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宁一停车场汽修店突发大火 消防苦战4小时扑灭

2013年10月28日 15:22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南宁一停车场汽修店突发大火消防苦战4小时扑灭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控制大火蔓延
大火将十余间店铺烧毁

  时间:昨日上午近11时

  地点:沙井大道祥安货运停车场

  提醒:秋冬季节风干物燥,防火问题不容忽视。而汽修店内易燃物品较多,尤其需要注意。加强消防检查,完善消防设施,消灭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南宁市沙井大道祥安货运停车场汽修店突发猛烈大火,滚滚浓烟遮挡住停车场上百米高空,消防、民警和120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人员疏散和救援。6个消防中队近百名消防官兵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成功将大火扑灭。大火烧毁17间店铺及大部分汽车配件,临近的商铺和民居也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名汽修店员工被落下的泡沫轻微烧伤,已被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停车场汽修店火烧连营

  昨日上午10时53分,位于沙井大道五一路口附近的祥安货运停车场汽修店突发猛烈大火,消防、民警和120等部门立即赶到火灾现场,随即紧急疏散了所有汽修店的工作人员。

  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火场上空翻滚着黑色浓烟,民警在货运停车场外围拉起警戒线并劝离大量围观群众,七八辆消防车陆续驶入火场。而在停车场南面一侧的数十间汽修店铺已经被大火团团包围,其中七八间汽修店的门头只剩下铁架,卷闸门烧毁变形。

  记者走到距离火场30米外,已经感觉到阵阵热浪灼面。此时,起火店铺内的大量轮胎和汽车配件正在猛烈燃烧,不时传出气瓶的爆炸声和屋顶坍塌的声音。数十名消防官兵正在对大火不停射水,因现场无法找到合适水源,大量增援的消防车不断前来供水。

  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火灾的汽修店主要为钢架结构,大体是由砖墙和铁皮顶棚构成,主要存放轮胎、机油等汽车用品及电焊、气瓶等汽修设备。由于火灾发生时风向为东北风,且汽配店铺并排相连,火势很快蔓延到隔壁店铺。由于火势燃烧太快,使用灭火器已经无法进行自救,停车场工作人员立即对店铺和周边十余栋民房进行疏散,组织群众逃离火场。其中一名汽修店员工被落下的泡沫轻微烧伤,已经被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消防苦战4小时扑灭大火

  接到报警后,南宁市消防指挥中心先后派出沙井、新阳、高新、城西、江南、经开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架设多个水枪阵地,分别在火场的东西两侧和中间设立9支水枪堵截大火蔓延,同时组织破拆组对店铺的卷帘门进行破拆以利于排烟及有迅速控制明火。

  由于火势燃烧猛烈,汽修店内存放着轮胎、机油以及气瓶和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给消防官兵的扑救工作带来困难。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梯子将烧黑的墙体和柱子推倒,喷射液体泡沫灭火,并进入店铺内紧急搬出一批轮毂、气瓶和机油等配件。

  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有效控制了火势继续向四周商铺和民房蔓延。中午12时11分,明火被扑灭,现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为了防止堆积的货物死灰复燃,消防官兵开始分成若干小组进入仓库内检查,使用消防火钩翻捣阴燃物质,并不停射水降温扑灭余火。

  直至下午14时许,经过现场近百名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终于将大火扑灭,成功疏散市场内数十名工作人员。

  疑为气瓶爆炸引发火灾

  “火烧得太快了,鞋都没来得及穿,连忙把店内的贵重物品抢救出来。”一名汽修店员工光着脚指着被完全烧毁的店铺说,当时火苗是顺着顶棚夹板烧过来的,短短几分钟后,大火就将10多间店铺全部点燃。

  “幸好停车场工作人员及时提醒,我马上将货车开走。”货车司机张师傅惊魂未定地说,他当时正在店内修理货车,大火烧来后才发觉。当时,货车的一个前轮还没来得及装上,他就连忙跳上车开离,所幸自己的大货车只是前挡阳板和右后视镜被大火烧变形。“另一辆货车没有开出来,车头都被烧毁了。”张师傅惋惜地说道。

  记者在店铺外注意到,除了消防员抢救出来的五六个烧黑气瓶和煤气罐,每间店铺内都堆积有大量轮胎和机油等物品,其门口均设有一个临时电箱。电箱里,裸露的电线已被烧毁,大火产生的滚滚浓烟也将周边的民居和店铺熏黑。

  一名目击店员透露,曾听到气瓶的爆炸声,火苗是从西面第4、5间汽修店开始窜出,并从顶棚的泡沫隔热板上蔓延,带火的泡沫掉下临近的仓库内引燃货品。几分钟内,由西往东的一排店铺就被大火包围。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陈亮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