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韩国探亲突发脑溢血 十岁女儿含泪求助帮母回家

2013年08月29日 16: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看着远在韩国的妈妈的照片,10岁的琳琳又心疼又无助。

  ◆临别时,琳琳偷偷塞给记者一张纸条,上面是她写的一首小诗,表达着她现在的心情。

  “叔叔阿姨,请帮帮我妈妈,帮她回家。”10岁的琳琳(化名)默默流着眼泪啜泣,温柔善良的妈妈如今身在韩国,浑身插满了救命的“管子”……“命保住了,可她需要再做一次手术才能回家。 ”昨日,孩子的奶奶邓静华说,孩子不能没有妈妈,希望大家帮帮这个摇曳中的家。

  她是婆婆眼中的好媳妇

  琳琳的妈妈、36岁的金恩姬是朝鲜族,来自吉林省延边市,10多年前,她嫁到大连,与婆婆邓静华一起生活。在65岁的邓静华眼中,金恩姬是个难得的好儿媳。邓静华说,恩姬任劳任怨,照顾丈夫孩子,孝敬公婆,永远都是一副笑模样,“她长得好看,却从来也不打扮,攒下些钱都花在了孩子身上。可老天不公平,让她遭了这么大罪。 ”想起儿媳,邓静华很心疼。

  善良的金恩姬热心助人,特别是对家人,更是无微不至。金恩姬的亲姐姐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后来远嫁到韩国,然而生活依然不幸。金恩姬不放心姐姐,一直想去探望,终于在今年7月,金恩姬去韩国探亲了。“也不知道姐妹俩说了什么,恩姬上了一股火。 ”邓静华说。

  善良妈妈韩国探亲突发脑溢血

  就在回国的前一天,8月4日,金恩姬突然开始头疼,朋友将她送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脑溢血,出血面积达1/3。情况十分危急,当时金恩姬已经昏迷不醒,韩国的医生问金恩姬的朋友是否还要抢救,很有可能抢救不回来了。“可怜的儿媳当时身边没有一个亲人。 ”邓静华说,好在恩姬的朋友坚决要求救治,她这才有了活命的希望。

  然而,当时身在重症监护室里的金恩姬始终昏迷不醒,韩国医院通过大使馆向金恩姬的家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听到这个消息,邓静华觉得天塌了,“要是在国内发病,起码我们能了解情况,能尽力挽救,可人在国外,干着急没办法。 ”

  还需做手术才能乘飞机回家

  邓静华的儿子、金恩姬的丈夫谢伟宾带着女儿琳琳通过绿色通道赶往韩国,希望能挽救妻子的生命。果然,在亲人的陪伴和呼唤下,经历了20多天的抢救,金恩姬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且逐渐恢复了意识。

  在抢救金恩姬的20多天里,已经花费了人民币12万多元,邓静华和老伴四处借钱,“韩国的医院是随时往里存钱的,我们只要凑了点钱就汇过去,这样她就能持续接受治疗了。 ”而让邓静华上火的是,金恩姬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状况仍不乐观——韩国传来的图片上,刚刚脱离呼吸机的金恩姬身上插了大量的输液管。

  医生告诉谢伟宾,金恩姬现在仍旧不能移动,最快也需要做完二次手术之后才能乘飞机回家。医生口中的二次手术指的是脑干移植手术,费用换算下来至少需要6万元人民币。这突然发生的意外,让这个家庭背负上了沉重的负担。

  对话

  我想保护妈妈,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

  记者:刚到韩国见到妈妈时,她是什么状态?琳琳:她浑身插满了管子,脖子上有个洞。记者:是你唤醒了妈妈?妈妈醒来后对你说话了吗?琳琳:她开始说不了话,眼睛一直在找我,盯着我,她舍不得离开我,她的手在用力,我握着她能感觉到。记者:去韩国的这几天跟妈妈说了什么?你觉得她能听到吗?琳琳:我说妈妈不许离开我,我需要妈妈,她昏睡时哭了。

  记者:你回国时,妈妈有没有嘱咐你什么话?

  琳琳:妈妈说开学了要好好学习,要听奶奶的话,妈妈一定会回家,别惦记她。

  记者:如果妈妈回来了,你会怎么做?

  琳琳:我要像她照顾我那样照顾她,我再也不许妈妈外出,我要天天陪着她。

  记者: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的吗?

  琳琳:我想保护妈妈,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希望叔叔阿姨帮帮我妈妈,帮她回家,我长大一定报答大家。

  温情

  的哥同事伸援手朋友借钱来帮她

  谢伟宾是一名的哥,平日里也是个热心的人,如今家中遭遇变故,同事们的心里也都牵挂着他们一家人——仗义的的哥们伸出援手,隔三岔五就有人把钱送到他们家楼下,“他们拼命地往我儿子兜里塞钱,有的还是素不相识的的哥。 ”邓静华一家十分感动,几张白纸上,密密麻麻地记下了大家的名字和捐赠的钱数。金恩姬平日里帮助过的朋友也来慷慨解囊,甚至还有人向家里借钱来帮助她。“我们要打欠条,他们不让。 ”邓静华说,就这样,借了近10万元才救了恩姬一命,这份情,全家人日后一定还。

  金恩姬平日待人和善,邻居们也牵挂着异乡的她。“我的老邻居、老朋友也把他们的养老钱送来了。 ”说到这,邓静华的情绪有些激动,她说家里现在只剩下老两口和小孙女,再苦再难都要挺下去,“我们挺住了,才能接我的好儿媳回家。 ”

  困境

  亲戚朋友借了个遍二次手术费用实在拿不出了

  记者在邓静华位于虎滩新区的家中看到了金恩姬抢救时的照片。8月12日,韩国医院通知金恩姬的治疗卡里又快没钱了,必须再想办法筹钱。在韩国陪着妻子的谢伟宾为了省钱,白天在医院陪护,晚上只能在歌厅打地铺。韩国的物价高,谢伟宾舍不得吃喝,消瘦了不少,为了省些话费,他隔几天才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记者了解到,这个家庭并不宽裕,金恩姬已经失业,偶尔去打些零工。邓静华每个月只有不到2000元的养老金,还要还家里的房贷,“老伴回了乡下老家借钱,希望能再借点。 ”邓静华说:“恩姬接受完二次手术就能回国治疗了,到时候恩姬的医疗保险就能缓解医药费的压力。 ”然而眼前,全家已经举债近10万元,亲戚朋友也都借了个遍,二次手术的6万元钱费用说什么也拿不出来了。“我们也帮助过别人,现在我只求大家也能帮帮我们,帮帮可怜的孩子和好心的儿媳。 ”邓静华和琳琳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细节

  女儿躲进房间号啕大哭喊妈妈

  昨日,记者采访时,10岁的琳琳一直躲在邓静华后面。邓静华说,孙女琳琳是个内向的女孩,她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痛苦,只有在四下无人时才会哭出来发泄一下。快开学了,琳琳不得不离开病重的妈妈回到大连,自从回来后,琳琳整天郁郁寡欢,每到中午,琳琳都会把自己的房门反锁起来,趴在床上号啕大哭,“我想你,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 ”听着孙女哭泣的声音,邓静华也不敢进屋去劝。

  邓静华说,琳琳十分要强,是学校的大队长,她也是个充满爱心的孩子,经常给贫困儿童捐款捐书,在琳琳的书柜上,记者看到了许多爱心捐赠的荣誉证书。“这一次,孩子需要大家的帮助才能渡过难关,希望大家能帮帮她。 ”邓静华说。(半岛晨报 记者张璐 实习生刘晶)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