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情绪失控跳河被救 称老公让她辞职回家带孩子

2013年09月04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傍晚,小李给自己的手机吹了半天的电吹风。

  小李的手机是昨天下午跳进贴沙河救人的时候弄湿的。被电吹风吹过的手机干是干了,好不好用还很难说。

  小李是新杭州人,来杭州不到半年,刚过了28岁的生日。昨天被他救起的是一位姓潘的大姐——

  昨天下午1点多,杭州凤起路环城东路口的贴沙河边,大姐因为家庭琐事情绪失控,不顾阻拦纵身跳入贴沙河,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潘大姐的丈夫不会游泳,在河边的围栏着急坏了。就在这个时候,五位素不相识的路人走到了一起:治安巡逻员、附近工作的保洁师傅和保安,还有小李和他老婆全都赶了过去。

  他们合力救起了潘大姐。

  其实,在潘大姐落水前,杭州市红会医院药房的老师傅已经劝了她一个多小时了。

  老公让她辞职回家带孩子

  两人为这事吵得很凶

  红会医院西药房的送药师傅房长根记得潘大姐。

  “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我正在吃饭,碗里还剩两口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口的过道上有争吵声,出来一看,一个女人被绑着,情绪失控,边上站着她老公,两个人在吵架。”今年60岁的房师傅是个老杭州,在红会医院已经工作了36年,见过的家属争吵无数,不过看到这一幕,房师傅还是吓了一跳。他快步上前,让双方先冷静一下。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递给男子点上,男子猛吸了一口,吐出了心中的苦恼。

  “我想让她辞掉工作回老家带孩子,她不肯,这不没办法嘛,绑也要绑回去。”男子说,前段时间他的腿不小心摔骨折了,昨天老婆陪他来红会医院复查,在医院里和老婆说到回家带孩子的事情,就闹起来了。

  潘大姐一个劲地说不想活了。

  房师傅连忙过去安慰她。“你上有父母,下有小孩,死只能死一回,怎么可以呢?你还没吃午饭吧?我这里有单位食堂的饭卡,你拿去买点东西吃吧······”劝说工作做了一个多小时,潘大姐的心情看起来平静了许多。

  “我以为劝说成功了,还挺高兴,回到办公室,把最后的两口饭扒掉。”

  没想到刚吃完饭,房师傅正准备稍稍休息的时候,门口的保安走过来了。“老房啊,你刚才劝的那个女的现在躺在急诊室里,据说刚刚跳河了······”房师傅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心中一片沮丧,“唉,还是没劝说成功,她估计还在气头上,之前一直说要去跳钱塘江,结果跳了贴沙河。”

  她还是没想通,跳下贴沙河

  五个路人合力救起了她

  事情就是发生在房师傅回去吃饭的那段时间,气头上的潘大姐还是没冷静下来,径直走出医院,纵身一跃,跳入旁边的贴沙河中。

  正在凤起路环城东路口巡逻的治安巡逻员吴师傅听到众人的叫喊,赶了过来。“当时她穿着裙子,整个身体都没在水中,就剩半个头露在外面,他老公在岸上急得团团转。”

  救人要紧!但是吴师傅也不会游泳,急得慌。

  就在这时,小李和老婆骑电动车经过,看见这番情景马上停下了车。

  小李走到围栏边望了望,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就跳入了河中。

  吴师傅拿来一根长树枝,伸到河里,让小李一边拉着树枝,一边拖着潘大姐往岸边游。

  紧接着,又有一位附近的保安和一位在附近工作的保洁师傅一起来帮忙。

  几个人合力把潘大姐拉上了岸。

  潘大姐很快被送往红会医院,还好只是呛了点水,没有什么大碍。

  下河救人的小李一直说

  这是应该做的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跳下河救人的小李时,电话那头的他非常腼腆,一直说这是应该做的。

  “我看到她脸色发白,头已经沉入水中了,快没知觉了,再不救人这条命就没了。”小李说,他是江苏宿迁人,今年三月刚刚和妻子小陈来杭州工作,算是新杭州人。前天,他刚刚过了28周岁的生日。

  为了救人,小李裤子都没脱,直接跳进河里,上岸时才想到,手机还在裤兜里呢。结果回家以后给手机吹了半天的电吹风,好不好用了还很难说。“当时怎么可能想到这些呢,看到有人落水,她老公又不会游泳没法救人,我刚好懂点水性,平时也经常游泳锻炼,应该下去救人的嘛。我觉得只要会游泳的路过看到都会这么做的,你说是吧?”

  小李救起潘大姐后,就跟潘大姐的老公说,“虽然我年纪没你们大,本来也不好说什么,但是你一定要和老婆好好谈谈,生活原本就会遇到挫折和困难,真的没什么过不去的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想办法解决嘛,死是没有用的。生命多宝贵,要好好活着。”

  我想,小李的话,说出了昨天参与救援以及所有关心大姐的人的心声。(记者 吴崇远 蒋慎敏)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