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2年内不会限制车辆上牌

2013年09月13日 10:0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因长江二桥大修,明天起,二桥、长江隧道均将实行新的交通管制措施,这也意味着江城“最堵季”的来临,面对“大施工”带来的“大拥堵”,交管部门是否会通过限制机动车数量保畅通?

  昨天,市交管局副局长王升才作客本报“百姓问政”时表示,武汉近2年内不会限牌。

  昨天上午,市民郑先生第一个打进热线,向王升才咨询:“前段时间不少媒体宣传,武汉将要出台规定,限制机动车数量。这个月以来,我身边已经先后有3个亲戚朋友买车了,都是想赶在限牌之前。如果真要限牌,我也咬咬牙去买辆车。”

  王升才说,武汉近2年内不会限牌,“不会限制车辆拥有,但会限制车辆使用”。

  目前,武汉市有机动车146万辆,其中有21万辆是摩托车,按照每年18万至20万的增速来看,到2020年将会突破260万辆。随着地铁延伸,新车上牌的增速或将放缓。另外,武汉的车牌号有11个号段可供选择,现在还有3个号段完全没动,因此暂时不会考虑限牌。

  “北京目前正在计划征收拥堵费,按武汉市拥堵的趋势,是否也会考虑收费?”“不会。北京目前机动车数量已经突破530万辆,武汉的机动车数量与北京差距明显,还没到那样严峻的程度。”王升才表示。

  【问政 焦点】

  年底江汉路至武胜路将全封闭

  昨天,市民黄小姐打进电话:“我在建设大道上班,因为地铁施工,现在不得不每天绕行。目前武汉市不少路段的拥堵都与地铁施工打围有关,听说下半年武汉将进入‘最堵季’,还有哪些路段将会交通管制?”

  王升才介绍说,武汉下半年的交通形势比较严峻。9月12日至12月12日,三环线野芷湖高架桥段进行桥梁加固维修工程施工,由民族大道立交往青菱立交方向禁止中型以上客车、货车通行,这对三环线的交通有较大影响。

  地铁6号线苗栗路、大智路站也将在下半年开始施工,周边的香港路、球场街为进出长江隧道的主通道,一旦开始施工,周边交通的拥堵程度将极大增加。

  另外,今年11月左右,地铁施工将延伸至中山大道的繁华地段,施工开始后,江汉路至武胜路一段将面临机动车禁行,但会专门留出一股道,供公交车通行。另外周边将会开通微循环公交车,虽然东西向主路无法通行,但可南北向穿行利济路、游艺路等。届时市民将必须绕行至沿江大道、沿河大道。

  为何不取消大桥单双号限行

  汉网网友“小葵爱睡觉”说:二桥分单双号,为什么不取消大桥单双号限行,这样暂时换过来,跟原来的通行状况相似,也不会造成大部分车辆被限行?

  王升才说,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因为目前大桥的日均车流量已经达到9.5万辆,呈超饱和状态,长江二桥在维修期间将被占用两股机动车道,也就意味着长江二桥上面的大约4万辆车辆将转移至其他过江通道。

  王升才说,曾经确实有建议称要将老三桥放开,但根据测算,实际情况将会堵得水泄不通,“知音桥就是很好的例子,当时曾经有民意坚持要放开,结果放开后,五六分钟的路程,最长花了55分钟才走完。”

  【问政 现场】

  解放大道徐州新村将成新堵点

  昨天上午,市民胡先生打进电话反映,二七长江大桥在解放大道的下桥匝道附近,有京汉学校和武汉市民族中学两所学校,由于二桥维修,不少私家车将绕行二七长江大桥,会导致此处的交通异常复杂,希望交管部门能增设护学岗。

  上午10点40分,接听热线环节结束,记者跟随王升才和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胡先生反映的地点,此处下二七大桥的车辆与解放大道堤角方向的车辆汇聚,如车辆随意变道,非常容易发生擦碰事故。王升才现场考察后,表示要在此处设立标牌,从桥上下来的车辆一律直行,不得左转进入主路,需在下一个路口进入主路,减少车流的相互干扰,另外从路口右侧住宅区出来的车辆也只能右转进入辅路,跟随车流在下一路口再变道进入主路。辅路上的停车位将全部取消,方便车辆通行。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这里也将新设置护学岗,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王升才表示,二桥维修后,解放大道徐州新村处由于车辆聚集,很可能形成一个新的堵点。

  【问政 网络】

  汉网网友热问交通“烦心事”

  池塘小桥:堵不如疏。这个桥限号,那个桥限号,为什么相关部门有七桥一隧收费的创造性构想,却从未考虑过社会成本,应当有相关优惠政策,引导人们绕城出行?

  答:因为建设施工,交管部门做出限行规定也是迫不得已,在此之前我们跟相关部门多次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其中包括您所提出的优惠问题。但是此建议没有得到市政府的批准。

  左思右想:限行也就罢了,为啥号码搞得这么复杂?非要限行我们也认了,但是就不能搞得明晰一点?

  答:关于长江隧道限号的问题,我们也经过多次的研究和讨论,总的想法有两点:第一、方便市民记忆。第二、削减交通量,但同时又不能影响长江二桥和长江大桥的正常通行。- 记者梁爽 邵澜 通讯员吴培勇 许馨尹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