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强拆违建楼内清出90多张床 前晚还在做工作

2013年09月24日 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强拆违建楼内清出90多张床前晚还在做工作

  昨天早上,东城区政府开始对东城区东四七条106号违建进行强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房一楼为合法建筑,二楼为加盖违建,房主将房屋整体出租,屋内共有床位90余张用于出租。9月17日经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该房屋的租住人数为31人。据介绍,整个房屋违建的拆除工作将历时5到7天。

  男生住一楼 女生住二楼

  昨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北青报记者进入违建所在的106号院,发现该院为独门独户,院中别有洞天,进入院子后可看到二层一圈都是违法建设房屋,房体还修了一个上下楼用的铁楼梯,就像一个小宿舍楼。整个二层一共有9个房间,每个房间的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里面的上下铺摆得满满当当,最多的房间有8张床位,每个房间里的空间非常拥挤,安全隐患严重。

  据东四七条106号现场拆除指挥部新闻发言人介绍,经过深入核查,东四七条106号原有房屋8间,面积125平方米,2012年房主在原有基础上违规加盖二层138.58平方米。今年7月,该房主将房屋出租,目前违法建设房屋的承租主体为正德启智教育咨询公司东直门教学点-ABC西语俱乐部,作为学生宿舍使用。

  据介绍,该二层楼内,一层住男生,二层住女生。9月17日有关部门统计,当时共有31人租住在该处,其中26名学生,5名其他单位人员。据介绍,每间屋内根据大小不同,放置4到8张床位不等,该房屋共有90余张床位,基本都是上下铺。9月19日前,所有租户经劝说已经全部搬离。

  预计5至7天拆完

  昨天上午8时,强拆工作正式开始。为了保证违建下面一层的房屋结构不受到损害,现场进行施工的拆除公司根据房屋的年头、构造等制定了专门的拆除方案。由于106号院位于居民密集区,为了确保周边居民房屋不受影响,拆除工作将非常谨慎,预计5至7天可以拆除完毕。

  昨天在拆除现场,北青报记者看到房主仍在与执法人员争论,而一些邻居对房主的做法早有不满,“盖这个房子,不就是为了赚钱吗?他们自己都不住这里,一个铺位好几百,当然不愿意拆了。”附近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该房屋住了这么多人,实在是个安全隐患,附近邻居也早有不满。“他这个盖的实在太大了。”

  强拆前一天傍晚还在做房主工作

  东城规划分局于2012年10月18日向违建人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在未停止施工的情况下,于10月28日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又于11月19日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违建人于2012年12月1日前拆除违法建设,但违建人一直不予理睬,并于2013年7月将此处违法建设用于出租。“之前我们还给了房主60天复议期和3个月诉讼期,结果房主既没有复议也没有诉讼,也没有按要求拆除。”

  该违建8月26日被市拆违办公示后,东城城管执法监察局多次约谈房主,但房主均未露面。8月29日,区城管执法局联系到房主并进行了约谈,向其宣读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通知其于15天公告期限内自行拆除,但违建人拒绝在问询笔录上签字。

  房主一直强调自己的经济能力一般,希望通过出租房屋的租金购买楼房。

  据统计,自8月26日至9月22日,东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先后约谈房主郭桂金4次,说明违法建设违法事实及需要承担的后果,督促其尽快自行拆除,与承租学校负责人及学生进行约谈11次,通过与校方和学生的交谈,促成了学生尽快搬离。截至强拆前一天傍晚,工作人员还在做房主的工作,但其坚持不自拆。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是否对房主罚款还要看下一步工作。

  相关新闻

  5处违建被公布 1处强拆 3处自拆 1处未拆

  8月26日,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媒体以公告形式公布了本市5处拒绝配合调查处理的违建业主信息,要求业主3日内前往指定地点配合调查,15日内实施违建自拆,东城东四七条106号为五处之一。

  据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介绍,9月3日,昌平区违建业主在违建房屋四周搭起脚手架开始自拆。此处违建也是公告的5处违建中最先配合启动自拆工作的。随后,西城区的违建业主也开始自拆,同时还带动小区其他三户一起拆违建。朝阳区的违建业主在公告发布后也积极配合属地行政执法机关完成了调查工作,并已签署《自拆承诺书》,承诺将自行拆除违建。据朝阳城管负责人介绍,业主拆除工作此前已经开始。房山违建业主也称愿意配合有关行政执法机关拆除违法建设,但业主担心安全防盗和高空坠物的问题。对此,小区开发商提出方案,将通过帮助一层住户安装玻璃雨棚等方案解决此类问题,由开发商承担小区内首层存在同样问题的改造费用。不过昨天北青报记者从房山有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该处违建拆除工作尚未展开,相关部门正在和房主沟通,房主已经基本认同,该处违建有望尽快拆除。(记者 李涛)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