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妻自驾游香格里拉失踪10天 警方亲友搜救无果

2013年10月16日 11:3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前晚8点左右,四川卫视著名主持人宁远发布微博称,朋友的堂妹涂希与老公宋海峰国庆期间自驾游香格里拉,10月6日突然失踪。截至昨日,涂希小两口失踪已有10天,涂希父亲、岳父等10名亲属组队已于13日赶往可能的失踪地点——甘孜州乡城县与云南交界的大雪山区域,寻找他们。甘孜州乡城县警方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搜寻失踪夫妇。

  昨日下午,云南香格里拉县警方查询后表示,该县境内无涂希夫妇的踪迹。

  还有一天回成都却失踪了

  “微博上时间发错了,他们是10月1日出发的。”涂希的堂哥涂骞说,涂希和宋海峰都是28岁。10月1日,两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川A908QC的白色越野车从成都出发。按照计划,他们将从成都经康定到稻城亚丁,再到云南香格里拉,10月7日返回成都。涂骞说:“刚开始几天,他们每到一处都会与家人联系,说说当天的见闻、吃喝玩乐等。”5日下午,涂希还给家里打过电话,说自己正在稻城亚丁,还照了好多照片。

  然而,到了10月7日,涂希等人并没有按照他们的计划返回成都。多方询问之下,涂骞等人发现,涂希10月6日11时45分给一个同学打过电话之后,便再也联系不上。

  父亲涂新富等人多次联系涂希未果后,于10月8日上午在青白江报警,当天下午打电话到亚丁再次报警。

  亲属组队去寻找又冷又饿

  经过简单的准备之后,涂希的父亲、三爸和宋海峰的父亲等10名男性亲属组成搜寻队伍,于10月12日早上6时从青白江出发前往甘孜州乡城县。“路太烂了。”涂希三爸涂兴贵说,12日晚,他们到达理塘县,“见人就问,坐在车上大家都没歇着。遇到有车祸的地方,心头又是担心又希望能找到他们。”虽然一直都在搜寻沿途的异常情况,但还是一无所获。

  13日中午,他们才抵达乡城县公安局。在警方的帮助下,他们调取了涂希夫妇经过路径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6日早上9时20分左右,涂希二人曾经过乡城县加油站。

  “我们今天早上就吃了个馒头,中午在山上就着冷开水吃了个鸡蛋,现在是又冷又饿。”涂兴贵说,经过几天的搜寻,现在仍然没有丝毫发现。昨晚8点左右,由于天色已晚、气温骤降,搜寻工作无法继续下去。

  警方派出5支队伍每天搜寻

  昨晚8时,记者联系上乡城县特勤大队副大队长阿西。据他介绍,接到报警后,乡城县公安局组织成立了5支搜寻组全力搜救,“光是民警,每天就有40人左右参与搜寻”。搜寻工作从10日开始,目前搜寻区域锁定在乡城县热乌乡与云南交界的大雪山区域,“但该片地区地形复杂,分布着原始森林,搜寻难度很大。

  昨日,阿西也带领了一支7人的队伍,对沿途的村民进行询问,但还没有相关消息。“目前我们的搜寻目标是,希望通过找到车辆,能最终找到二人。”

  ■本地连线

  年初才扯证自驾游经验丰富

  身在成都的涂希表哥涂辉一直牵挂着妹妹的消息。据他介绍,堂妹涂希是一个外向、开朗的人。“她(涂希)今年28岁,年初才和宋海峰扯证,还没办仪式。”

  涂辉说,由于妹妹做绘画工作,加上自己经营了一家瑜伽店,所以性格非常外向,很喜欢和善于与人沟通。涂希的丈夫宋海峰是成都某驾校的教练,夫妻俩很喜欢自驾出游。“以前他们也去阿坝州等地自驾旅游,经验非常丰富。”

  涂希夫妻这次出游计划,涂辉10月4日才知道。“当时我从婶婶那听说他们又出去耍了,并没在意,因为知道他们常出门自驾。”10月8日,涂辉又从婶婶那得到消息,“已经两天没有联系上他们。我只知道他们这次开出去的车是一辆白色的越野车,车上是否装有GPS等定位仪器不清楚,如果装了,那就好了。”

  记者李航曾晴

  ■相关链接

  香格里拉警方:每年都有游客失踪

  云南香格里拉县公安局民警表示,近年来,随着香格里拉旅游资源不断开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或徒步的方式到此赏景:“很多人出行前只图欢乐,不注意沿途的风险。我们每年都要接到游客失踪的报警。”

  民警说,香格里拉境内山势险峻,部分山体在遇到大雨后会发生崩塌的可能,并且,很多人会遭遇到高原反应,而像从香格里拉通往德钦的部分路段上,没有手机信号,游客发生意外后很难及时得到救援。

  对此,警方建议,游客夜晚最好不要选择在山间行进,毕竟对当地的情况不了解。“最好留在当地住宿,次日再出发。”时刻注意天气预报,遇到险情时,及时向当地警方求救。

  (都市时报)

  ■最新消息

  今日用绳索下到悬崖寻找

  昨晚11点,记者联系到刚开完搜救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的乡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思郎泽仁。他介绍说,涂希夫妇的手机信号于6日左右出现在乡城县和云南境内的移动信号塔附近,加上3天来的搜寻结果,基本将搜寻区域锁定在乡城县热乌乡到云南境内的大雪山。

  思郎泽仁回忆说,6日当天既没有下雪也没有下雨。从乡城县到大雪山的217省道大概有70多公里,虽然此前刚进行过修整,但仍是泥土路面,“并不太平整”。因属于高坡低谷的盘山公路,路面不宽,“遇上大货车错车就困难了”。

  思郎泽仁说,该片区域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昨晚10点半,乡城县公安局的搜救队伍才从该地赶回乡城县,“据搜救队员讲,山上下雪、半山腰下雨,还冒起大雾,搜救工作遇到不小的困难。”

  思郎泽仁说,昨晚县公安局连夜召开会议,对第二天的搜救工作进行部署。“明天县公安局将派出20名警员,再加上20名武警,组成一支40人的搜救队伍。”除了警用装备,搜救队员们还将使用救援绳索等工具,下到无法行走的悬崖等地段展开搜救工作。

  关于失踪地点

  乡城县热乌乡到云南境内的大雪山,地形复杂气候多变。

  详细路况

  从乡城县到大雪山的217省道大概有70多公里,虽然此前刚进行过修整,但仍是泥土路面,并不太平整。属于高坡低谷的盘山公路,路面不宽。

  详细天气

  6日当天,当地天气还算正常,既没有下雪也没有下雨。昨晚搜救时,山上下雪、半山腰下雨,还冒起大雾。

  ■网友猜测

  可能一交通意外

  @丽江三毛家客栈:走的应该是大小雪山这条路,全是石土路,各种尖石头在路上,跑快了轮胎扎破,失控翻下山谷的可能性很大啊,我来时75公里烂路,开了六个多小时,累死。

  可能二遭遇抢劫

  @田宇Yu:自驾游千万不要开夜路,特别是开山路,有些当地人晚上要出来抢人,多恐怖的。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