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温陵一业委会副主任占用天台养狗13年(图)

2013年09月05日 13:5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天台三个位置盖有狗舍(画圈处)

  泉州温陵新城业委会副主任 占天台盖养狗场

  通往天台的两个楼梯,一个被人从天台上堵死了门,一个被私加铁门拦住了去路。更让业主们气愤的是,被霸占的天台,有人竟盖起了养狗场,不仅犬吠吵闹,还伴着恶臭。昨日,记者根据一封匿名信,来到泉州市区泉秀街温陵新城二期12号楼,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个空中养狗场。

  在天台上养狗的,是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曾先生。他承认,自2000年入住后,就开始在天台养狗。并称,该狗场共有4个狗舍,养着7条拉布拉多犬,母狗产崽时部分出售部分送人。

  对此,丰泽区执法局东海中队一负责人表示,在顶楼建狗舍涉嫌违章搭建,将到场查看,如属实会要求整改。而曾先生也称,自己的做法确实违规,如居民有意见,他会考虑近期将狗送人,狗舍也会择期拆除掉。

  目击:天台变“空中养狗场”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时,根据匿名信,记者找到7层楼高的12号楼,试图从两个楼梯爬上顶楼天台时,发现楼梯均被堵住。

  记者来到和12号楼相邻的6号楼,顺利上到天台后看到,12号楼天台确实盖有多个狗舍,是用红砖砌成,还搭建了顶棚,天台的其他空地则排放了几十盆绿色盆栽。

  12号楼多位住户对此反应不一。一女租户告诉记者,有时候狗主人会在楼顶清洗狗舍,污水就会顺着楼梯留下来,很臭。她表示,因为被铁门锁住了,自己从来都没上过天台。

  另一位居民说,他偶尔能听见几声狗叫,但不是特别吵,不会影响到休息。小区居民反映,12号楼天台的养狗人,平时还有卖狗。

  回应:当事业主称天台养狗13年

  根据匿名信,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了当事业主曾先生,小区门口保安室公示栏上,他还担任温陵新城二期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曾先生现身后承认,确实在楼顶建了狗舍养狗,并带记者一同上到12号楼天台,让记者近距离看到这个“空中养狗场”。

  顶楼一共建了4个狗舍,墙有一米多高,上面用铁架子搭盖了顶棚,狗舍里一共养了7条拉布拉多犬。记者靠近后,狗叫个不停,现场还伴着狗粪便发出的臭味。

  曾先生称,他2000年入住该小区后,就开始在天台养狗,最早养的是金毛。如今这7只狗平时都关在狗舍,活动范围非常有限,而且拉布拉多犬性情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看见陌生人才会叫,大多数时间都很安静。

  曾先生还表示,通往顶楼天台的两个楼梯,一个是在他家门口设了铁门拦住,而另一个则是以前的物业公司封死的。曾先生说,他并没有不允许其他人上顶楼,想上楼的可以找他拿钥匙。

  另外,天台上的几十盆盆栽也是曾先生的,平时用狗粪施肥时会比较臭,但大部分粪便都会及时收集在垃圾桶,只有一部分才会用来发酵做肥料。

  “以前母狗产崽,有些会被卖掉,有的则送给了朋友。”曾先生承认,自己的做法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如果居民意见大,他会考虑近期将狗送人,狗舍也会择期拆除掉。

  部门:将到现场查看属实将要求整改

  温陵新城二期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朱经理表示,除了曾先生外,小区里还有很多业主都有养狗,有的业主还将狗直接绑在小区绿地的绿化树树干上。对于业主养狗行为,物业表示理解,但是业主需保证狗不会乱跑、伤人。

  朱经理称,还从未有业主向物业反映或投诉过曾先生。他猜测,由于曾先生兼任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平时在处理诸如小区内乱停车等问题时,难免会与个别业主产生矛盾,所以才有人写信反映。

  东海街道法石社区居委会王书记表示,之前,他们从未接到过相关投诉。楼顶养狗、养鸡鸭,或是饲养其他动物,存在卫生、噪音等扰民情况,社区居委会都是持不赞成、不提倡的态度。至于该问题,社区居委会今天会派人与物业公司以及当事业主沟通,促进解决该问题。

  丰泽区执法局东海中队的林中队长表示,根据记者描述,在顶楼搭建狗舍,已涉嫌违章搭盖,一般如果高度在2米以上的,列入建筑物,否则只能算是构筑物,但在楼顶搭建都是不允许的,今天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如情况属实,将要求其整改。

  另外,东海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养狗扰民,居民可到派出所投诉并做笔录,最好能提供照片和录音等证据,他们将到现场查看,如果情况属实,第一次可警告,第二次可罚款。(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郭韶东 田米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