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0万现金遗失摩的续:失主尾椎摔碎舍不得做手术

2013年10月09日 10: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失主提着40万现金乘坐摩的,竟将钱袋落在车上,摩的司机“失踪”,失主悬赏10万寻巨款(详见本报昨天A04版报道)。失主曾师傅的遭遇引起广泛关注,硚口警方也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此事。失主家人表示,只要摩的司机愿意归还巨款,他们仍然承诺给付5~10万元奖金,也不追究其任何责任。

  全家总动员上街发传单

  昨天上午11点20分许,在沿河大道多福路口,曾师傅的女儿曾小姐、女婿韩先生,拿着厚厚一叠彩色传单和昨日的《武汉晚报》,一边向大家解释父亲乘摩的丢失40万巨款的遭遇,一边将一张张传单递到人们手上。两人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讲述内容,希望有知情人能够提供摩的司机的相关线索。

  过往行人、街边店主、小摊贩、摩的司机、板车师傅……所有在场人员,都成了他们的发放和求助对象。大家都向两人投来关注的目光,有的市民接过传单,还没等曾小姐开口,就说已经看到《武汉晚报》和电视上的报道,对她父亲的遭遇表示理解和同情。

  “人家丢了钱,该有多着急呀!”市民孙先生说,40万现金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换了谁家遇到这样的事情,心里都会不好受;有知道情况的人,有义务帮他们一把,尽可能让人家减少损失。

  “连嗓子都讲哑了,”曾小姐说。为了能找到摩的司机的线索,她和丈夫,还有爸爸、妈妈,全家齐上阵,从前晚7点开始,从父亲上车的营房村菜场,沿着电动车行进的路线步行,向路边的店主发放传单,一直坚持到昨天凌晨2点才回家。7个多小时的寻找,一家人连饭都顾不上吃。

  好心市民伸援手

  有好心人提出,汉正街多福路附近有很多摩的司机,建议他们可到那里试试,或许能有所突破。

  曾小姐于是在丈夫韩先生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赶到多福路,找了很多摩的司机,让大家辨认传单上戴白头盔的摩的司机。5个多小时过去,虽然没有人能现场指认出这名摩的司机,但大家得知情况后,都全力配合,还帮忙出主意。

  一位穿黄色T恤的男店主得知情况后,当场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要求其帮忙寻找。骑自行车经过的黄先生见状,连忙停下车,一下子从曾小姐手中拿了近20份传单。他表示,自己就住在利济南路附近,多带几份发给周围的居民,说不定能有意外发现。

  在两人发传单期间,在场的很多人都多拿了几份,表示要回家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至昨天中午12点,曾小姐委托朋友打印的500份传单,发得只剩下十来份。

  “还是好心人多,大家都很热心快肠。”曾小姐感动地说,感谢大家的帮助。若能找到这笔钱,她一定重金酬谢提供帮助的人。

  “摩的司机拿了这笔钱,应该及时归还。”有市民表示,发这样的不义之财,一辈子都过不了良心和道德这道坎。

  失主摔伤尾椎舍不得做手术

  昨天,本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文章被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网易等全国上百家新闻、门户网站转载。也有网友对失主“悬赏10万”提出质疑,认为曾师傅一家是有钱人,根本不把钱当钱,才夸下如此“海口”。

  对此,曾师傅家人感到非常委屈,“我们也只是普通人,做的都是小本生意。”曾小姐向记者解释,之所以夸下这样的“海口”,是因为他们想找到这笔钱的心情非常急迫,“也是想把损失降到最低,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不把钱当回事。”

  曾小姐告诉记者,就在去年11月份,父亲不慎摔了一跤,导致尾椎碎裂,曾住院治疗3个多月。当时拍了片子之后,医生就建议曾师傅做手术,治疗效果会更理想,但需要七八万的手术费。

  “他就是舍不得花钱做手术,不肯开刀,”曾小姐难过地说,父亲最终还是放弃了手术,到现在都还有后遗症。

  曾师傅说,由于腰椎疼痛难忍,他的背都弯了,连路都走不动了。曾师傅撩起背上的衣服,记者看到,他的腰椎上有三节明显突起,这都是当时摔伤的。

  “如果真有钱,那钱比命还重要吗?”曾小姐说,悬赏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能设法找回这笔钱。对于大家的误解,他们还是表示理解,毕竟有不少人不了解真实情况。

  曾师傅的妻子胡女士说,丢了钱之后,全家人的生活都乱套了。她曾埋怨丈夫怎么那么不小心,两人一度为此吵嘴,她也是整夜整夜睡不着觉。曾小姐说,钱丢了之后,父亲情绪非常低落,前晚曾独自一个人跑到街上贴传单,让家人非常担心,生怕他在外面出什么意外。

  硚口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曾师傅的妻子胡女士查看了小区的监控录像,将相关视频也提供给了警方。

  “我们还是会等下去。”曾小姐说,也许摩的司机只是个新手,她宁愿相信司机这几天回汉川老家了,有急事脱不开身。等其回到武汉后,希望他能将钱款及时归还,他们仍然承诺给付5~10万元奖金,也不追究任何责任。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邱华表示,只要摩的司机主动归还巨款,不构成犯罪;但拒不归还,就构成侵占罪,将面临有期徒刑。

  记者从硚口警方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警方已介入调查,上门对失主报案的情况作了进一步核实;相关部门通过调取监控探头视频,正在对摩的司机进行追踪。具体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谭德磊 见习记者黄金 通讯员李聪)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