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关枪酒瓶”亮相广交会 外商直呼酷(图)

2013年10月25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一名外商正在把玩“机关枪”酒瓶。记者邵权达摄

一名外商的孩子正在玩可行走的大玩具恐龙。记者邵权达摄

  电子玩具内内置摄像头,远在单位的爸爸妈妈通过智能手机和无线网络不仅可以监控宝宝的动态,还能给宝宝唱催眠曲;流动的车载7D影院震撼来袭;手枪形状的酒瓶……前日,广交会第二期开展,记者巡馆了解到,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展区内,造型时尚独特、设计创意奇妙、搭载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产品颇受采购商青睐。

  “very nice!”(很不错)昨日在A馆6.1展区,一位英国采购商拿起一把机关枪模样的酒瓶做射击状,连说“酷”。他马上给参展商递上名片,要求送几个样品给他,“我需要几个样品,尝试一下市场。”他最后叮嘱道。据参展商介绍,这种枪形的酒瓶才推出两三个月,这是第一次亮相广交会,但已经“出了一货柜”,销往了西班牙。

  与普通酒瓶相比,这个枪形的酒瓶价格要贵上四五倍,不过因为特别的外形设计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销售代表说,一般酒瓶的塞子是木塞,但他们使用的是硅胶瓶盖,通过了FDA的认证,几乎世界各国都能进口,而木塞有很多国家限制进口,一些液体也容易腐蚀木塞,使用有限制。

  能做婴儿监控器的玩具

  远在单位上班的爸爸妈妈担心家中宝宝哭闹怎么办?记者在玩具展区看到一款“看孩子”神器——不仅能按照既定程序给宝宝讲故事唱儿歌、还能通过内置摄像头和无线网络对宝宝的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对爸爸妈妈的声音实行及时传输。

  “这款多功能监控版的玩具是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主要亮点在于内置了摄像头和联网设备。在有无线网络支持的环境下,爸爸妈妈们可以通过手机里的软件控制这款玩具。”昨日,参展商蔡先生向记者介绍了这款玩具。比如爸爸妈妈想看看宝宝的实时动态,只需要拿出手机里预先下载的配套软件,选择“启动摄像头”的按键,便可以看到宝宝在做什么;如果宝宝哭闹不止,爸爸妈妈既可以遥控玩具唱什么歌曲,还可以开始“实时对讲”功能,亲自给宝宝唱歌讲故事。

  一站式“厨房”搞掂宝宝吃喝

  家有宝宝,孩子吃得好不好可是家长关心的头等大事。可是,宝宝食量有限,一天需要多次喂奶,常常要吃搅烂的食物。如何做到集热奶保温、少量煮食、少量搅拌于一身?中国台湾地区的一家设计公司特别开发出“宝宝厨房”,集合15项功能,一站式解决小baby的吃喝需要。

  水母外形的白色机器,上面有三个大小不一的圆洞。“一个是搅拌器,用于制作菜糊和肉糜;大一点那个,可以煲粥和煮食;旁边这个则用来炖汤,也能放上奶瓶保温。”设计公司的罗丹说。这款公司特别设计的奶瓶,可以保温两三个小时,家长以后就不怕宝宝喝凉奶闹肚子了。

  目前,宝宝厨房还没推出市场,预计大约需要人民币1000元。“国外客人比较喜欢机器处理食物,现在虽然还未批量生产上市,但已经收到新加坡客户的订单了。”罗丹告诉记者。

  流动的7D车载影院

  记者看到,已有国内厂家生产出7D的流动车载影院,不仅有声光电气的感官,连座椅都可以上下左右360度旋转。

  “疯狂的卡车电影院!”一位刚刚体验完7D观影效果的法国采购商意犹未尽地从卡车车厢内走出来。早在2009年,这家位于广州番禺的科技公司就已生产出了5D影院。销售火爆,又推出了7D、车载等最新概念的产品。(文 记者 杜萌 李天研 何颖思)

  “抽水马桶”上飞机?

  机场:交易会客商托运须留意

   最近,白云机场秋交会客流集中,客商携带行李或参展展品较多,包括“抽水马桶”等千奇百怪。白云机场提醒,行李托运须按民航相关规定和航空公司要求,不少商务旅客携带的手机或IPAD“充电宝”,是禁止托运但可限量随身携带上飞机的。

  白云机场安检部门表示,由于“充电宝”相当于大容量的备用锂电池,容易给航空安全带来隐患,根据民航局有关规定,禁止作为行李托运,但只要额定能量值符合要求可随身携带登机。

  交易会期间,有客商携带的一些形状不规则的展品,例如“抽水马桶”等,白云机场相关部门表示,旅客在托运前须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相关运输规定,并在购票时提出申请,在征得航空公司同意后方可承运,在托运时旅客还需按规定签署免责行李牌。(记者 李妍 通讯员 罗志娟 祁旭敏)

  白云机场。

  车位紧张

  最近两天来广州参展客流明显增多,受此影响,白云机场P2停车场、P3停车楼前天下午2时爆满暂时关闭,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前,P2和P3又再次关闭,尽管P2和P3停车场爆满,P1和P4停车场空位较多。

  白云机场建议各参展商乘坐大巴或者地铁离开机场。 (记者 李妍 通讯员 罗锦德)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