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停车挡住公园小路 次日车窗被砸车身刮花

2013年10月23日 10: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车子,停,或不停?这是一个问题。做怎样的选择,只在一念之间,却有可能引发一个大麻烦。

  昨天,一则题为《朝晖小区停车难 寻知情人士爆料》的帖子,说的就是这么一件事儿。

  这是一则道歉帖。

  10月19日晚11点多,因为找不到车位,车主把车子停在了朝晖二区近积公弄的东晖路路边。车子正好挡住小区公园的出入口。而且这一停,就到了次日早上八点多。所以车主郑重向受影响的居民道了歉。

  这也是一则寻人帖。

  20日早去挪车时,才买了3个月的新车已成了“大花猫”。碎裂的前后窗玻璃、深浅不一的数十道划痕和若干凹陷处……由于是人为破坏,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未婚妻也被气进医院。因此,车主发帖希望能够找到承担责任的人。

  截止记者截稿,该帖子阅读量已超过21万,并持续发酵——

  支持车主的网友,表示“车主的行为情有可原”,直言砸车人行为太过极端,太不文明;反对的网友,质疑车主“只图一时之快,影响他人利益,车被划了才出来道歉,到底是发自内心的,还是为了找人赔损失呢?”

  同情、批评、关心、责问……上千网友的评论和表态,让焦头烂额的帖主招架不住。

  就这样,继本月上旬朝晖一区“上香门”(本报10月15日A1-1版曾报道)之后,老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再一次以如此极端、粗暴的方式进入大家的视线。

  刚买3个月的新车成大花脸

  她一下就崩溃了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刘小姐,她就是帖子里“被气进医院的未婚妻”。

  刘小姐说,她和男友二十六七岁,是2010年在杭州工作的时候认识的,今年订婚,两家父母出钱帮他们在杭州买了房子,而车子是嫁妆。

  今年9月他们搬到了朝晖小区租房。10月19日晚上,她刚从兼职的培训学校下班回来(为了挣钱,她打两份工),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小区没有位置停车,因为对小区的具体环境不是很了解,只好把车停在了东晖路处。

  “停在这个位置我们也是有考虑的,因为这附近还有大路可以走,而且当时我们并没有完全把那两根柱子的地方挡到,行人是可以从最边上那个口子走过去,或者也可以从草坪上走过去的。离这边3米左右还有个平行马路,电瓶车三轮车汽车都是在那里通过的。”

  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七八点,他们去挪车才发现车子被砸了:前后窗已碎裂,整个车身被前前后后划了数十道,还有四五个凹陷处。

  由于是人为故意破坏,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看到我的新车被砸成这样,我当下就崩溃了,问保安有没有看到谁干的,保安说监控照不到这里……这17万的车,花了我们所有的积蓄。车成了这个样子,如果在4S店修一下,要好几万元,如果用一般的配件替代,也要1万多。我承认我们是有错在先,可是,不至于直接砸车吧?”

  刘小姐说,停车难大家都知道,在深夜找个车位,是难上加难啊!

  事发后,刘小姐报了警,目前朝晖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居民:车子挡住公园入口

  有人进不去就不高兴了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穿过朝晖二区和朝晖四区间一条叫“积公弄”的小巷子,就到了当时停车的东晖路上。路东面紧挨着沿上塘河而建的公园。公园里,有不少老家人在散步、休息。

  正在公园长椅上休息的王大伯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曾见过这辆被砸的车子。“车窗玻璃被砸了,车上还有很多土,还有很多划痕。”王大伯说,他在朝晖住了多年,近几年车多了,这样因为停车问题引发的矛盾,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里每天五六点,都有很多居民来公园里锻炼的,大家进出都往这里走,可能车子把入口挡死了,进出不方便了,就有人不高兴了。”

  附近的环卫工人也印证了他的说法:“这里每天晚上七八点,路两边车子就停满了,一直要到第二天七八点才有车走。绿化带上、桥上、路边,有车位没车位的地方都是车,并排四辆车搞起来多吃力,还有电动车、自行车、婴儿车,老人家骑骑的电动三轮车。每天早上挤在一起,热都热闹死了!”

  记者测量了一下,公园入口路段,宽度仅约5米,所以并未设置公共泊位。而被划的车子一停,让这较窄的路段更加捉襟见肘。

  入口前后的路段路幅较宽,路两边都设置了公共泊位。虽然紧挨小区,但这些泊位都归由下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管理。据了解,整条东晖路共有这样的泊位200多个。虽然此时离下班时间还早,但大半数车位已“名花有主”。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事发地不远处的玉公桥社区(即朝晖二区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朝晖二区共有固定收费停车位300个,先到先停收费车位30个,免费车位20个左右。

  这样的无奈,同样出现在一巷之隔的老房地社区(即朝晖四区社区)。社区何书记告诉记者,目前归社区管理的车位约120个,再加上准物业管理的100多个,整个小区的泊位不足300个。

  网友观点有支持有反对

  老车主热心支招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可老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在网络上发酵。

  关于车主的遭遇,网友的观点一直处于两边倒的趋势——支持车主的网友,表示“车主的行为情有可原”,直言“砸车人行为太过极端,太不文明”;反对车主的网友,感叹“只图一时之快,影响他人利益,车被划了才出来道歉,到底是发自内心的,还是为了找人赔损失呢?”

  这老小区的停车难,说上一千零一夜也说不完。倒是有6年驾龄的网友“淅淅沥沥2”的意见非常中肯,值得大家分享。她首先客观分析了这件事——

  “你妨碍人家行人和非机动车,你这样停车,第一要留电话号码,第二早上五六点就好去挪车了。吸取教训,以后要勤快点。你的车我估计不是一个人划的,被你妨碍的行人可能都留下了作品。”

  然后也提出了自己的停车心得——

  1、我也住在没有固定车位的老小区,我停车的心态是不给别人找麻烦。有时回去晚了,宁可把车子停在较远的小区外的马路上。比起留个电话,这样更不会给人添堵。

  2、把车当交通工具用,心态放宽点。有损伤,难免的,到时候来个一次性整修。当然,抓到故意划车的,我也不会手软。

  3、没必要开车的时候,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有节制的开车,于人于己都方便。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