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查出白血病 妹妹献2000毫升骨髓救哥哥(图)

2013年09月13日 14: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33岁的陆军,25岁的陆倩,这一对80后亲兄妹。上个月16日,在苏州大学附属医院内,妹妹陆倩将体内20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哥哥陆军。本周日晚10点38分,央视综合频道《为了你》节目,将讲述这对80后扬州兄妹的感人故事。昨天,本报记者电话连线陆军,他动情地表示,是妹妹及家人支撑着他一路走下去。

  哥哥查出白血病 妹妹毅然放弃上海高薪工作

  今年5月份,陆倩从复旦大学毕业,在上海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就在全家喜上眉梢的时候,不幸消息传来,哥哥陆军被确诊为白血病,病情十分严重。

  得知哥哥患上白血病,陆倩在伤心之余,毅然作出一个决定,那就是辞掉上海的工作,回家为哥哥筹钱。家里父母都是种田的,哥哥做电焊工每个月工资也少,这么多年家里的积蓄才几万元。回到江都的陆倩,开始想方设法筹钱,她找到了不少媒体,也通过微博发布了哥哥白血病的消息,希望求得好心人的帮助。

  陆倩坦言,她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一个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不过,她并不后悔辞去工作,哥哥有白血病,她待在上海也不安心,父母年纪大了,她回来可以照顾哥哥的饮食,而且也能帮父母分担忧愁。

  曾坚决不要妹妹捐骨髓 最想对妹妹说声“谢谢”

  陆军住进了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每况日下的病情不得不进行骨髓移植。陆军告诉记者,父母身体不好,都不符合捐献骨髓的要求。后来,妹妹陆倩主动提出可以配型试试。

  令人意外的是,在和妹妹配型时,检查结果显示两人的十项指标完全相符。据了解,这在白血病手术中很罕见,属于奇迹。据悉,对于一般的配型来说,能够有六七项吻合就已经算是幸运的了,而陆军和妹妹配型完全成功,不仅减少了几万元的医药费,也大大增加了手术成功的概率。

  陆军不同意妹妹捐献骨髓。聪明伶俐的陆倩找到了主治医生,询问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的影响,得知捐献后妹妹过一个月身体能完全康复,陆军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下午,记者拨通了陆军的电话,陆军用虚弱的声音告诉记者,现在最想对妹妹说一声“谢谢!要不是妹妹的骨髓,我的状况还不知道怎么样呢!”陆军说,一家人给他的感动很多,妻子每天来照顾他,父母在苏州租了房子全身心给他烧饭,妹妹又给他捐了骨髓,有大家的支持他一定会咬牙挺过去。

  妹妹统计

  共收到爱心款近40万

  好心人名字有记录

  本周日晚上10点38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为了你》这档节目将讲述这对80后扬州兄妹的感人故事。陆倩介绍说,《为了你》栏目组的编导是通过微博等媒体渠道得知他们的消息,曾经多次和他们联系,也在7、8月份多次前往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精心拍摄了他们的近况。

  据悉,《为了你》栏目通过企业筹集爱心基金的方式,帮助陆军筹得了286000元的医疗费,目前医院已经收到了汇来的20万元爱心款,剩下的钱还将陆续汇到医院。陆倩感慨道,这个社会好心人真多,要不是栏目组筹集的28万多元,哥哥的手术费用都成问题。“这是笔大数目,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可谓是雪中送炭。”

  除了这286000元,还有众多好心人将爱心款打入了陆倩的帐号,江都老家宜陵的乡亲们也亲自送钱给他们。陆倩表示,将来一定要回报好心人。经过统计,陆倩发现,他们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献近40万元。

  傍晚,记者加了陆倩的qq号,发现她的qq签名是“当困难超出想象,只要不懈努力,力量也会超出想象。”陆倩告诉记者,从开始得知哥哥患白血病的噩耗,直到现在哥哥做了骨髓移植手术,他们一家人一路走来,总有好运、好人相伴。她坚信,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他们一定会生活得越来越好。

  妹妹忆童年

  哥哥为她辍学终身难忘

  哥哥是电焊工,妹妹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在外人看来,这对亲生兄妹的学历差距有些大。妹妹表示,这其实是有原因的,哥哥初中还没毕业就辍学了,主要是父亲那时候被查出了胸膜结核病,而且她也上小学了,考虑到家里的经济困难,哥哥才放弃学业,让她专心读书的。陆倩告诉记者,哥哥如果继续念下去,可能就不用当电焊工了,命运就会不一样,可惜当时家里条件不允许。“我还记得17年前,哥哥出门打工的背影,他叮嘱我好好学习,我至今难忘。”

  陆倩说,小时候父母忙农活,都是哥哥带着她玩,他们兄妹的感情很好。她表示,比起哥哥这么多年对自己的情谊,这次捐献其实没什么,也是一家人应该做的。(记者 黄静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