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人人网开心农场下线 百万农友追忆偷菜时光

2013年08月21日 08:4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图为:开心农场昨从人人网下线 (CFP图)

  “菜都赶紧收了吧!不收没机会吃了!”昨日,人人网关闭开心农场游戏服务器的消息,让已渐渐被淡忘的开心农场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这款盛行了4年半的游戏从人人网下线,让曾经不分昼夜、半夜起来偷菜的日子终成回忆。

  “你偷菜了吗?”

  网友怀念那些年偷菜的日子

  昨日上午,记者登录人人网,页面上已经没有了开心农场的链接。就在当日,曾经风靡全国的社交游戏——开心农场所在的五分钟公司,正式断开了开心农场与人人网的服务器。

  8月6日,人人网开心农场的页面上曾贴出一则公告:“开心农场从上线开启服务器已经有四年半的时间了,得到了粉丝们的大力支持,但是由于公司战略和资金等各方面原因,不得不决定在2013年8月20日关闭开心农场服务器,为了补偿用户,对今年7月登陆游戏的老客户将赠送2500的大礼包……”

  曾几何时,“今天你偷菜了吗?”成为人们在网上打招呼的第一句问候语。如今,随着开心农场从人人网下线,“偷菜”终成回忆。

  昨日,武汉网友“四天三夜”在微博上说:“虽然早已不再玩偷菜了,但是听说开心农场下线,心中顿时空落落的,这个是当时最火爆的游戏,全家出动一起偷菜。怀念那些年一起偷菜的日子!”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我10岁的女儿、60岁的妈妈都趴在网上偷菜,怕值钱的东西被人偷走,经常是上好闹钟凌晨四五点钟爬起来收菜,太疯狂了。”

  在武昌某企业工作的褚先生说,“那会儿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偷菜,公司同事都在玩开心农场,计算着时间收菜、偷菜,都没心思上班了,后来公司不得不把开心网给屏蔽了。不过,繁华过后终归要趋于平淡,再见,我的开心农场。”

  COO手机停机 CEO办公电话停用

  开心农场管理团队“停摆”

  据传,开心农场鼎盛时期有几千万注册用户,同时在线活跃用户数超过1600万人,每月游戏收入达5000万元,而创业之初时它的资金仅15万元。开心农场成为中国第一社交游戏的神话,被写入了互联网各个教程案例。因为它的成功,各种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在国内不断涌现。

  开心农场为何从人人网下线?

  记者昨日致电人人网公关部,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人网作为一个开放平台,第三方公司可以将符合平台的游戏和信息发布上去。开心农场是游戏开发商五分钟公司放在人人网上的,它的下线与人人网没有关系。

  记者随后拨打五分钟公司COO徐城的手机,但对方手机显示为停机。

  记者又通过内部人士要到了五分钟公司CEO郜韶飞位于上海淞沪路创智天地广场办公室的座机,但拨打过去,电话里的语音显示该电话已经停止使用。记者试图通过微博联系郜韶飞,但是郜韶飞的个人微博从今年5月份开始就没再更新。

  据业内人士透露,五分钟公司的管理团队处于停摆状态。

  倒闭传闻由来已久

  公司后期日营收不足千元

  开心农场团队出了什么状况?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份曾经传出五分钟公司即将宣告倒闭的消息,消息称“五分钟因为融资不足,无以为继”。对此,五分钟公司的高管并未正面回应。不过,五分钟的投资方CyberAgent的上海负责人否认了五分钟即将关闭一说,并表示五分钟在调整中,马上会推出新的产品。在此之后,五分钟公司便没有了消息。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一位不愿具名的游戏开发圈知情人士。该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在去年12月份之前,五分钟公司就停止运营了,解散了,目前托管到关联公司维系产品。”据他称,五分钟公司到最后确实难以为继,后期一段时间,每天的营收只有三位数。

  自身难造血 外部没输血

  被移动社交工具挤下舞台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从盛极一时到无人问津、黯然退场,开心农场出现如此转折有以下几大原因。

  首先,开心农场以几百万元的低价将知识产权卖断给了腾讯,而腾讯推出了QQ农场,抢走了开心农场的不少用户。“其次,五分钟公司的经营和融资出现了问题。”该知情人表示,开心农场是纯社交类游戏,而非网页游戏和端游,盈利模式比网页游戏弱,而转型网页游戏又比较慢,因此导致整个营收能力不行,“自己造血成问题,又没有投资输血,肯定是难以为继。”

  此外,开心农场的没落和互联网市场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该知情人告诉记者,因为脸谱网的崛起,从2011年开始,已经走出国门的社交游戏开始收缩至国内,而国内格局很快也发生了变化,人人、开心、51、朋友网等都开放了自己的平台,竞争加剧。另一方面,随着微信、陌陌这类移动互联社交工具的兴起,也对传统的页面社交网站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对手都在求变,你不变只能被市场淘汰。”(楚天金报 记者杨彦夫)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