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费者花近万元减肥体重反升 怒斥美容店坑钱

2013年10月10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近日,不断有消费者来南方日报投诉,指称艾菲芭美容美体连锁店到处打大幅减肥广告,承诺一个疗程做下来至少能减10斤,如果无效则退款。但是消费者交纳数千元“减肥费用”以后,就不断被要求继续缴纳后续费用,而且美容师的手法非常粗暴。消费者不仅没能减下10斤,还增加了数斤体重,甚至出现月经不调。

  对此,艾菲芭美容美体连锁店称,他们绝对不会承诺一个疗程减掉多少斤,最多说之前有类似的顾客有什么样的减肥效果,给顾客做一个参考。该公司相关人员承认之前该公司的管理可能确实存在漏洞,希望最后能给投诉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投诉 花了冤枉钱减肥承诺未兑现

  日前,家住天河区的杨小姐向南方日报记者投诉称,自己今年2月底在住家附近看到有艾菲芭美容美体连锁店的减肥广告,便前往艾菲芭东方一路店咨询。

  杨小姐说,当她走进美容店时,美容师肆意夸大宣传,称他们的技术和设备十分先进,引进国外的技术,帮助无数人实现了减肥梦想,很多人半年不到减肥了几十斤,拥有傲人的身材。美容师根据她的身材制定了一套减肥方案,店长承诺,一个疗程做下来杨小姐至少能减10斤。杨小姐决定花近4000元办理一个针灸减肥的护理项目,一共要做20次。交钱的时候,店长对杨小姐说,做一次针灸就能减大约2斤,如果做5次无效,全额退款。

  杨小姐介绍,当时店长信誓旦旦,还拉来其他几名顾客现身说法,劝说她赶紧办理会员。为了打动她,还让美容师给她免费体验。在体验时,技师的手法都非常到位,而且给了她各种承诺,并且声称可以签订无效退款的合同。

  做了五六次针灸减肥之后,杨小姐觉得没有效果,就对这里的护理产生怀疑。但是美容师游说她说,光针灸是不够的,必须再做一个让局部肌肉紧实的护理项目,效果才最明显。店长也说,局部紧实的项目收费4000元左右,如果要尽快达到减肥的效果,最好加1万元左右的药疗效果更好,保证在一个月内降下体重。杨小姐在做这个减肥套餐之前特意称了一下体重,但是她做了减肥项目以后,发现体重反而逐渐上升。听到美容店又要加钱以后,杨小姐当时其实已经有点怀疑,但是依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答应先交一半钱,如果觉得有效果,就再交剩下的2000元。

  然而后来的情况让杨小姐很失望,甚至感到寒心。因为她在做紧实护理的时候,美容师的手法非常粗暴,腹部被按摩得十分疼痛,甚至有破皮流血的情况,“但是美容师说这样脂肪才会燃烧,人才能瘦下去,并一直喊我坚持”。做了一个月左右的护理之后,杨小姐还出现了月经不调,一个月来了两次例假。经医生诊断,杨小姐身体出现的问题是这个美容疗程导致的,如果她继续做下去,身体会被搞垮。

  回应 绝不会作出减肥效果承诺

  杨小姐决定不再继续做护理并向艾菲芭提出退款。新换的店长以上一任店长没有交接,自己不清楚为由,说暂时不能退款。更令杨小姐气愤的是,店家的态度非常恶劣,而且对她进行威胁恐吓。她向多个部门投诉以后,美容店的负责人回复她,可以继续做减肥计划,绝对能够让她减肥10斤。在多次交涉过程中,杨小姐发现很多消费者有类似的经历,在艾菲芭美容美体连锁店不仅没减肥成功,相反还将身体搞坏了。

  艾菲芭东方一路店店长苏小姐表示,由于自己没有与杨小姐见面沟通过,也不清楚之前的店长是怎么和杨小姐承诺的,有可能之前的店长在某些服务方面做得不到位,确实让杨小姐感到不愉快。她承诺会尊重顾客的需求,请杨小姐上门来谈。艾菲芭集团区域经理苏艳则否认了该美容院会对顾客做出“减肥10斤”这样的承诺,声称他们绝对不会承诺一个疗程减掉多少斤,最多说之前有类似的顾客有什么样的减肥效果,给顾客做一个参考。但她承认,之前该公司的管理可能存在漏洞,希望最后能给杨小姐一个满意的答复。

  但是杨小姐反映,她多次上门跟艾菲芭协商解决此事,但是都遭到蛮横对待,事情解决遥遥无期。她现在不仅要求该店退款,而且还要其赔礼道歉。

  同样投诉艾菲芭的陈小姐称,她之前也是看到艾菲芭美容美体连锁店的大型减肥广告,慕名前往该店减肥,花费了上万元以后体重一点都没减下来。“美容院在秤上动手脚,每次都欺骗我减了体重,但是我回家称重以后,发现没有像她们说的那样轻了。”陈小姐找美容店讨说法时,美容店推诿说是她自己不注意饮食,而且饭后称的重量不准,反而要求她再缴纳数万元不等的费用继续减肥。后来陈小姐身体出现各种不适,于是再也没有光顾这家美容店。

  ■记者暗访

  按摩不到10分钟全身酸痛难忍

  近日,南方日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位于天河区东方一路28号国宾2楼的艾菲芭美容美体SPA连锁机构。记者一进门,便有两名工作人员上前热情招待。在获悉记者有意咨询减肥事宜之后,一名工作人员带来了该店张姓店长与记者见面。

  在了解记者的基本情况之后,张店长以要测量记者身材以便给予最佳减肥方案为由,提议与记者进小房间详谈,两名工作人员也一同进入。

  张店长先是给记者介绍艾菲芭针灸减肥的来头。她告诉记者,艾菲芭的针灸技艺来源于全国专业减肥瘦身连锁机构田氏三栖,专注针灸减肥。艾菲芭的老板多年前将田氏三栖的针灸减肥技艺专利买下并潜心经营,如今艾菲芭专业减肥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目前,艾菲芭在广州有9家大型门店,都在天河区,而这家东方店便是第六家门店。

  当记者问及目前有多少客户选择针灸减肥时,张店长先是说,目前来店消费的八成客户都是做针灸减肥的,记者再追问人数时,她才表示大约有两三百名客户。记者又询问,店内有多少位负责针灸减肥的工作人员,张店长说目前有8位。

  张店长介绍,针灸减肥一个疗程4980元,每个疗程20针,即可做20次。每次针灸时长1个小时,由扎针和按摩两种方式组成,扎针包括约45分钟的银针和磁针穴位针灸,以及15分钟左右的燃脂按摩。

  见到记者对于针灸减肥的效果有所怀疑时,张店长让两名工作人员去前台拿几份客户减肥记录给记者看。约5分钟后,两名工作人员拿来两份客户的体重登记表,记者看到,其中一名客户最早的记录是去年12月13日,当时体重130斤,到了今年8月29日,体重为119斤。记者问,为何该客户半年多只瘦了11斤。张店长解释,该客户本身不算太胖,所以降体重有一定范围,加上客户住得远且工作忙,一个星期才来店一次,同时疗程也曾中断,这就导致效果不算明显。

  张店长在询问了记者住哪儿、工作是否忙碌之后,便建议记者可隔天做一次,并严格按照指示饮食,效果将相当明显。“我们会跟你签订协议,你的标准体重跟你的实际体重之间有30斤的差距,我们至少要帮助你减去1/3,也就是说,我们会在协议里写明,承诺至少帮助你减去10斤。”

  记者问,如果20次针扎完了,还是没能减去承诺的10斤能否退款。张店长回答,退款不行,但艾菲芭会一直给客户针灸,做到达到目标为止。“都这样给你做保证了,也跟你签协议,那你还有什么可担忧的呢?”张店长建议记者,可以先尝试一个疗程,效果明显的话,就转办针灸年卡,12800元一张,全年针灸不限次,想来就来,许多客户在尝试之后都选择办年卡。“我们还有98000元的终身卡,女人减肥就是终身事业。”

  张店长见记者依然不为所动,还提议,艾菲芭将于12月14日在天河体育馆举办明星演唱会,齐秦等知名歌手都会登场,只要记者购买疗程,便能免费获得1张演唱会门票。

  谈话进行了将近40分钟,记者一再坚持要先体验,再选择是否购买疗程。张店长表示,由于银针需要保证卫生安全,因此所有客户必须自行购买银针才能开始疗程,1根银针1元,一次购买最少100根,最长可反复使用3个月。

  最终,张店长决定让记者尝试“磁针+按摩”1个小时免费体验。在1个小时的磁针体验中,工作人员针对记者的手臂、腹部、大腿内侧等多个肥胖部分吸上了类似“火罐”形状的磁针。期间,工作人员还在不断游说记者购买服务。

  在磁针拔出之后,两名按摩师来到房间,两手擦满用于减肥降脂的按摩精油之后,便在记者的腹部、大腿反复揉擦,力度相当重,记者在全身的神经都已经紧绷的状况下,依然被按至左右摇摆。数分钟后,记者忍受不住,大声喊疼,工作人员鼓励,要减肥自然要忍受痛苦,越痛越有效,习惯就好。由于实在疼痛难耐,按摩环节仅进行了不到10分钟便匆匆结束。记者不仅浑身酸痛,而且几天都身体不适。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