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驾连撞三车逃窜 三名被撞司机联合追堵

2013年10月23日 15:1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男子酒驾连撞三车逃窜三名被撞司机联合追堵
肇事车辆前部已经面目全非
肇事司机接受抽血酒精检测
肇事司机用手撑住警车车门,拒不上车
涉嫌酒驾肇事的司机躺倒在树丛中打电话

  一位司机酒驾轿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非但没停下来,反而加速逃跑;没跑几步,又撞上了一 辆出租车,随后继续逃跑;疯狂逃跑了两公里后,再次撞上一辆出租车……疯狂轿车在继续逃 窜过程中,车辆爆胎,最后在闹市区疯狂飞奔三公里左右之后,被其后三名追赶的司机堵截在 花园路人行道上。这是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济南的街头发生的惊险一幕。

  酒后驾驶连撞仨车 市区道路飞奔三公里

  市民许先生是第一个被撞的车主,当时他正驾驶一辆福田轻卡由西向东行驶在南全福大街上。“下午3点45分左右,当时我已经快走到二环东路上了,在一个火锅店门口,他从后边顶我车屁股上了。”许先生说:“撞了我之后,他一打方向盘,接着和对面过来的一辆出租车蹭上了。”

  连撞两辆车之后,肇事车辆不但没有停下,反而一踩油门加速驶离。见此情景,出租车司机吕先生拉着许先生开始追赶肇事车辆。下午4点左右,马上进入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渐渐增多,两辆车在车流当中来回穿梭,场面十分惊险。

  据许先生介绍,肇事车辆从南全福大街拐上了二环东路,又从二环东路右拐上了七里堡路,之后又拐进了洪家楼西路。在洪家楼西路,肇事车辆又撞了一辆出租车,“大概四点吧,又把我给撞了一下。”出租车司机杨先生告诉记者。被撞之后,杨先生也加入了追赶肇事车辆的行列当中。

  三辆车在闹市区拥挤的道路上你追我赶,从洪家楼西路进入花园路之后,肇事司机有点支撑不住,从花园路北侧一把开进了位于南侧的某电器城门前并把车停了下来。从一开始被撞到最终停下,许先生和吕先生足足和肇事司机“飙”了3公里,说起当时追赶的情景,许先生有一些后怕,“道路狭窄,车辆又多,肇事车一直保持在五六十公里的时速上,真是太危险了。”许先生说:“亏了他只撞车没撞着人。”

  当街耍酒疯 嚷着自己没喝酒

  昨天下午四点左右,记者赶到了花园路某电器城门口,几辆警车停在路边,有不少人在此围观。走到人群的最中间,记者看到了这辆黑色的肇事车辆,是一辆黑色雪铁龙世嘉,司机杜某被交警架着往警车方向走。记者看到,杜某脸色通红,上身只穿着一件西装,身上一块白一块红,浑身酒气。

  肇事的雪铁龙世嘉轿车停放在某电器城门口,车头正对着大门。车辆前保险杠已经被撞掉,车前盖完全掀起,左前轮胎瘪在地上,轮毂也已经受损。记者看到,车内后座上放着一个背包,副驾驶座前还放着一个酒盒。

  交警几次想把杜某拉到警车上,但是杜某一直推推搡搡不肯就范,反而靠在警车上含含糊糊地说:“我没喝酒,我根本就没喝酒,我也没开车,你们为什么要抓我。”最后在多位交警努力之下,才将杜某拉上警车,将其带回了历城交警大队洪楼中队。

  在交警队,杜某依然在院中耍酒疯,不肯配合交警工作。他先靠在车上,不肯离开,紧接着又躺在墙边的花坛中,一个劲地打电话,边打电话边说:“我没喝酒,我也没开车。”

  与杜某同车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记者见到这名男子时,他没有穿鞋,站在院中,白色的袜子已经沾满了泥土,衣冠不整,说话之间嘴里还不断冒着酒气。杜某走到这名男子跟前说:“你就说是你开的不行么,就说你喝的酒,你开的车。”

  已进行酒精检测 本报将追踪报道

  昨天下午5点左右,交警将杜某和罗先生带到了洪楼交警中队,对二人以及三位被撞车辆的车主进行了抽血酒精测试。目前,杜某和罗先生已经由家属接回家中等待检测结果。据初步了解,肇事司机姓杜,肇事车车牌为鲁AH38**。他与车上同行的乘客,中午在黄河大坝吃饭。饭后驾车准备去省城东边KTV唱歌。目前,该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本报将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跟踪报道。

  声音

  喝酒较劲非得开车 据称酒驾非第一次

  在飙车过程中,肇事车辆的后座上还坐着肇事司机杜某的一位朋友罗先生,据记者了解,昨天中午就是他们俩一起喝的酒。“中午12点多,我们六个朋友一起吃的饭,其他人都没喝,就我们俩喝了点酒。”罗先生告诉记者。但是两人究竟喝了多少,罗先生也没能说清楚,“喝了三瓶!”“大概两瓶吧”“我们俩一共喝了一斤多点”。

  罗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吃饭之前杜某已经找好了开车的司机,但是喝酒之后杜某较上劲儿了,非得自己开。“他非要自己开车,拉着我去他家里,我跟他说喝酒了不能开车,但是他不听。”罗先生说:“为这个我们俩还拉扯了好一阵儿,但是没办法,拦都拦不住。”罗先生还透露说,杜某胆子大,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酒后驾驶了,只不过之前没出事罢了。( 文/记者 于腾腾 郑芷南 实习生 兰志远 图/记者 刘畅)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