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自闭致精神畸形 网上悬赏雇凶杀父母

2013年09月05日 08:50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无业青年王雨洪,因生活不如意而整天闭门不出,长期自闭导致精神畸形,最终将自身的不如意归罪于父母,在网上悬赏雇凶,杀害父母及亲属邻居。2013年3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个逆子执行了死刑。

  进入网上“黑社会”

  石浩与李涵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几年前,石浩随父母从黑龙江来到青岛打工,李涵则孤身一人从黑龙江到福建打工,虽然相隔千里,但两人上网聊天、视频对话,几乎天天“见面”。他们聊得最多的话题是如何挣大钱。2009年国庆节过后,李涵也来到了青岛,一直找不到赚大钱的机会,两人便整天泡在网吧消磨时光。

  有一天,他们发现网络上一个名为“黑社会”的QQ群,群里发布的大多是帮忙盯梢和打人等信息,时常有信息帖子被人提走。他俩了解到一旦人家把帖子提走,就说明有人要雇佣你了,雇佣和被雇佣者都是单线联系,神不知鬼不觉,你不知道是谁雇佣你,也没人知道你姓甚名谁,只要你干完“活儿”,就有人往你的银行账号里打钱。挣钱的机会来了。石浩和李涵赶忙在群里跟帖发布了“有谁需要帮忙”之类的信息。信息发布后俩人开始盼着自己的帖子早日被人提走。

  受雇杀人被抓获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来了“生意”:有一个网名为“飘荡幽灵”的网友在群里联系上了他们俩。“飘荡幽灵”要求他们立即赶往天津杀人,并承诺每杀死一人付30万元酬金。石浩、李涵当即应允,并马上在网上购买了两把三棱刺刀。想到就要到手的钱,二人兴奋得一夜没睡好觉。第二天清晨,李涵和石浩坐火车来到天津,先在一家网吧联系上“飘荡幽灵”。李涵与“飘荡幽灵”互留了手机号码以便短信联系,随即“飘荡幽灵”发短信给李涵,指示杀人目标:1号目标:南开区××小区老两口;2号目标:南开区××小区一家三口;3号目标:和平区××号一家三口。石浩、李涵接到短信后大吃一惊——这么一单大“买卖”,要想在短时间内完成实在不容易,而且又是人生地不熟。两人先买了份天津地图,对上述地点进行“踩点”。一个星期过去了,他们终于对这几处地点有了大致了解。之后,李涵给“飘荡幽灵”发信息索要订金。“飘荡幽灵”回复:不用订金,只要完成任务立即支付酬金,干掉一个结一笔。作案后会有人用车接应你们,并当场交付酬金。“飘荡幽灵”还警告他们一定要按指令行动,因为有人会全程监视他们的作案过程。李涵看完这条短信,好奇地追问一句:你为什么要杀人?“飘荡幽灵”回复:帮派之间互相吞并。其他莫问,立即执行!

  2009年11月15日晚,李涵和石浩先来到和平区××路,可转悠半天也没找到要找的号牌,只好放弃3号目标。

  一小时后两人又来到南开区××小区,顺利找到1号目标住所。李涵上前敲门,一个老翁前来开门,未等老翁开口,李涵就直闯进屋,对老翁连捅数十刀,致其当场死亡。石浩也闯进屋,冲入主卧室,对一老妇人连捅数刀,老妇也当场死亡。杀人后,李涵将房间内的所有柜门都打开,制造入室抢劫的假象。石浩则跑到厨房洗去手上血迹,后到阳台给“飘荡幽灵”发短信索要酬金。突然看到楼下有一辆警车开来,两人慌忙逃跑,李涵被迎面冲上楼的警察当场抓获。石浩见状调头往回跑,想从受害人家的阳台跳到对面楼顶,结果失足从五楼阳台掉到一楼屋顶,也被警察抓获。警察进入杀人现场后,在另一间卧室找到已吓昏死过去的男青年,民警把他救醒后一同带到派出所。

  警方之所以能及时出警,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缘于王雨洪的报警。王雨洪就是警方在现场发现并带走的被吓昏的年轻人。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石浩、李涵连夜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作案经过。接下来,公安机关开始全力追查这起案件的幕后指使人——“飘荡幽灵”。

  逆子原是幕后真凶

  经过刑事侦查,警方发现王雨洪的言行十分可疑,民警在与之交谈时,发现他的表情、举动及言语异常,开始还以为他是受了惊吓,随后专案组民警对死者的亲属及邻居进行大量走访,得知王雨洪平时就精神异常,对身边的亲属及邻居充满敌意,日常情绪极不稳定,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上网。专案组对王雨洪使用的手机及电脑进行了技术鉴定,结果发现李涵发短信的对方号码就是王雨洪的手机号码,而在王雨洪的电脑上,有全部的QQ聊天记录,“飘荡幽灵”就是王雨洪的网名,指使石、李二人杀人的幕后真凶正是王雨洪。

  王雨洪为什么对自己的父母下此毒手呢?原来,王雨洪从小性格孤僻,情绪波动较大,稍有不满就与父母吵架,久而久之,对父母充满怨恨。长大后,亲友给他介绍了几个对象,但都因他的“精神不正常”和“脾气暴躁”而告吹。所以,他的“病情”日益严重,稍不痛快,重则歇斯底里大吵大闹,轻则将自己关在卧室里玩电脑上网聊天几天不出屋。父母只好小心翼翼与之相处,顺从他意,这更助长了王雨洪的脾气。除了和父母较劲外,王雨洪对周围环境也极其敏感,他的另两个刺杀目标就是其姑夫和邻居……(李永旭)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