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妈孤身跟踪擒住偷车贼 想找帮手没人理(图)

2013年10月29日 14: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擒贼大妈

坐在地上的是偷车大妈。

  昨天上午,南京三山街地铁站附近,62岁的王大妈偶遇一名和她年龄相仿的女子,正与同伴在撬盗一辆电动车,王大妈便一路悄悄跟踪对方,同时向周边市民求援抓偷车贼,但是遭到多人拒绝,王大妈担心偷车女子逃脱,孤身上前拦截,最终在过路市民的帮助下,成功将偷车女子抓获,并追回被窃电动车。

  两个大妈扭打在一起,一人高呼抓贼

  “快来人,抓偷车贼!”昨天上午11时许,南京闹市区三山街地铁站附近,突然传出一女子“抓偷车贼”的叫声,过路市民纷纷循声望去,见中山南路与升州路路口,两名年龄相仿的六旬大妈扭打在一起,其中一名身材微胖的大妈很快被推倒在地,但她双手死死扯住另一名身材稍瘦的大妈衣服,不让对方离开,同时不停向周边过路市民求援。

  “瘦大妈”不停地拍打“胖大妈”的手,试图挣脱“胖大妈”离开现场,但毫不示弱的“胖大妈”,并没有松手还是抓住“瘦大妈”,声称不能让她跑掉,她身边这辆电动车是刚刚偷来的。见此情形,过路市民纷纷围聚过来,还有不少人报警求助。很快,十多名市民一起将“瘦大妈”控制住,进一步向双方了解情况。这时,“瘦大妈”瘫坐在地,一声不吭,“胖大妈”仍抓住“瘦大妈”不放,等待110民警到来。

  大妈让路人帮忙抓贼被当成怪人

  据“胖大妈”介绍,她姓王,今年62岁,家住附近,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王大妈路过洋珠巷,先看到“瘦大妈”与另一同伴很蹊跷,围着几辆电动车转。很快,他们确定了目标,由“瘦大妈”的同伴在撬电动车锁,接着“瘦大妈”将电动车推着离开,王大妈当即认定“瘦大妈”与其同伴是偷车贼,王大妈便一路跟踪两人其后几百米,很快“瘦大妈”同伴不见了,只有“瘦大妈”推着电动车,“当时我想独自上前抓住偷车贼,观察这位大妈虽瘦,但她看上去还是有把力气的,担心自己吃亏,便呼叫求援,可我还是被她推到了。实在担心她跑了,我用尽全身力气死死拽住她的衣服。”王大妈说。

  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对“瘦大妈”的身份进行了查询,发现她是个惯偷,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法院处理过多次。这次她又被抓了个人赃俱获,只好乖乖束手就擒。考虑到调查取证,民警也把王大妈一起带到双塘派出所做调查材料。

  在双塘派出所里,民警调查发现,“瘦大妈”确实并非一个人来偷车的,她还有一个帮手,早就逃脱了。当时“瘦大妈”的同伙负责撬锁,“瘦大妈”则负责转移赃车。撬锁时间不长,总共花了不到一分钟,“瘦大妈”的同伙得手后,便迅速离开了现场。也就是这时,王大妈刚刚路过这里,发现“瘦大妈”弯腰将撬坏的车锁摔掉,且“瘦大妈”是推着电动车匆匆离开的,这让王大妈认定“瘦大妈”是撬车锁的偷车贼。

  王大妈悄悄跟在“瘦大妈”身后,走出去几百米,来到了中山南路与升州路路口,见周边人来人往,觉得是个求援的好机会。为防止“瘦大妈”发觉,她低声向过路市民和周边店家说“瘦大妈”是个小偷,让大家和她一起上前抓贼。可没有想到的是,过路市民和周围商家觉得王大妈的言行举止有些怪异,都没把王大妈的话当回事,不理不睬。

  王大妈在三山街地铁站找帮手耽搁了有一分钟,与“瘦大妈”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大了上百米,她实在担心“瘦大妈”推着赃车跑掉,快速跑到“瘦大妈”的面前,拦住“瘦大妈”的去路,并大喊“抓小偷”,这才和“瘦大妈”扭打成一团。由于王大妈的坚持,最终引起了周边市民的注意,将“瘦大妈”抓获,追回失窃的电动车。

  大妈称擒贼是自己该做的事情

  对于孤身勇擒偷车贼的事,王大妈很是低调,不愿说出自己真实姓名和住址,“擒贼是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也恨这些偷车贼,之前我家车子也被偷过。”王大妈介绍说,小偷一两分钟就能偷走一辆电动车,但一辆好点的电动车得几千元,她要花两三个月退休工资才能买到,车子被偷了,车主肯定难过。

  说起她低声向过路市民和周边店家求援而过路市民和周围商家不理不睬的事,“别提了,一提我就上火,不太想提了。”王大妈欲言又止,“真是为难他们了。”话语里隐约透出些许无奈。

  采访中,附近一位邻居说,“有人说她年纪这么大,管这闲事干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还有人说得很难听,说早晚有一天会有人报复她。”听了这些话后,王大妈不以为然,一再说,她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以前也没有做过什么好事,不值得表扬。她表示,她要是再遇到类似情况,还是会抓贼的,但会注意方式方法。

  “真不理解他们是怎么想的,我感觉社会需要这样的正义人士,有了他们才能震慑坏人。”王大妈的一位邻居说。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