应光带领相关处室干部自带行李、轻车简从到双江自治县勐库镇芒那村和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在天气热,干农活辛苦,我和老百姓一起打谷子、采茶、制茶,全程参与劳动的那种感受十分接地气,也深深感受到了基层百姓的不容易。”罗应光感慨的说。当看到村里堆积了许多垃圾时,罗应光带领干部们甩开膀子,说干就干,清运出来的垃圾整整装了5辆东风车,帮助大芒那村清运了堆积多年的垃圾。“现在村里的狗和我都很熟悉了,见到我不叫也不咬,还会对我摇尾巴。” 罗应光开玩笑地说。

  几天来,罗应光带领干部们在劳动间隙、田间地头、打谷场上、房前屋后,先后与60多位当地干部群众恳谈民情,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于驻村入户、随机调研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汇总分析梳理,在职能范围内可以解决的及时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明确责任分工,抓紧协调解决。”罗应光表示。

  “有线电视时断时续、乘坐公交车不方便、在周围买菜太难了……”省住建厅相关对口领导还带领干部深入社区、小区调研,了解民情,征求民意。“老百姓想找政府办事,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现在领导亲自到我们小区,了解我们的困难,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可以面对面交流,这样的做法太好了。”家住昆明泽惠园公租房小区78岁赵奶奶激动的说。看到了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参与调研的省住建厅住房保障管理处副处长许泰云立即表示“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能解决的我们马上解决,不属于我们分管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中,以真心换真话、以虚心换智慧、以真情换真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通过向省直有关单位和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开通征求意见专线、召开相关服务企业座谈会、设立意见专业邮箱、前往“四群”联系点驻村入户召开民情恳谈会和随机调研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截止目前为止已征集到书面反馈、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等不同形式的意见建议共65条,还有40%正在反馈。

  细化措施 整改落到实处

  ——认真履行服务承诺:推进落实云南投资项目实行网上并联审批,完善施工许可证核发、初步设计审查等项目进驻云南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办理制度,研究缩短办理时限措施。

  ——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加大对工程质量安全、房屋拆迁、物业管理等重点民生领域的稽查执法力度,坚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严肃治理学风会风:年内力争会议和发文与去年相比减少三分之一,领导讲话一般不超5000字,报送材料不超3000字。

  ——规范公务评比活动:厅、处领导一般不出席系统以外社会组织举办的论坛、庆典、剪彩活动;评比表彰项目,能归并整合的归并整合,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可有可无的一律停止。

  ——严控“三公”经费:领导不搞宴请、不参加公款消费;8月20日前完成公务用车违规悬挂或套用军警号牌和违规购买使用超标车、超编制配备公务用车自查自纠;五批出国计划全部取消。

  ——按照规定清退会员卡:副处级以上干部8月25日前完成自行清退;8月30日前上报单位零持有报告和个人零持有报告;9月5日前上报清退情况,确保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严把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关:认真履行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坚决停止办理一切新建楼堂馆所项目的规划审核、招标投标、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手续。

  “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立规矩、建制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罗应光指出。省住建厅结合实际,细化措施,限定具体时间促进整改,重点解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0不”突出问题。(记者 曹璐 李自超)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