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拖挂货车高速上失控冲破护栏撞轿车 2死6伤

2013年09月04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被货车撞上的天籁轿车。

  失控的大货车面目全非,车上两人均身亡。 报料人供图

  央视曾曝光过翻新轮胎的黑作坊。 视频截图

  昨天下午两点半,南京绕越高速往四桥方向麒麟门出口附近,一辆平板拖挂货车突然失控,撞破隔离栏冲入对面车道,撞上了1辆轿车,另1辆轿车避让时自己撞上护栏。拖挂车上司机及副驾驶一共两人当场死亡,6名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据现场一名救援人员称,拖挂车可能是使用翻新胎导致爆胎,不过此说法尚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货车冲破隔离栏撞轿车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警方已拉起隔离带,仅有两股车道可供通行。

  再往前走,能看到满地的碎片,一辆货车的车头和车身,横跨在两个方向的行车道上。货车车头已经支离破碎,基本和车身分离。驾驶室整个翻在车头外侧,方向盘斜着翘在外面。车身一直斜着压在两个车道间的护栏上。除了这辆车外,现场还有一辆天籁轿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损毁严重。

  一名目击者称,当时挂式货车沿高速由四桥往南京方向行驶,轿车则是在对面车道行驶。这辆货车不知为何突然失去控制,一头撞向护栏,随后又和对面车道的天籁轿车碰撞,帕萨特轿车也在车祸中受到波及。

  事发后,货车上的司机和副驾驶当场身亡。随后,警方出动多辆拖车和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直至下午5点,事故现场才清理完毕。

  轿车司机:车祸太突然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赶往医院,抢救室里,有名伤者躺在床上,另一人坐在板凳上,两人颈部都被固定,满脸是血。

  坐在板凳上的司机孙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驾驶一辆镇江牌照的天籁轿车,车上4人都是公司同事。“我们几人在南京出差,事情办完后开车返回镇江。”孙先生说,当时才从南京出来没多久,开到麒麟门段时,突然对面车道冲过来一辆货车,来不及反应。

  “当时我们是正常行驶,差一点命就没了。”孙先生激动地说,事发前他余光瞄到对面车道好像出事了,但心想中间还有隔离带。谁知,突然从侧面冲过来一个庞然大物,瞬间就把车顶翻了。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孙先生颈椎受伤,车上另一位乘客王先生颈椎骨折,已经做了牵引固定,需要入院治疗。随后,扬子晚报记者在军区总院获悉,被送来的另外几名伤者大部分都是颈部和肩部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两大焦点

  1 好好的货车为何突然失控

  交管初步判断:前轮爆胎所致

  为何大货车会突然失去控制?

  昨天,一名交管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初步判断是货车前轮突然爆胎导致失控,并撞向护栏。

  这位交管人士称,经过初步判断,大货车突然爆胎闯至对面车道,和天籁轿车发生碰撞,而后方的帕萨特轿车为了避让车祸打了一把方向,自己撞上了护栏。大货车上的两人均死亡,目前事故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

  2 货车司机身亡 伤者找谁赔

  律师:先找保险公司和货车车主

  货车上的两人都已经死亡,轿车上有人受伤,伤者应该找谁赔付?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咨询了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饶奋斌。饶奋斌认为,首先要明确事故中各方的责任,要遵循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

  饶奋斌表示,这起事故中,小车是正常行驶,货车驾驶员死亡,首先货车保险公司应该承担相应部分的赔付。

  另外,货车车主和司机是否是同一人,如果不是同一人,车主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如果货车隶属于某运输公司,运输公司应该赔偿。如果这辆车车主和司机是同一人,车辆又没有所属单位,法院可按照相关法律条文规定,使用责任人相关财产作为赔付。

  事件追踪

  救援人员:货车疑用翻新胎

  昨天在现场,一名自称是货车司机朋友的男子表示,这辆货车使用的是无胆轮胎,这种轮胎比较坚固。发生爆胎的可能性较低。不过,他对这辆车的具体车况并不太了解,是不是由于长时间没有换胎导致爆胎,就说不清了。

  一名救援人员则表示,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前轮突然爆胎,随后失控冲向反车道。这名救援人员称,货车一个前轮轮胎像是褪了一层表皮,里面裸露出的一层皮很光滑,表面还有许多裂口,这可能是货车使用了翻新轮胎。

  昨晚,扬子晚报记者向警方求证翻新胎说法是否可靠。警方表示需要仔细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

  (报料人:周先生)

  翻新胎合格率不到9.7%

  2009年,央视曾做过一场对翻新轮胎的调查,揭出了小作坊生产劣质“夺命胎”的黑幕。

  2011年,又有媒体报道称,有些小作坊专门从废旧市场收集废旧轮胎,然后重新刻上花纹后冒充新胎或作为二手胎出售。有些消费者贪图便宜,在市场上买了这种“翻新胎”,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一些经销商甚至直接问,“是要正品,还是要翻新的,价格完全不一样,但是一般人购买时很难看出来”。据了解,一个货车的旧轮胎,收购的中间利润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而翻新后利润可以达到200至300元。

  一个废旧轮胎在中间商手里可以卖到10元,成色较新的更可以卖到50元,但中间商从车主手中收购旧轮胎时,通常的价格仅为5元一个。这样的交易不论是在4S店还是维修厂,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