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色魔深夜奸杀女子抛尸荒野 警方烟头验DNA揪出真凶

2013年09月13日 16:57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今年5月份,一男子抢劫时被警方现场抓获。审讯时,男子称自己曾当过夜班的哥。这让民警联想起了4年前发生的两起奸杀案,疑犯也是出租车司机。为核实该男子身份,警方在审讯时为其递烟,并对剩下的烟头做了DNA检验。检验结果表明,这名男子就是当年的凶手。近日,该男子被批捕。

  女子深夜被掐死后扒光衣服

  2009年5月29日,牡丹江海林的高丽丽和男友晓峰约好晚上一起吃饭,高丽丽和女友聚会后买了一些男友喜欢吃的食品赶到晓峰家。两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彼此一见钟情,确定恋爱关系后感情迅速升温。当天,高丽丽在晓峰家玩到很晚。23时许,高丽丽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有点饿了,让她回来的时候买点食品带回家。接完电话,高丽丽与晓峰告别后回家。天色已晚,很多商店和仓买店早就关了门,高丽丽一路寻找,恰巧看见路边一家烧烤店还在营业,就进去点了一些烤串准备带给弟弟。等待的时候,她听见有人喊她,一抬头,看到自己认识的几个朋友在这里吃饭。不由分说,朋友连拉带拽让她坐下来一起聚聚。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高丽丽喝了两瓶啤酒后有些醉意。这时,高丽丽的弟弟再次打来电话,她便告辞朋友,带着烤串走出烧烤店。出门后,高丽丽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正当高丽丽的家人焦急地寻找她时,5月31日早上,一名路桥工人在一座在建的大桥下发现了她的尸体。警方赶到现场发现,高丽丽全身赤裸,浸泡在水里,脖子上有淤青印迹。经尸检,高丽丽是被人掐死的。

  案发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警方调查了5月29日高丽丽全天的行踪。当天,高丽丽跟几个朋友给她的女友过生日,从中午开始一直在KTV庆祝,席间并没有发生不愉快。散场后,高丽丽去看望男友晓峰,两人感情一直不错,高丽丽走后,晓峰一直在家看电视,有不在场证据。离开晓峰家,高丽丽又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喝酒,期间也未现任何异常。而在一年前,高丽丽曾当过按摩员,难道此前她曾和别人结怨?警方接连调查了二十多名关系人,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又一女子被奸杀

  裸尸弃山林

  高丽丽一案还没线索,同年11月5日,海林某林场的山坡下又发现了一具女尸。抛尸现场,死者头部血肉模糊,下体被破坏,手上的金戒指被撸走。

  经调查警方确定,死者名叫李兰,21岁,她先遭强奸,后被钝器击打头部致死。李兰的家人称,李兰性格温顺有涵养,平时说话慢条斯理,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乖乖女。后来去了外地发展,和男友经营服装生意,平时很少回来,在当地没有与任何人结怨。案发前不久回海林探望母亲。10月28日,李兰一直在网吧上网。晚上,朋友给她打电话叫她去歌厅唱歌。从网吧出门后,李兰就失踪了。警方提取李兰体内的精液发现,并不属于他的男朋友,李兰死前曾遭强奸。

  这两起凶案有着不少共同点:被害人都是年轻女性,遇害时间都是夜晚,死后都被脱去衣服,抛尸在荒僻处。警方据此推断,这两起凶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这两起案件的抛尸地点都比较偏远,警方由此大胆推断,凶手可能有车,作案人极有可能是夜班出租车司机。警方随后对案发地400余名出租车司机进行了DNA检测,但无一人与凶案现场提取到的DNA吻合。案件陷入了僵局。

  凶手抢劫女子

  被抓现行

  今年5月25日23时50分许,警方接到报警,陈楠在海林火车站被一男子抢了。陈楠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为泄愤,她带着价值1万余元的首饰及现金打算回娘家。陈楠清晰地记得,抢她的男子身高1.8米左右,梳着小平头。6月17日,牡丹江警方传来消息,一个年轻女孩也在深夜被抢,巡逻民警当场将男子王亮抓获。王亮身高1.8米,35岁。侦查员带着陈楠赶到牡丹江,陈楠一眼就认出了王亮正是抢劫她的人。王亮交代,几年前他曾在海林做过夜班出租车司机。提到这个职业,海林警方一下就想起了4年前的两宗凶杀案。王亮是那个杀人色魔吗?

  审讯时,省公安厅的侦查员递给了王亮一支烟。在烟蒂上,法医提取到了王亮的DNA。经与当年李兰体内的DNA比对,结果完全吻合。王亮就是这两起积案的真凶。

  落网前曾侵害

  多名女性

  王亮交代,4年前,他是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2009年5月29日晚上,他在一家烧烤店附近拉活,看到漂亮的高丽丽喝得醉醺醺的正要打车,于是就动了歹念。车开了没多远,他就拐进了一条漆黑的胡同。高丽丽斥责他开错了路,王亮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车停在一边,逼她交出财物。高丽丽因害怕便把身上的800多元现金都给了王亮,但还是没有逃离魔掌。王亮意欲强奸高丽丽,高丽丽一边反抗一边大声呼喊。因害怕引起路人注意,王亮就将她掐死在车里,强奸后还扒光了高丽丽的衣服,并将其尸体抛弃在一大桥下。

  案发后,王亮辞去了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借口外地有朋友让他去帮忙到外地躲了两个多月,看没有什么动静又返回海林。后来,他的岳母出钱给他买了一辆奇瑞轿车,王亮开着车拉起了私活。2009年10月28日,李兰走出网吧坐了他的车要去歌厅唱歌。王亮却拉着她开出市区直奔一片树林,抢了她的戒指和100元现金后并强奸了她。因担心李兰报案,王亮就抄起后备厢里的一根铁管将李兰打死。

  除了杀害高丽丽和李兰,王亮还交代了另外3起案件。2007年4月29日,他在海林尾随一女子在居民楼道里用棒子将其打晕,抢走包内现金900余元。同年5月5日,他又尾随一女子,抢走500余元现金后,将女子拖到一辆吉普车旁强奸。2009年6月10日,王亮尾随一女子在公厕将其打晕后强奸。2009年年底,王亮杀害李兰后,跑到山东威海躲了起来,今年才回牡丹江。

  目前,王亮已被检查机关批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