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太被撞昏在路中央无人扶起 肇事者逃逸

2013年09月13日 16:26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毕玲在事发现场寻找目击者

  从市二院站到鱼花池站,途经7个站台,历时约30分钟。从9月6日至今,家住太湖路的毕玲(化名)已记不清乘坐135路公交车往返两地多少次。她的母亲夏老太6日在世纪花园小区附近被摩托车撞倒,肇事者却逃走了。毕玲告诉记者,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要把他找出来。“至少,他得跟我妈道个歉。”

  老太被撞昏在路中央

  9月6日中午12点左右,夏老太步行前往家附近的超市买菜。在她正准备过马路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右侧直接将她撞倒,夏老太倒地时后脑勺被磕出一条约2厘米的裂缝,一下子就晕了过去。夏老太根本就没来得及看清肇事者的样子。母亲受伤的消息是一个陌生人用母亲的电话通知毕玲的,当毕玲赶到事发地时,距事发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我看到我妈时,她躺坐在人行道的台阶上,手捂着脑袋。边上的好心人告诉我已经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毕玲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护车,一边轻声询问母亲的伤势如何。“我妈当时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你跟她说什么,她都不知道。”

  旁边的好心人告诉毕玲,她妈妈被撞后倒在了路中央,昏倒在地半小时也没有人上去扶一把。“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车来车往的多危险啊。”

  昨日,记者来到夏老太住院治疗的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经入院近一周的她,还无法起床,连抬头都很困难。“因为伤口触及脊椎神经,医生说只能保守治疗。现阶段只能诊断出脑震荡,后期会出现什么问题还不好说。”除了后脑勺的伤口外,夏老太手臂、身体多处都出现淤青和不同程度的擦伤。

  没人看清肇事者相貌

  可惜的是,当毕玲赶到事发现场时,目睹事情经过的人都已散去。“我问了好些人,都没有任何关于肇事者相貌的信息。”为了尽快找到肇事者,毕玲向单位请了长假,这些天只有她一个人在医院照顾母亲。但只要一有时间,毕玲就会到事发地附近转悠转悠。

  “有时候中午妈妈睡了,我就跑到事发地挨个商铺询问,下午再赶回医院带我妈去打针检查。”想到这些天在医院与事发地之间的奔波,毕玲有些心酸:“辛苦是肯定的,可一想到那逃跑的车主,我就恨得直咬牙。只要能找到他,什么苦都不怕了。”

  昨天,记者陪同毕玲再次来到事发地点。“我母亲就是在这里被撞的。”毕玲指着斑马线中间的隔离桩说:“就在路正中间,真的很危险!”走访过程中,附近几家商铺的店主均表示几天前确实有位老人在这被撞。可问及事发过程,店主们却摇头表示不清楚。“我们都呆在店里面,没看见肇事车辆。但听见很大的声响。”

  “被撞的还有一辆出租车,车子后视镜被撞坏了,出租车司机还下车看了看。” 一家饭店的伙计说,“不是有路人给了家属一张写着出租车车牌号的字条吗?出租车师傅可能会知道些情况。”

  但毕玲失落地说:“事情发生之后,我爸就去了交警队,也找到了那个出租车司机。但那个司机说他没有看清肇事者。”

  再难也要找出肇事者

  根据毕玲提供的车牌号码,记者辗转联系上其所属的安徽国泰出租车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尝试联系该名出租车师傅。可半小时后,记者被告知该名出租车师傅不方便接受采访。“师傅说自己也想找到肇事者,赔偿损坏的后视镜。但被撞时他正在收钱,只听见响声没看清人。”

  眼看唯一的线索也“发挥”不了大作用,毕玲急得直皱眉。“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警方也没有一点消息。”毕玲说,“这样不守规矩的人不找出来,他下次还是会撞到别人的。”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当天处理该事件的包河区交警三大队唐警官。唐警官说,那天撞倒夏老太的不是摩托车,而是一辆燃油助力车。“当时目击者提供的有用信息很少,没人看清车牌,路上也没有监控,所以想要找到肇事车辆非常困难。”能不能通过两个必经的十字路口监控视频查到肇事车辆,唐警官表示“不可能”。“每天来往车辆这么多,家属也说不清是哪一辆。另外即便是路口的监控,也很难看清燃油助力车的号码牌。”

  如此一来,寻找目击者成为“指证”肇事者的唯一途径。“他就这样不管不顾地逃走,晚上能睡上安心觉吗?他这种行为,真是一点公德心也没有。”毕玲气愤地说,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寻找肇事者,“赔不赔钱是另外一回事,至少他得跟我母亲说一声‘对不起’。”

  车祸是一场无法预料的意外,但车祸后弃伤者而逃的人必将遭受到良心的谴责。如果您曾目睹过夏老太的这次不幸遭遇,请您尽快与本报联系。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