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托”从业人员曝内幕 专找三四十岁有钱男人

2013年09月04日 14:1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用骗的,长久不了的,没有回头客的生意,收入很容易封顶,挣的钱也不能够心安理得。”昨天,曾经在“酒托”行业从事“键盘手”的小程说。

  小程今年25岁,无意中在厦门加入“酒托”行业,后来退出。为此,他在网上发表的一篇帖子中,留下了一段文字记载。昨天,导报记者找到小程。

  网络公司加盟“酒托”

  导报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当“酒托”的?

  小程:那是前年的时候,我刚毕业一年。之前我做过快递,做过电子商务,后来去了一家位于湖里区的网络公司,负责在网上聊QQ,加好友,把有钱人约出来见面消费,至于见面,那是另外一个团队的事了。

  导报记者:另一个团队在哪里?

  小程:天津。我们在厦门这边聊QQ,天津那边有个团队,都是妹子,负责约会。

  导报记者:你们对天津的地形熟吗?

  小程:不熟,一有空就要拼命地看地图。

  100人有两三个上钩

  记者:你们是怎么加陌生男人QQ的?

  小程:我申请了一排QQ号码,有七八个吧,QQ都用女性化名字,如思思,媛媛。我还花钱买了一个“太阳号”(QQ等级比较高),做这行,QQ号最好要有“太阳”。

  每天我们待在公司5个小时就可以,早上9点上班,下午6点下班,中间有休息,不过也可以提早走。

  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网上大海捞针,我们在QQ上有一个分组,愿意见面的归为“潜在客户”。一般,加100个人能出两三个“单子”。

  专钓三四十岁有钱男子

  导报记者:你们有没有寻找特定的对象?

  小程:这个有培训,一般是看工作,找那种工作好、三四十岁、悠闲的男人,没钱的pass掉。

  我曾经加了一个男的,开网吧的,一个月能挣2万元左右,因为家庭暴力离婚,是被老婆暴力,老婆用啤酒瓶敲了他脑袋,后来才离婚的。

  导报记者:你有男扮女装安慰他?

  小程:有,但后来他看出我是个男的,知道是骗人的,就没有下文了。我天生就不会骗人,没办法,干了10天,连一单都没有发出去,就不干了。

  女员工业绩好升主管

  导报记者:当时和你一块工作的人有多少个?

  小程:10多个吧,有男也有女,公司刚刚成立,还在不断招人,但是不少人都干不下去,走的有不少。

  导报记者:你们有没有领导?

  小程:有,我们上面是主管,主管上面是经理。主管是一个女主管,很厉害,一个月的业绩是普通员工的2倍。她是从别的地方调过来的,从老员工慢慢升上去。

  导报记者:那你们怎么分成?

  小程:我们每约成功一个男人,提成4%-12%。不过,一般只能领4%。主管和经理拿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昨天,潘涂边防民警介绍,曾在手机号为15960376446、15960377409的手机里,找到一伙“酒托”连续三天晚上的“生意”短信。虽然短信不多,但“酒托”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

  6条短信揭露“酒托”嘴脸

  第1天

  20:11,“再稳一下,看能不能再(一)点,卡里肯定有钱,他故意刷错密码的,要不给你上人。”(注:“上人”的意思是增派人手,再上一个女的)

  第2天

  21:39,“我放了三个号,我随便弄一下都有一千元,上个人还把我喝麻。”(注:3个号能赚1000元,利润相当高)

  22:45,“两瓶买下来就过万了,有奖金。”(注:我的天啊,这是要发呀)

  第3天

  20:09,“稳住,他卡里有两万多。”(注:在被骗者刷卡时,“酒托”、咖啡吧或酒吧的服务员,会确认他卡里有多少钱)

  20:46,“不是说有两万吗,怎么刷不出来?”

  20:56,“他叫人送,卡里我都查了,将近三万块,郁闷。”(注:看来,这名被骗者还没有醒悟)

  被坑经历 “酒托”守在厕所

  黄先生:今年6月,我被“酒托”骗了,那个时候碍于面子没有说出来。“酒托”在微信里说,她在湖滨南路的百脑汇旁边卖衣服,“觉得很累,想要找个男人作依靠”,我也是单身,想要不要试着交往,谈个恋爱。

  后来我们去了百脑汇旁边的一家咖啡吧,喝的是葡萄酒,酒放在醒酒器里,兑了雪碧,一瓶葡萄酒740元,我一开始觉得男人要大方一点。

  后来她又点酒,我感觉好像被骗了,假装说我要吐了,要去洗手间,她让我再忍一忍。我说忍不了要去厕所,她说她也要去,就在厕所门口等我,怕我跑了。

  打“酒托”一巴掌

  李先生:我被“酒托”骗去买了一瓶红酒,960元,后来她又要点1000多元的酒,我就不肯买单,说我没钱了。

  可是“酒托”一直催,让我快买单,还说“没多少钱”,“要不她来买单”,我说好啊,结果她不买单。我不管她,说不想在这边喝酒,走到门外,她也跟出来。

  她蹲在门口假装肚子疼,要走,我拉住她,说她是“骗子”,这时过来两个男的,气势汹汹,离我有十几米。我一生气,打了“酒托”一巴掌,跑了。

  第二天,“酒托”发短信骂我,“约我出去打一架”,我说“算了,就当一巴掌1000元”。

  酒吧业者有人用二锅头兑可乐

  导报记者注意到,被“酒托”骗进咖啡吧或酒吧以后,所喝的酒往往是经过勾兑的,不管是洋酒还是葡萄酒。

  “酒不是放在瓶子里端上来的,都是放在醒酒器里,勾兑过,可乐或雪碧的味道比较浓,酒味比较淡,谁也不知道那些酒值多少钱,是不是真酒。”多名被骗者说。

  一名酒吧老板告诉导报记者,据他所知,和“酒托”勾结的酒吧或咖啡吧,用的都是劣质的酒水,几十元钱的红酒卖几百元钱,有的竟然用“二锅头兑可乐”来假冒。(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房舒 通讯员 杨金涛/文 叶允平/制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