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海事局100万装修大门 领导:没什么大惊小怪

2013年10月17日 14:1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海南海事局大门及大厅 改造装修花了100多万?

海南海事局改造装修过的门厅

  -记者采访时一工作人员称“不方便说,这毕竟是领导的事情”

  -该局宣传处副处长:属于正常装修,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近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海口滨海大道的海南海事局今年8月拆掉旧门兴建新门,费用高达上百万元。王先生认为海南海事局的这种做法存在浪费。记者调查发现,海南海事局拆除旧门工程尚未结束,新建的大门已投入使用,看上去颇为气派。对于海事局拆旧门建新门的原因,有人称可能是由于“风水”原因。海南海事局宣传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拆旧门建新门“属于正常装修”。记者采访时,一位自称是某建材店老板娘的女子称,海南海事局建新门所用建材均购自该店,费用为100万元左右,其中还不包括工钱。

  记者罗晓宁文/图

  海南海事局以前的大门已被拆掉

  报料人称

  海事局拆旧门建新门花了上百万

  10月13日下午,海口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位于海口滨海大道的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他从知情人处得知,海南海事局此次拆掉旧门兴建新门至少花费100万元。

  王先生还说,海南海事局施工装修期间,每天中午时分现场还有工人进行作业,所产生的噪声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王先生表示,他虽然是一个普通市民,但平时比较喜欢看新闻,关注国家和社会大事。王先生清楚地记得,今年7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工作,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党政机关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王先生称,他不知道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是否违反了该通知的有关规定。

  王先生说,他住在海南海事局办公楼附近的一个小区里,对海南海事局的情况有所了解。今年8月份,海南海事局不知何故突然间拆掉了位于办公大楼前西侧的旧门,向东侧迁移了约6米的距离,在东侧兴建一个新门,新门于9月份投入使用。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里,海南海事局的旧门建成投入使用才几年时间,“海南海事局”5个大字镶嵌在黑色的大理石碑上,门前放置了两头石狮子,看起来别致、庄严,也比较大气。

  相关工程

  曾公开招标并在媒体上发布公示

  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到滨海大道一家建材店里,与店老板闲聊得知,海南海事局兴建新门所使用的建材均购自该建材店,购买建材的费用在100万元左右。

  “仅购买建筑材料就花费约100万元,其中还不包括工钱。”王先生称,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的做法有些浪费,也对该局的形象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在滨海大道找到了王先生所说的这家建材店。记者询问该建材店门口的一名中年女子,她自称是老板娘。该女子表示,海南海事局兴建新门所使用的建材确实购自该店,费用超过100万元。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网上输入“海南海事局大门大厅招投标”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搜索结果显示,今年5月17日,海南海事局在我省一家媒体上发布了《海南海事局综合业务用房附属用房及设施改造工程招标公告》。公告称,工程建设内容为“对大门、大厅进行改造和重新装修”,计划工期60天,最高限价120万元;工程建设地点为滨海大道137号海南海事局。

  搜索结果同时显示,今年6月19日,海南海事局又在该媒体发布了《中标公示》。公示称,海南海事局综合业务用房附属用房及设施改造工程——大门及大厅改造装修工程的开评标工作已于6月17日结束,海事局纪检监察部门对开评标全过程进行了监督,评标结果经评标委员会确认,工程第一中标候选人为某建工集团总公司,中标金额为116万余元。

  王先生表示,他一直想不明白,海南海事局原本好端端、正常使用的旧门,为何要拆掉呢?后来他与邻居以及海南海事局的工作人员闲聊时,有人称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的做法是由于“风水”原因。原位于西侧位置的旧门,正对着海口港琼州海峡轮渡码头和绿色通道,每天大型货车来来往往,个别领导感觉有些“冲”,不吉利,所以斥巨资欲拆掉旧门兴建新门。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红×科技公司曾发布海南海事局使用该公司电子智能门的图片,记者发现该图片的画面为海南海事局旧门,黑色大理石碑旁边有一尊石狮子。

  记者采访

  海事局一工作人员称“不方便说”

  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南海事局采访。

  记者发现办公大楼前一块长约6米的地块,被蓝色的施工护栏围挡起来。护栏旁边是尚未拆除的长5米、高1.5米、厚0.3米的大理石石碑,上面镶嵌着“海南海事局”5个大字。王先生提及的两头石狮子已不见踪影。一位过路市民告诉记者,蓝色护栏围挡起来的地块就是海南海事局以前使用的旧门所在位置。记者发现该旧门确实正对着海口港琼州海峡轮渡码头。

  在距离蓝色护栏东侧5米远处,就是新建的已经投入使用的新门,门口设置了电子控制的围栅,旁边是一间面积约10平方米的传达室,传达室后面用蓝色护栏围挡起了一块20平方米大的地块,里面杂乱无章地堆放着钢管、水泥等建筑材料,新门围栅处正对着的是进入办公大楼焕然一新的门厅,约1米高的台阶,门厅墙壁、地面全部使用大理石进行装修,门厅内部宽敞透亮,外墙上方悬置着蓝色的“中国海事”4个大字,门厅两侧高约4米的正方形石柱上,分别悬挂着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海南海事局的两块牌匾。

  记者进入里面发现,海事局办公楼旧门后面的地上堆放着沙子、石头等建筑材料,几名工人正在施工。工人们告诉记者,此出入口将彻墙封堵起来。

  记者同时发现旧门进入办公大楼的门厅处也被围挡起来,有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工人施工。

  10月14日下午4时18分许,记者按照海南海事局设置在一号大厅的导引牌指引,乘电梯准备到该局办公楼7楼的办公室采访。记者在7楼发现,走廊内堆放着很多办公桌、办公椅等物品。701号办公房室内摆放着2张办公桌,里面空无一人。

  记者找到了海南海事局办公室一位副主任,对方表示对外宣传工作由9楼的宣传处负责,他建议记者到宣传处了解情况。

  记者发现海南海事局办公楼7楼的走廊里堆放了很多建筑材料,其中一间房屋发出刺耳的电锯作业声音。记者看到,这是一间100余平方米的房间,有3名工人正在里面施工。

  记者在电梯里遇到海事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谈及7楼装修一事,该工作人员称是海事局信息中心重新装修。记者询问具体的装修费用,他表示不清楚。

  记者接着问该工作人员,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的原因,该工作人员笑着表示“不方便说,这毕竟是领导的事情”。谈及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部门回应

  属于正常装修

  记者随后来到9楼,找到了海南海事局宣传处的何副处长。对于7楼装修一事,何副处长称一间办公室的厕所坏了,正在进行改造。何副处长介绍,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工程大约从今年8月份开始,新门于9月份建成后投入使用。何副处长称,这属于正常的装修工程。

  对于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的原因,何副处长表示“这是单位内部的事”,不方便透露。对于海南海事局拆掉旧门兴建新门的费用,何副处长表示不知道。

  何副处长指着楼下被蓝色护栏圈挡起来的地块告诉记者,该处系旧门过道,将砌墙全部封堵起来,施工可能在本月底结束。

  何副处长称,拆旧门建新门和装修,是海事局内部的事情,属于正常的装修,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施工不碍别人的事。

  记者随后在海南海事局的大院内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原来放置在旧门附近的两头石狮子。

  记者登录海南海事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海南海事局是负责行使水上安全监督和防止船舶污染、航海保障管理的直属行政正厅级单位,中心工作保障辖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也就是“航运更安全,海洋更清洁”。

  海南海事局为什么要拆掉旧门兴建新门呢?拆旧门建新门到底花了多少钱?报料人王先生说,希望海南海事局公布详细情况,接受市民和社会的监督。海南特区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