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患病为不拖累丈夫离婚 得知前夫患癌坚决复婚

2013年09月24日 11: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苏州市立医院肿瘤科护士长吴敏将一病区122号病床整理铺好,忧伤地走出病房。就在十几个小时前,一位全身重要器官已经衰竭的肺癌晚期病人从这里幸福地离我们而去。

  “我与患尿毒症的前妻邹锡娟复婚了,在病床前,我领到了结婚证书,我又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的、完整的家,有妻子、有女儿陪在我身边,心里多么高兴啊!”这是逝者生前最后的正式幸福宣言,从他这充满感恩的文字中,我们似乎得到了一丝安慰。

  幸福路上突降拦路虎

  故事要从30年前说起,那时,正值青春年华的邹锡娟从老家常州武进来到苏州,之后,24岁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在当地陶瓷厂做烧窑工的夏小弟。虽然当时夏小弟的家庭经济状况可谓一穷二白,甚至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但邹锡娟看中了夏小弟老实忠厚又肯吃苦耐劳的性格,毅然决定和他走在了一起。1985年,二人在一间仅有二十多平方米的出租屋里结婚了。

  婚后,由于夏小弟的辛勤付出,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得到了改善。然而造化弄人,婚后第四年,邹锡娟被查出不幸患上了尿毒症,这对于年仅29岁的她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当时听说得了这个病活不了三个月,我觉得我的人生就此结束了。”

  由于当时女儿还小,夏小弟独自一人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任。妻子住院期间,他除了要悉心照顾妻子和女儿外,面对高额的医药费,他拼了命地四处打工,希望早日攒够钱让妻子做肾脏移植手术。病退后在家的邹锡娟心情常常变得格外烦躁,无法控制地向夏小弟发脾气,甚至还对他动手。但深深理解妻子病痛的夏小弟总是笑着哄她,从不还口。

  吞安眠药以死相逼离婚

  2006年,邹锡娟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医生告诉夏小弟,术后只要他的妻子能排小便,手术就算成功了,然而术后妻子一直未能正常排便。整整两个月,夏小弟守在妻子所在的无菌病房门外,直到妻子的小便恢复正常。

  从病房出来后,一家人高兴地构想着以后的幸福生活。谁知,没过多久,邹锡娟又出现了排异反应,致使其至今还得吃着一堆抗排异的药物。这时,本想在以后的日子中为丈夫多分忧的邹锡娟犹豫了,她觉得无法像健康人一样正常生活的自己总是无休止地拖累丈夫,因此,她主动提出与夏小弟离婚,让他重新找个伴儿,但这个想法遭到夏小弟的坚决反对。

  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现状及以后的生活,铁了心的邹锡娟为了不再当夏小弟的“拖油瓶”,于2008年秋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一口气吞下了两瓶安眠药。看到妻子以死相逼,夏小弟终于无奈地同意与邹锡娟离婚。

  丈夫倒下她坚决要复婚

  尽管领了离婚证,但考虑到邹锡娟的病情需要人照顾,夏小弟觉得,自己作为丈夫的角色并不因为离婚就终止了,该尽的责任和义务他必须继续履行。事实上,二人生活也并没有因为他们再次踏入民政局而改变,他们谁都未从这个家搬离,夏小弟依旧坚持白天出去干活挣钱,晚上把挣来的钱交给邹锡娟。

  就这样又过了五年。然而命运似乎总喜欢捉弄这对患难夫妻,今年3月,时常感觉身体不适的夏小弟到医院检查,竟被诊断为肺癌晚期。看着他日渐消瘦,邹锡娟心如刀割。“以前我生病时,他拼命挣钱为我治病,即使离婚了,他也从没忘记悉心照顾我,现在轮到我来照顾他了。”

  随着夏小弟病情恶化,9月6日,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之后他的生活一直靠氧气和药物勉强支撑着。虽然一直尽着全力把丈夫照顾到最好,但在邹锡娟的心里,始终有个结。“当初是因为我生病而逼他离婚,现在眼看着他的生命就要到尽头了,我一定要与他复婚,不能让他一个人孤独地离去。”

  患难夫妻感动无数市民

  由于夏小弟重病在床,动弹都困难,更别说下床了,为了完成复婚的心愿,邹锡娟找到了当地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努力下,9月16日,两本结婚证终于送到了病房,送到二人手中。

  当地一家婚礼公司被二人的事迹所感动,特意跑来为他们拍摄了一生中唯一的结婚照。邹锡娟激动地表示,“万一老伴儿有个什么,有张合照留作纪念,我的心里总归好受一点。”

  患难夫妻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动了当地的不少网友及市民。护士长吴敏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不少得知此事的当地市民都赶来看望夫妻二人,一位极受感动的病友前两天还特意做了饭菜和他们一起过中秋。由于刚刚失去与她患难与共的丈夫,邹锡娟不住地号啕大哭,金陵晚报记者昨日也并未过多地打扰她。

  网友留言称,不一定大富大贵才算得上是幸福,真正的感动,源自平凡的守候和相濡以沫的人生。(记者 李静)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