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车挡道被人砸烂 车主夫妻被围观者骂“活该”

2013年10月23日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朝晖一区“车主烧香”之后,老小区停车纠纷又出大事件。

  昨天,网友“哀莫胜于心死”在19楼论坛发帖:本人于上周六晚(10月19日)11点将红色马六停在东晖路靠近积公弄的位置,把大家的人行通道堵住了,只能辛苦各位行人勉强通过,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不便是我的不对,为此,我向大家道歉。

  当时未婚妻已提醒我这里不宜停车,但实在找不到车位,本想第二天一早将车移走,没想到8点多到的时候车子被暴力砸了,刚买三个月的新车,就被砸得破烂不堪,前后窗碎裂,整个车身被前前后后划了数十道,有四五处凹陷。

  由于是人为故意破坏,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这对于刚进社会的我们是一场巨大的灾难。望知情人士,告知是谁所为,万分感谢。

  看到车子被砸之后,我回家拿手机准备报案,留未婚妻一人站在那里维护现场。路过的行人们基本上是说,我们活该被砸、有车了不起啊、要是他们还会砸得更狠一些,未婚妻一个人招架不住,回到家就哭了!

  我们是一对(19)87、(19)88年的小情侣,社会经验不足,刚搬到这个小区一个月,停的时候真的没意识到会给街坊邻居添大麻烦。

  外地来杭州工作生活真的非常艰辛,买车已经花了家人的积蓄和自己的全部积蓄,目前还在分期付款。车子是未婚妻家人买来做嫁妆的,未婚妻看到车砸成这样,当天就进了医院挂点滴。

  车修好要一个多星期,但是人心里的伤痕什么时候才能治愈呢?我们愿意为自己的无知道歉,愿意接受交警的罚款,但谁来为我们的损失埋单?最后,再次对我们扰乱大家的生活表示歉意,希望社会给刚考出驾照、不懂停车规矩的我们一个致歉的机会。

  记者金洁洁核实报道:帖子一出,反响强烈,截至昨晚8点半,点击突破19万次。

  支持的和反对的各占一半

  记住以后停车不要停雷区

  对于这起砸车事件,网友的立场几乎对峙,支持的和反对的各占一半。

  网友“hans1008”跟帖:和上次那个车主烧香一个性质,人家就算造成麻烦了,你就有道理把人家的车砸成这样?

  网友“brian3367”跟帖:我是朝晖二区的住户,最近一个月刚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子,停车难的问题早就听我朋友说到耳朵起茧了,但是我上班实在太远,只能用车代步。

  我看了你停车的位置,说实话,这位置真心是平时大家都不停的,因为这个口子是会有电动车和自行车进出的。行人虽然会有影响,但问题不会很大。不过,你别忘了我们这个小区是有很多一早带孙子辈散步的老人,我可以肯定,你这么一停,婴儿推车是肯定进不去了,可想而知人家的不爽。

  再说停车的问题,我给你个建议,其实你可以沿河继续往南去找一下车位,或者往北停到下城体育馆那边,或许路程远,至少不会影响别人,大不了第二天起来再去动一下,还能睡个懒觉。如果真像你之前这么停了,教你个办法,停了之后先回家,等晚点(半夜一两点)再下去看看有没有还没人停的固定车位,这个时候大多数是不会回来了,你可以临时先停一下,保险起见留个开机的电话,第二天起来再去挪车。

  网友“南瓜大熊”跟帖:记住以后停车不要停雷区,除非你有很强大的气场。

  网友“淅淅沥沥2”跟帖:第二天早上五六点就好去挪车了,要吸取教训,以后勤快点。这车我估计不是一个人划的,被你妨碍的行人可能都留下了作品,想破案难度很高。希望大家开车停车都有好心态,不给别人找麻烦。

  当时大妈都在用杭州话指责我

  我因为上火当天到医院挂点滴

  昨天下午,联系上这对小年轻。发帖人姓胡,丽水人,小胡未婚妻姓刘,河北唐山人,来杭工作3年,外地人来杭立足不容易,这对小年轻在爸妈帮助下,在杭州买了婚房,明年8月交付,3个月前买了嫁妆——马六轿车。这次马六被砸成这样,对小两口打击不小。

  昨天是事发后的第三天,两人都请假在家,早上5点多又去了趟现场,看能不能找到砸车的一丝线索。

  约在他们住的朝晖四区见面,小胡戴黑框眼镜,胡子没刮,手里拎了两盒寿司,准备当晚饭,小刘一脸憔悴。

  小刘跟我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上周六,我在三墩一个培训学校做兼职,赚点外快,所以晚上回来迟了,11点多,找了很大一圈都没找到车位,我们停的地方,我提醒他是挡住河边游步道了,不要说我没素质,停这里确实判断不出会有这么大麻烦,没素质的话我这么多年书白读了。在那里停下来后,我们准备第二天早点起来移车,8点左右到的,车已经被砸了。

  车身有很多凹进去的地方,像用同一个钝器砸的,车上撒满随手拔来的草,前后挡风玻璃全被砸裂了……

  我很懊恼,他回家拿手机报案,我维护现场,很多人来骂我,要砸我车,说我活该,有个带小孩的妈妈对小孩说,来妈妈带你看一下,被砸的车是怎么样的。我听了很不爽。我说你们这样说话太难听了,后面还来了很多大妈在骂我,杭州话我听不太懂,也不想去理论,当时就气哭了,也道歉了,真的对不起!

  等警察来,我就回家,又是大哭,因为上火,我的脸一下子肿了,发炎,去医院挂了点滴。现在我心里还没缓过来,一醒就想到车被砸。

  以后可不可以换种方式?

  为什么要发这个帖子?

  小刘说——

  这次发帖主要是想找下知情人,就算我抓不到砸车的凶手,起码通过我的事情,能有个反思,我想看看是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想的,砸得真的对吗?

  朝晖停车矛盾愈演愈烈,我知道之前有人烧香是不对,我发帖,觉得人是抓不到了,但起码给人说这样(砸车)是不对的,以后处理事情可不可以换种方式?

  我很难过,觉得特别无助,大家当时都用杭州话指责我。我爸妈说,砸车会不会是歹徒干的,真的想不到因为停车会疯狂到这种程度。

  搬来一个月

  三次停车遇险

  住在老小区,家家有本难停车的经。小刘一个月前搬到朝晖四区,因为一位难求,平常尽量不开车,上下班骑的是小电驴。

  买车三个月,有次停在租房的10米远处,可能是占了别人的车位,等他们回车里拿点东西,有人过来说,已经报122准备挪车了。

  还有一次停在划线的位子,再去开时,轮胎被放气。

  在经历报警和放气事件后,小两口打听到东晖路右边相对安全,那天晚上实在没位置停,就把车停到靠近上塘河的东晖路,没想到这次,结果更惨!

  度蜜月的钱花在修车上了

  现在,那辆遍体鳞伤的马六还在4S店,光修前后挡风玻璃就要上万元。如果要换车身的话,又要好几万。这次只能先把玻璃换好。

  说到这里,小刘又忍不住哭了:“修车的钱是我结婚用的,本来准备花在度蜜月上,结果用在这里了,呜呜呜……我们平时省吃俭用,本来想组一个红色车队,当接新娘的车,现在新车变成这样了怎么办……”

  “这车是我家里买的,爸妈就我一个女儿,为我们结婚出了几十万,现在新车成这样,我知道他们也很难受!”

  社区说:

  还有90多辆车在排队登记

  昨天去东晖路事发地看了看,东晖路沿着上塘河边,位于朝晖四区和二区的东边,左边划着收费车位,右边没有停车位,但路两边都停满车。马六停的地方,就在东晖路靠近积公弄,也就是四区和二区的交界处,这段路宽4米多,停了马六后,旁边车辆能过,但不能交会。车还把通往河边游步道的入口堵牢了,行人只能侧身过。下午四点多,有老人和小孩在上塘河边玩,有小贩在卖东西,也有街头艺人在卖自己制作的CD。

  停车到底有多难?朝晖四区所在的老房地社区负责人说,社区管38幢房子,有180个车位,但车子有280多辆,目前90多辆车还在排队登记,需要三证齐全才能办停车证,而且要等车主们房子卖掉,车位空出来才能轮到下一个车主。

  东晖路停车收费员说,这里4块钱一小时,停一天一夜要52块。小刘连连摆手说,这么贵,他们肯定不会考虑的。收费师傅说,这里算便宜的嘞。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