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尔滨市民出行囧事多 司机"凭感觉"开乘客坐过站

2013年10月22日 11:05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21日的大雾,着实让冰城人开了眼界,“有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很多市民都在网上调侃,“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看不见我。”浪漫的词句被如此恶搞,令人哭笑不得之余又叹其入木三分。雾霾天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囧事还真不少,有的人站在路口找不到路,不知该向左还是向右;有的人好不容易挤上了公交车,却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下错了站;还有更神的,公交车都找不着方向迷路了。

  老太身在对面不识“新一百”

  “姑娘,请问新一百往哪儿走呀?我转两圈了都没找到。”“对面就是新一百呀!”

  在新一百对面,一名老太抓住路人问:新一百在哪?男子徘徊在黑大地铁口100米处转三趟,就是找不到进站通道。

  7时许,家住哈市尚志大街附近的林芳从家中出来步行上班,雾气腾腾的街路上满是行人,能见度大约在20米左右。正走着,身后一位大娘一把抓住林芳的胳膊问:“姑娘,请问新一百往哪儿走呀?我转两圈了都没找到。”林芳一听笑出了声,“对面就是新一百呀!”顺着手指的方向林芳望去,原来新一百真的消失在浓雾中了,要不是家离着近,刚出门还有方向感的话,估计她也找不到地儿。市民赵海几乎每天都在黑龙江大学附近乘地铁到哈尔滨铁路局,可今天早上的大雾却让他出了丑。赵海说,7点多从家里刚出来时简直惊呆了,连周围的人都看不太清,就更别提地铁口了。他感觉地铁的入口好像就在右手边,可顺着道儿走了三圈也没找到。赵海实在没办法,拉住一位年轻人求助,最后在年轻人的带领下,才找到地铁口。

  看不清红绿灯司机十迈过路口

  “我开了好几十年的车了,这大雾一来我都找不着北了,凭经验开吧!”

  哈市的孙甜今天有急事要出门,思来想去还是开车出行,没想到刚走出一个路口就蒙了。此时孙甜所在的开发区能见度不到10米,驾驶过程中勉强能看到前方的车,眼看快到前面路口了,却看不到路中央的信号灯,再向前开一段,发现自己差点误闯了红灯,就这样蜗行了老半天才过了一个信号灯。

  与孙甜一样看不到信号灯一路“跌撞”驶来的还有市民董雨。董雨一出门就陷入无边的大雾中,别说路两侧的建筑物,就连周围的车都看不太清楚,出门没多久就发现开错路了。更让她头疼的是看不到信号灯的颜色,只好以十几迈的速度蹭过十字路口。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我都快六十了,头一回赶上这样的大雾天儿,开了好几十年的车,这大雾一来我都找不着北了,凭经验开吧!”

  公交车迷路找不到方向了,还有没有更囧的?哈市的李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亲历的一幕。大约7时左右,他乘上一辆驶向哈西方向的公交车,没想到开到距离哈西大街约500米处时,司机却东一下西一下蒙圈了。当时司机师傅说,雾实在太大了,能见度也就10米左右,再加上哈西大街周边有很多街,街上车人稀少,还看不到路标和街牌,因此来回转悠越转悠越蒙,乘客趴车窗上看怎么也看不到外面的路。

  哈市的林宇对记者说,今早他在学府路上的一个公交车站点等车,左等不来、右等没有,他就向前一站的方向走,没想到刚走了不到20米,就看到了苦等的公交车。“就差20米,我咋啥都没看到。”还有更逗的,上了车后,他听司机说,司机在停靠站点时完全看不到站台的具体位置,只能估计着差不多了就停下了。

  乘客“听声辨位”上了车却坐过站

  “本来我应该在哈工大和铁路局附近下车,结果一直坐到了哈医大一院。”

  6时许,在哈市南岗区东大直街上,几个等公交的市民告诉记者,早上的雾太大了,只能看见紧贴道边的公交车是几路,稍微远一点的都看不见,有时连公交车来不来都不知道,不少人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知道已经错过了好几个班次。后来听见有发动机响,大家就跑过去看,有人说上车也要靠“听声辨位”才行。

  “因为乘客多,车上拥挤,21日早上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地铁,都有许多市民坐过了站。司机好像也蒙了,具体是哪站也有点搞不清,本来我应该在哈工大和铁路局附近下车,结果一直坐到了哈医大一院。”哈市的杜德对记者说。

  女白领等不到车发微信“我咋上班?”

  “等了1个小时的车,早知道这样,我走着上班,现在都到单位了。”

  “今天咋上班呀?我在外面都站了一个小时了,连个出租车和公交车的影子都没有。”7时许,哈市的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微信说。眼看着一拨拨的人和始终不见车影的路面,张女士十分焦虑,一直等到8点多,张女士还是没等到车,只好步行向单位走去。“等了1个小时的车,早知道这样,我走着上班,现在都到单位了。”张女士说。

  “在路边站了将近一个小时了,还没打到车,这让我咋去上班啊?”21日刚刚起床,家住在会展中心附近的市民徐颖就为怎么出门发起愁来,本想打车安全点,可从7点10分等到8点,虽然有几辆出租车曾停下问她去哪,可听说去江北,出租车司机都摇头,眼看上班的时间就要到了,她只能着急地在微博上不断刷屏,寻求周边朋友的帮助。最后总算搭上了一个朋友的顺风车,就这样还整整迟到了一个小时。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