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江西两地互推旅游优惠措施

2013年09月24日 11:46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记者获悉,闽赣两省将陆续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和各种旅游优惠奖励措施,以期做大向莆高铁旅游市场。

  我省出台系列旅游优惠措施

  据悉,我省将推出系列旅游优惠奖励措施,让利消费者,扩大福建旅游影响力。

  一是门票优惠。向莆铁路开通之日至12月底,福建沿线的福州、三明、莆田3个设区市50多个主要景区集体优惠让利,推出八折以下门票优惠。其中,凭动车票免费的景区有惠安聚龙小镇、惠安净峰寺风景区、惠安青山湾青山宫风景区、惠安小岞惠女林场、惠安施琅将军陵园5个景区;门票5折优惠的景区有泰宁大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等10个景区,国家4A级景区永安市的桃源洞、石林两个景区;门票8折优惠的景区有宁德白水洋-鸳鸯溪、清源山、太姥山、三坊七巷、德化石牛山、武夷山市大安源、邵武市天成奇峡景区、乐峰赤壁景区、德化岱仙瀑布景区、九仙山景区、客家祖地景区等十几个景区。此外,还有杨家溪景区门票6折优惠、闽江源生态旅游景区门票3.3折优惠等大幅让利优惠。

  二是旅行社奖励。各地纷纷出台旅行社入闽奖励政策,如三明出台《2013年旅行社组接团奖励办法》,沙县出台《沙县旅行社组接团奖励办法》及《沙县小吃文化城(三期)特色餐饮区游客招徕奖励办法》,积极拓展高铁沿线市场。福州也出台相关奖励措施,凡地接社接待经向莆铁路至三坊七巷参观的游客,按联票协议价5折结算后,累计人数在100人和500人以上的,给予地接社10元至20元每人不等的奖励;凡组团经向莆铁路至青云山御温泉景区旅游的组团社,人数达到10人以上的旅游团队,门票优惠价为98元每人。

  三是促销让利。我省拟在南昌、武汉、长沙等地开展“福建高铁旅游嘉年华”推广活动,届时省内沿线各地旅游局将轮番上阵,直接面向客源地群体推介旅游资源产品。武夷山景区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慢游卡,500元可以一个人一年内无限次数出入风景区,235元可以一个人一周内无限次数出入风景区;福州举行“最美高铁行,欢乐游福州”景区门票赠送活动,9月26日~10月26日经向莆铁路来榕的旅客,均可凭当日车票和有效证件免费抽取福州景区门票;泰宁推出10月6日~7日,凡购票观看“2013环球比基尼小姐大赛国际总决赛”的游客,均可凭入场券享受寨下大峡谷、明清园、尚书第、九龙潭四大景区门票5折优惠;10月4日前,经向莆铁路来厦门的游客均可参加2013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之“全球游客乐厦门”活动,在指定地点参加博饼。

  福建推出四类旅游精品线路

  向莆高铁途经福建的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永泰、莆田,并延伸到厦门和福州,沿线峰峦叠翠、植被茂密,被誉为“最美高铁线”。这条线上有武夷山、泰宁大金湖两个世界遗产,青云山、玉华洞等9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湄洲岛、三坊七巷、九鲤湖、鼓山、天门山、金饶山、沙县小吃文化城等16个4A级旅游区及40多个3A级以上旅游区。

  福建省旅游局根据福建的特色,推出了面向江西、湖北、湖南等华中地区游客的四类旅游精品线路:

  第一类是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蓝色滨海之旅、闽都文化之旅、世遗探秘之旅等经典线路产品。

  第二类是特色主题线路,包括宗教朝圣之旅、温泉度假之旅、茶韵飘香之旅、舌尖八闽之旅,涵盖了福建特色文化元素。

  第三类是高铁自助游线路,包括“自在武夷山”、“赏水上丹霞·访尚书人家—泰宁大金湖”、“明珠如玉·灼灼其华—玉华洞”、“南国蓬莱岛·东方夏威夷—湄洲岛”、“平步青云·清新呼吸—青云山”、“大隐于市·游走坊巷—三坊七巷”、“海上仙山·梦回太姥—太姥山”等自由行主题产品。

  第四类是闽台旅游线路,通过金门、马祖、澎湖等台湾最吸引大陆游客的海岛,经金马澎“小三通”赴台湾本岛,也是最便捷最便宜的赴台旅游通道。在常规的线路基础上,推出“高铁+邮轮”赴台旅游新产品,10月9日自厦门首发。

  此外,福建省旅游局在海峡两岸及国外征集“十大体验师”,体验、设计自助旅游产品,评选“最受公众欢迎的向莆铁路自助游线路”,之后评出向莆高铁首席旅游体验师。为鼓励广大游客参与,准备了1000张价值20万元的旅游门票进行奖励。

  到江西景区旅游可享门票七折优惠

  另据了解,江西的景区也开展了系列旅游营销活动,迎接福建的旅客。记者昨日了解到,江西省旅游局陆续推出系列旅游营销活动,整合全省各地市及重点旅游景区,针对福建游客推出六大精品路线和80多项旅游优惠措施,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等近40家重点旅游景区参联合推出优惠政策。经测算,参与优惠的景区将给出门票价格平均7折的优惠力度。

  江西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除了门票价格打折外,部分景区的索道、宾馆也推出优惠活动,三清山风景区索道价格优惠20元/人,酒店在协议价基础上团队住宿10间免1间。(记者 陈坚)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