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光”之后仍有房卖 摇号里面有“水分”

2013年10月22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日光”之后仍有房卖

  “不可能吧!800多人抢400多套房子,据我所知,上周六开盘当天房子就全部卖完了。”上周六,亦庄一项目开盘,经历了心惊肉跳的摇号、选房大战才买到房子的吴小姐,听说现在不排号也能买到房子时,有点儿不相信。

  据了解,目前楼市大部分项目开盘时都会采取“现场摇号”的方式选房,无形中给人一种供不应求、一房难求的紧张感,但实际上,不少项目的销售状况都远远弱于摇号现场人们看到的表象。

  选房现场买房人竟为抢房打起来

  “太不容易了,能买到就不错了。”回想起整个购房过程,这是吴小姐最大的感受。

  今年夏天以来,吴小姐一直在亦庄一带看房子,9月份选定了南海子公园旁边的这个项目。“当时,销售员说10月中旬开盘,400多套房,已经有500多人排号了,到时会摇号选房。有个网站给他们组织团购,参加者可以享受2万抵4万的优惠,我们参加了,然后就是一边筹措首付,一边提心吊胆地等待。”吴小姐说她那段时间最担心的就是买不到房。

  上周五,该项目进行网络摇号。一共886人参加,而房源只有499套。当吴小姐知道她排到100多号时,就像中了大奖一样。第二天,兴高采烈地和家人去选房。

  “那阵势,紧张极了。10个客户一组,分批进去选,也就给10分钟左右时间,楼座、户型、楼层,你还没选好呢,后面的人已经在催了,销售员也一个劲儿地催:‘您看上就赶紧选,不然就被别人选走了。’我们在选房时还看到两个客户打起来,一个排在前面的客户看上一套房,可能有点儿犹豫,正和家里人商量呢,就被后面的人选走了,他就不干了,两个客户都想要同一套房,加上现场很紧张,心里都有点儿急,就打起来了。”

  在这种氛围下,吴小姐草草选了一套:“没时间多想,先选了再说吧。”选完房,吴小姐感觉自己像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大战。

  开盘之后还能买到房

  从886位购房人与499套房源的摇号比例,到自己现场看到的“火爆”选房场景,再到销售员传达出来的“日光”信息。吴小姐一直觉得,开盘的房子都卖完了,甚至很多人都买不到。而昨天,当她的朋友告诉她,还有房子卖时,不免有些吃惊。

  原来她的朋友杜女士听她说这个项目房子不错,本着买下一期房源的打算给售楼处打电话咨询。没想到销售员答复说:“您要买121平方米和147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就有,不过大部分是中间楼层以上的房源。”据了解,该项目本期开盘房源都是18层的板楼,以97、121、147平方米的三种户型为主。

  至于价格,销售员表示,和开盘当天公布的价格一样,均价35000元左右。如果想买,向公司申请一下,也可以享受“2万抵4万”的团购优惠。

  “全家总动员”为摇号注水

  参加摇号的客户都是交过2万元会员费的,而且开发商要求,摇号时,谁摇上,就必须以谁的名字买,不能更改,这就保证了参加摇号的人都是有效的真实购房人,怎么超过一倍房源的客户抢房,还没卖完呢?吴小姐不禁有些困惑。

  “其实,摇号的购房人里面是有一定‘水分’的。”业内人士周先生介绍说。据他透露,在排号的过程中,有的购房人看到“人多房少”,为了“抢”到房,不少家庭是小两口齐上阵,甚至是加上双方老人上演“全家总动员”,排两个号或更多号,谁摇中谁买;或者谁摇的号靠前谁买。这样,就虚增了参加摇号的购房人数,实际可能没那么多。对于开发商来说,选择摇号的方式开盘本身,就是想制造热销氛围,因为在一般人看来,只有房子供不应求,开发商才会选择摇号的方式开盘。另外,摇号的方式也确实是在供不应求的基础上产生的。2005年底,房地产销售进入全盛时期,许多项目开盘即售罄。搬着板凳、卷着铺盖熬夜排号的购房场景屡见不鲜。为避免购房人忍受现场排队之苦、体现公平,开发商引入了摇号模式,摇到谁,就谁买。

  周先生还说,一个家庭排两个号或更多号,对开发商没什么坏处,又无形中帮开发商壮大了声势,开发商也是乐得接受的,但很多购房人和外界人士不知道。

  另据亚豪机构营销总监郭毅介绍,因为开发商在摇号前只公布大概价格,选房时,一些购房者觉得贵,可能会自动放弃。另外,还有一部分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核没通过或贷款办不下来,也会导致买不了。这也是造成摇号人多,“日光”盘还有余房的重要原因。不过,即使如此,一手房市场整体上,还是不愁卖的,只不过没有开发商宣传得那么夸张。(记者 李海霞)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