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卫工遭撞倒地不起 陌生人驻足为其撑伞遮衣(图)

2013年09月13日 14:2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环卫工遭撞倒地不起陌生人驻足为其撑伞遮衣(图)
昨日,巴南区,被摩托车撞伤的环卫工在接受治疗。 记者 龙在全摄

  为9月8日上午,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在巴南红光大道上,环卫工人辜永英拿着扫帚,像往常一样扫着路边的落叶。突然,一辆摩托车朝她撞过来,当她伤重倒在大雨中,命悬一线时,几位陌生路人向她伸出了援手:有人为她撑雨伞,有人拨打120,有人在一旁安慰她,有人脱下外套盖在她身上……这温馨的一幕,令绵绵秋雨多了几分暖意,也及时挽救了她的生命。

  环卫工人被摩托车撞倒

  辜永英今年61岁,是巴南的一名环卫工人,连接渝南大道和李家沱大桥的红光大道,就是她每天上班的地方。

  9月8日清晨4点,下着雨,辜永英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戴着斗笠、披着雨衣,从清华中学往花溪二桥方向,清扫马路边的落叶。上午9时许,还剩下几十米路段还未清扫了,辜永英顾不上休息,只想早点把路面打扫干净。突然,一声刺耳的鸣笛,还未等辜永英反应过来,一名小伙子骑着一辆摩托车,直接朝她撞来。“我当时就蒙了,被撞倒在地上,想挣扎着起来,才感觉右手、右脚剧烈疼痛,无法使力。”辜永英说,当时她连喊“救命”的力气都没有,雨水打在她身上、脸颊上,视线逐渐模糊。

  随后,雨中感人的一幕,在马路边慢慢上演……

  “想当面感谢这些好心人”

  昨日,记者在市第七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辜永英,经过检查,她全身3处骨折,多处皮外伤,最严重的是右腿开放式骨折,准备今日进行手术。肇事司机撞人后并未逃跑,正接受警方调查,并送来了治疗费。

  “当时我意识模模糊糊的,加上头上盖着斗笠,几位好心人都不认识,只记得第一个帮助我的,是位老人。”如今,躺在病床上的辜永英对帮助自己的好心人念念不忘:“他们冒雨照顾我,让我非常感动,等我腿治好了,我想当面跟他们致谢。”

  辜永英的女儿王小梅激动的说:“母亲当时流了许多血,将裤子都染红了,如果不是好心人及时打120的话,母亲恐怕会有生命危险,真得谢谢这些好心人!”

  说起这件事,不管是吴传富,还是郭文厚,都未将此放在心上。憨厚朴实的吴传富说,这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而已,别人遇到了也会这么做,这次不过是自己恰好碰上而已。而郭文厚认为,现在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像易浩这样的年轻人也加入进来,更令他感到欣喜。

  事件回放

  陌生人老吴 为环卫工撑起雨伞

  今年56岁的吴传富是清华中学后勤保管员。

  9月8日9点15分,红光大道上行人稀少,老吴撑着伞,小心翼翼地看着脚下湿滑的路面,趁着周末,他准备去看望母亲。

  离花溪二桥还不到一百米,吴传富突然听到前方传来嘭的一声响,随后,一辆摩托车倒地滑行了十米远。“不好,出车祸了!”吴传富赶紧跑上前去,摩托车下压着一名小伙子,表情痛苦。

  “小伙子,受伤没有?”吴传富焦急的问道。不料小伙子摇摇头,用手指着后方不远处说:“我没事,请您快看看她怎么样了?”

  此时,吴传富才发现后方约20米地方,一名身穿环卫工作服的女子躺在路边,她的右腿向外弯曲,明显骨折,右手腕处也在流血。

  眼见情形危急,怕伤者被雨淋湿,吴传富一边把伞举在环卫工头顶,一边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哪知手机不争气,最关键的时候扯拐,无法拨打出去,可急坏了我。”就在吴传富焦急万分时,来了一对母子。

  陌生母子 边拨打120边安慰伤者

  这对母子本来有急事,儿子名叫易浩,事发时,他们恰好路过此地。

  见到发生车祸,母子就过来看看是否需要帮忙。“帮帮忙,赶快拨打120来救她。”吴传富急切地说道。

  易浩立即掏出手机,先是拨打了120,再拨打110。在等待救护车和交警到来时,易浩也拿起自己的雨伞,与吴传富一起为辜永英遮雨,并不时招呼经过的车辆慢行。

  而易浩的母亲也没闲着,看到辜永英的伤情,她在一旁不停的安慰说:“大姐,别怕,120救护车就要来了,你可要坚持住啊!”

  陌生男子 脱下外套给伤者保暖

  几分钟后,一位开车路过的好心人见出了事故便停了下来,他就是巴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文厚。

  “当时我开车恰好路过,看到路边发生了车祸,一老一少撑着雨伞,为躺在地下的环卫工人遮风避雨,而他们身上却被雨淋湿了,那场景令人感动。”昨日,说起当时所见,郭文厚仍激动不已。

  郭文厚下车后,看到辜永英浑身发抖,赶紧脱下自己穿的一件夹克外套,盖在她的身上,为她保暖。

  9点35分,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辜永英抬上车后,大家这才离开。临走时,经过简短交谈,郭文厚才知道几位陌生人的名字。(重庆商报 记者 韩政 实习生 罗贤)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