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捡瓶水喝后口吐白沫身亡 医生证实器官已腐蚀

2013年09月12日 08: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小男孩的亲人在派出所门前悲痛欲绝。

  1岁多孩子捡了瓶“水”喝下身亡

  小孩送医院后医生证实体内器官已经腐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昨天上午,一幕让人扼腕叹息的惨剧在宝安福永发生:年仅1岁3个月的郭广元在喝了矿泉水瓶内的不明液体后,口吐白沫,随后不治身亡。他的另一名2岁的伙伴在服下液体后,他奶奶发现不妥,拍打其后背,2岁幼儿吐出液体,逃过一劫。医生表示,1岁3个月男童在送至医院检查时,体内器官已经腐蚀。有居民表示,事发前早上,男童所住社区的工人曾打开社区的下水道井盖,喷洒“酸酸的农药”,目的是除掉蟑螂、蚊子等。但两幼儿喝的是什么液体,目前尚不得知。

 

当地派出所已展开调查。

  两小孩一个死亡一个逃过一劫

  事发地点位于宝安福永凤凰北区85栋,周围楼房林立人口密集。每到放学,社区里不少孩子会结伴在社区里玩耍。

  住在北区86栋的陈女士(音)表示,昨日上午,他听到85栋的老奶奶突然叫喊起来,她跑到老奶奶的屋里一看,小广元已经躺在地上,嘴里起了白泡。小广元的奶奶告诉陈女士,小孩是在喝下了不明液体后,才出现了不适。

  “都过了好一阵子,老人才发现小孩不对头了,不久后小孩就不行了。”陈女士说,“东西没多大,就是怡宝矿泉水那种瓶子,”

 

小男孩饮服毒液后吐出的血迹。

  “不知什么时候,他们捡来一瓶液体,先是2岁多的小孩喝了,感觉不舒服,老人拍背,吐出来了,就在这时,不懂事的1岁多的男童也喝了,当场倒地,面带紫色。后来被120接走了!后来才知道已经死了!”有另外的邻居说。

  小广元的奶奶发现孙子不妥后,抱起小广元来到住所后面的药店里寻求帮助。药店的店员万海燕回忆说,小孩的奶奶焦急地抱着孙子进来药店,“她一直用自己的嘴对着孙子的嘴,好像是想把孙子嘴里的东西吸出来。”万海燕说,老人就一直吸着小孩的嘴,她问老人话,老人始终没有回答,脸上只有焦急。“小孩当时口吐白沫,而且脸色发紫。”万海燕说,药店也无能为力,只能陪老人向外面求救。从药店走回住所期间,老人一直用嘴吸着小孩的嘴,眼泪也流了出来。另据了解,另一名2岁的幼童在同样喝下那瓶水后,他奶奶发现异常,连忙拍打孙子的后背。幸运的是,液体随后吐了出来。2岁幼童因此逃过了一劫。

 

  小男孩出事后,他的亲人当即抱他来这家药店求助。药店主管当即告诉他,速带小孩送医院。

  死者“呼吸道和食道都被腐蚀烂”

  据知情者反映,当时村里刚刚放完广播体操的广播,老人抱着小广元站在门前呼喊,老人的喊声让很多邻居马上聚集了过来,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叫了辆三轮车,将小广元送至福永人民医院。

  在福永人民医院7楼儿科,当时接诊的陈医生表示,小广元送来的时候,已经停止了呼吸。陈医生表示,初步怀疑是中毒身亡。矿泉水瓶内的不明液体应该不是消毒水,因为不明液体具有腐蚀性,“呼吸道和食道都被腐蚀烂了。”

  在抢救无效后,小孩被送至太平间。据医生说,送来医院的只有一个去世的小孩,他没有见到另一个小孩。昨日下午,记者在凤凰派出所见到,民警将另一位男童和一位老人带上警车,随后离去。不过,警方没有透露车上小孩是否为涉事儿童。

  在凤凰派出所,死亡幼儿的家人十分悲伤,并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据记者了解到,死者奶奶在悲剧发生后,十分自责。对于瓶内是何种物体,警方表示还需要调查。目前,装有不明液体的怡宝矿泉水瓶已经被警方带走。

  事发前清洁工曾喷洒刺激性液体

  “(瓶子)可能是小孩在外面这一圈玩的时候捡的,因为小孩太小走不远。”上述陈女士说,她所在的社区小孩非常多,经常有小孩在社区里乱窜游玩。陈女士表示,她刚搬到该社区居住,不过她知道,社区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有工人背上化学物质,打开各个井盖,往小区的下水道喷洒药物,目的是除掉蟑螂、蚊子等。事发当天早上8时许,社区雇佣的工人,背着药物来到社区为下水道喷洒药物,“好像是敌敌畏那种酸酸的味道。”陈女士说,工人喷洒药物时,会在后背背着一个药箱,里面装着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从箱子接出一条管子,将药物喷洒到下水道里。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多名民警来到现场走访,在死者楼房附近的下水道井盖前,俯身查看。管理该社区的黄泥田小区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每个星期都会对着下水道喷洒农药,但该项清洁服务社区已经承包给外人,对于承包给谁,工作人员则不愿意透露。在请示领导后,工作人员将记者请出了客服中心。

  在黄泥田小区客服中心的门口,贴有一张告示,内容是居民反映社区卫生质量有所下降。告示称,因为是清洁公司对现场环境、质量标准把握不透彻,造成小区服务质量下降。

  通报

  宝安区福永街道办昨天下午发通报称,9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居住在凤凰社区北区85栋的一小男孩因喝了不明来源的水,疑似中毒死亡。

  经初步了解,当天(11日)10时30分,死者郭广元(男,1岁多,河南南阳人)与另一名小孩在玩耍时,捡到一个怡宝牌纯净水瓶子,里面装有像水一样的但带有刺激气味的不明液体。郭某向奶奶说口渴,他奶奶就打开该瓶子并让郭某喝下瓶子内的不明液体,随后郭某的身体发生异常反应,奶奶见情况不对,就叫人拨打了120。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称,郭某在送院途中已无呼吸,随后医生对郭进行仔细检查,确认其已经死亡,并发现呼吸道充血。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当即介入调查,福永街道相关领导也迅速赶往现场处理。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夺去小广元一岁生命的不明液体到底是什么?它是怎样出现在小广元的视野中的?迄今为止仍然是个谜。希望警方尽快调查清楚,并尽快向媒体和市民公布调查结果,本报将对此事继续追踪报道。(深圳晚报记者 陈晓鑫/文 刘钢/图)

  温馨提示

  医生: 服毒自救要洗胃

  如果不慎误服农药等有毒物质,伤者在救护人员达到前,可以自行洗胃。医生表示,自救的方法比较简单,可以快速地连续喝入清水,让胃部充分膨胀,并将手指伸入咽喉部刺激催吐,将喝入胃里的水吐出,达到洗胃的目的。若头痛、头昏明显,可用手指按摩自己的太阳穴。

  (深圳晚报陈晓鑫)

【编辑:王珊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