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珠海7名精神病人被“丢”汽车站 院方:忘了报警找人

2013年09月13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珠海7名精神病患者被“弄丢”在广东东莞一汽车站。他们自称护士送他们回家,可去买票的护士找不到了。等了25小时,警方也没收到报警,猜测他们可能被遗弃了。11日,他们被送回珠海的医院,院方否认遗弃这些病患,称医护不慎与他们走散。昨晚,当事人已被停职。

  通报

  医院副院长降职 两名护士被开除

  珠海市卫生局调查组昨晚通报事件处理意见:给予白云康复医院严重警告,暂停其收治新病人,责令立即整改;责成医院撤销科室负责人周某职务、停止执业1年;责成医院对工作人员王某、樊某予以开除;给予院长何少津通报批评处理,勒令作出深刻检讨;给予副院长陈华伟降职处理。

  据卫生局通报,该局对涉事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7名患者进行了调查、询问和取证,还原事件经过:9月10日12时10分,白云康复医院精神科三区主任周某在未对患者进行病情评估,在未按规定办理出院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将7名患者安排出院,并由工作人员王某、樊某将7名患者送至东莞南城车站留置。

  经调查核实,该医疗机构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未对安排出院的7名患者进行病情评估,未按规定办理出院手续,安排患者出院过程严重不当造成患者留置外地,造成不良影响。上述行为违反了我国精神卫生法第44条第5款、第45条和我国《执业医师法》第22条第一款的规定。

  根据上述事实,珠海市卫生局认为,这起事件是一起管理失职、责任心缺失、严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医疗诊疗常规的责任事件。珠海市卫生局正组织专家对7名患者病情进行检查评估,要求该医院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对7名患者进行治疗,并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对当地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调查

  候车大厅里有人抢吃的

  9月10日14时,东莞南城汽车站。7名乘客,排成一队,走进了车站的公交候车大厅,乖巧地坐在大厅靠门第一排座位上,齐刷刷地扭着头,张望着大厅售票处。他们的身边没带什么大行李,大多数人都穿着碎花睡裤,脚上就趿拉着双拖鞋。两个人突然站起来,扒拉起身旁的垃圾桶。另一人则拦住一位女乘客,抢过她手里的糕点,直往嘴里塞。保安赶过来,他们就“乖”了。坐回去,双手放在大腿上,像上课的小学生,听工作人员问话。

  7名精神病患者来自珠海

  得知他们是从珠海来的。其中有位姑娘说叫何颖英,他们7个人是香洲一家精神病医院的病人。当天上午,他们正在医院里自由活动,有名医护人员说,他们病好了,可以回家了。

  他们7个人跟着护士走到公交车站,再搭车到了珠海香洲客运站,随后坐上了开往东莞大朗的大巴。当车开到南城车站时,护士让他们下车,在车站候车大厅等着,护士买好车票就来接他们。可护士就再也没出现。他们说不清楚医院叫啥名儿,也说不清楚那护士长啥样。何颖英说:“都怪我们走不动路,跟不上脚步”。

  守护25个小时

  没人报案

  车站领导和民警都过来了。观察了半天,他们确认,这7名乘客精神确实都有些异常。有的工作人员开始寻找带队的护士。民警则联系东莞南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看看有没有人报案。经确认,没人报案,那名护士也没找着。车站派人看护他们,给他们找吃的,弄喝的。这一守护,就是25个小时。与珠海香洲的白云康复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取得联系。医院于副院长确认,7人正是该医院的病患。

  质疑

  医院忘了报警?

  7名患者,究竟是被“弄丢”还是被遗弃?院方的回应“忘了报警找人”雷翻众人。

  院方介绍,这7名病患都是珠海警方送来的。7人是通过治疗主动提出要回家。主治医生根据病情发展,确认他们的身体状况允许出院。因此,在问清楚家属所在地或家庭住址后,医院组织员工送其回家。但医院并没有为这7名病患办理出院手续,也没有联系过送他们进医院的相关公安机关,甚至没有联系到他们的家属。

  带队的两名护士王某和樊某。到东莞南城车站后,樊某到售票厅询问去外省的车票,王某则去买食物。王某说,自己对南城车站不熟,也是第一次送病人。当她半个小时后回到分手处的出站通道处,发现7名病患不见了踪影,她们多次寻找,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医院负责人周主任说,护士曾打电话汇报7名病患走失,当时因为病区新来病患忙得团团转,所以忘了报警。综合新华社 央广《羊城晚报》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