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政女老板上门做清洁 被年轻男雇主逼喝神仙水

2013年10月29日 14:3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清洁工上门做清洁,遇到一个奇葩男雇主:不但不给钱,还提刀强迫她们喝“神仙水”。这个神仙水是什么?警方鉴定有冰毒成分。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南岸区法院获悉,奇葩男雇主因犯强迫他人吸毒,被判刑3年2个月;因故意伤害罪,判刑6年,法院合并执行7年6个月。

  记者采访了有关办案人员、联系上清洁工,尽量还原案发经过。

  第1回合

  以为他要劫财劫色

  杨女士、张女士既是家政公司老板,同时也是员工,平时把家政服务信息挂到网上找业务。2012年8月20日,她们也是这样接到一单100元的业务,工作地点在南岸区上新街。她们还在路上,雇主就打电话催促。

  当天上午9时40分,两人做完清洁欲结账,雇主接过收据恶狠狠说“我没钱”。她们以为遇到无赖了,想要回收据,哪知雇主将大门反锁,从卧室拿出一把菜刀,还对张女士说:“姐儿,你年轻的时候应该很漂亮哟。”

  张某顺口说,都40多岁了,老都老了。她暗地里感到惶恐:这是要劫财还是劫色?

  两人壮着胆子和雇主交谈,试图让他放下菜刀。由于雇主只有二十五六岁,张某就劝:“弟弟,你莫这么激动嘛,我们交个朋友,以后在外面我还可以请你吃饭,你就放我们两个走嘛。”

  这时,她们连钱都不想要了,只想尽快脱身。

  第2回合

  刀架脖子喝神仙水

  尽管好话说尽,这个弟娃还是不放两个清洁工出门,“你们一走就出去报警,说我请家政不给钱。我不会让你们走的。”

  张女士很机灵,“哎呀弟弟,100块钱的事,我们不得报警。”

  雇主仍不放人。他把刀架在杨女士的脖子上,让她钻进卧室衣柜,杨女士只得照办,雇主从外面把门关上。杨女士从柜门缝隙处看到,雇主握着菜刀架到张的脖子上喊她喝水。

  这是一瓶用矿泉水瓶装的黄色液体。可以肯定的是,装的不是矿泉水。

  “什么水?”张女士问,雇主喊她猜。

  张某说是柠檬,雇主说不对;她猜是黄连,也不对。

  “这个水很珍贵,一瓶2000块钱,是神仙水,喝了会让你心慌暴躁的,想法变多。”雇主说。

  张女士没有办法,硬着头皮喝了几口,“好苦呀!”

  被关在柜子里的杨女士怕张女士喝多了出事,急中生智,故意将坏掉的半边柜门推倒在床上,以转移雇主的注意力。

  雇主果然立即转身,“干啥子?”

  杨某不敢来硬的,“我比较胖,柜子装不了,不小心把门碰到了。”

  第3回合

  扭成一团抢夺菜刀

  雇主将门重新盖住,又回去继续逼张女士喝水。

  杨女士和张女士是亲戚,她看张女士实在没有办法,自己又不能坐视不管,就从柜子里冲了出来,拿起半边坏门朝雇主打过去。两人一起冲上去夺菜刀,但对方力大,抢不过。

  三人抓住刀的不同位置,杨女士的右手被划伤多处。

  雇主右手抓着菜刀,左手伸进床头枕头下,摸出一把匕首,划伤了杨的左脸、右手臂,杨某鲜血直流。雇主见状吓着了,说“这样,我放你们走。”

  他保持着争夺菜刀的姿势移到门口,掏出钥匙打开门。一出门,他放掉菜刀就跑,两个清洁工一起追。追赶中,群众报警,警察赶来将雇主抓获。

  承办法官介绍,雇主姓曾,无业,26岁,曾因抢劫两次坐牢。他所说的神仙水,鉴定出含有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

  曾某辩解说他不知道神仙水是毒品,但承认是用药品勾兑的,强迫他人喝也认账,法院为此认定强迫他人吸毒罪名成立;由于杨某身受重伤,曾某故意伤害的罪名也成立。法院决定数罪并罚,对其判刑7年6个月。

  当事清洁工说

  赔偿16万元难兑现

  昨天记者联系上杨某,她讲述了当时的感受。

  杨某说,一般人家做清洁,家庭条件都还可以。曾家是老房子,只有40多平方米,摆设陈旧,看上去家境差,她们一进门就觉得怪怪的。屋里所有窗户、窗帘关得严严实实,她们想把窗帘拉开擦玻璃,曾某不准,说自己怕光。做完清洁,她们打开门想把垃圾扔出去,曾某喊把垃圾拿回来。

  杨某称,在法院调解下,曾某虽然同意赔偿16万余元,但没有兑现。他是光人一个,他的父亲也说没钱赔,不知道何时能得到赔偿。如今医药费花了好几万元,被鉴定为九级伤残,现在做清洁都受影响。

  嫌疑人父亲说

  可能吸毒产生幻觉

  办案人员称,曾某自称因失恋才那样做。邻居称,曾某平时看上去很正常,案发前一个月,他把女朋友的照片往楼下扔,情绪很激动。听说两人分手了。

  曾某的父亲称,儿子不到16岁开始坐牢,这是第三次坐牢了。第二次出狱后儿子认识了一个女朋友。他发现她吸毒,就劝说两人分手,但他们不听,结果儿子也染上了毒瘾。他先后给儿子找了几份工作,还让儿子学厨师,但都没干几天。没有收入,女友也没钱养他,主动提出分手。

  曾父还称,儿子本来脑壳有点问题,经常说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话。这次出事,可能是因为吸毒产生幻觉。

  法官称,案发后警方委托进行司法鉴定,曾某无精神病。(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罗彬)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