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丢失苹果手机两小时 民警用自带定位系统找回

2013年11月05日 0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3日,高邮一女子在去车站的路上丢了部刚买的iPhone5S手机,五六千元的价格不说,手机里有许多重要资料,而且她正欲赶往南京,急得不行。报警后,一位本身也使用苹果手机,知道苹果有“定位功能”的新潮警官,开车带上她,用自己的苹果手机和女白领的一位闺密相互配合,沿途一路“追踪”,最终在该市一处工地,从一个捡到手机后起了贪念的工人手中“追回”了“iphone5S”,整个过程仅用了两个小时。

  

  去车站的路上丢了手机 女白领打车到派出所报警

  3日中午12点多钟,家住高邮市区、现为南京一家公司白领的周女士准备去车站乘车到南京上班,来到位于该市通汉路的车站买票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手机是刚买的iPhone5S,价值5000余元,她估计可能在来的路上丢掉了。怎么办?周女士的心猛地紧了一下,手机有点贵还在其次,关键是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跟她的日常工作乃至工作业绩密切相关,自己3日下午必须要赶到南京,这下麻烦了。周女士急忙找公共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号,响了一阵没人接听,这才猛地想起,自己去车站前已经把手机调到了静音状态,再怎么打也不会响呀。周女士急出了一身汗,赶紧打车来到位于武安路的武安派出所求助,希望警方能帮她找到手机。

  武安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孙岗接待了周女士,了解到丢失的是iPhone5S,孙岗一边安慰她,一边迅速启动了“追踪”计划。今年28岁的孙岗是个帅小伙,也是个新潮时尚的年轻人,自己使用的也是苹果手机iPhone4S。“因为我知道,iPhone4S有‘寻找我的iphone’这样一个丢失寻找功能,更新的iPhone5S也应该有这样的功能,就想通过我的方法寻找到手机。谢天谢地,失主的手机虽然处于静音状态,但毕竟没有关机,打电话时是正常的通话铃声,也幸亏捡到手机的人没有关机,这就为我们用这个功能找到手机提供了可能,要不然,再先进的功能也没有用。”

  

  利用iPhone手机“定位功能” 民警带着女白领一路搜寻锁定目标

  孙岗告诉记者,运用“寻找我的iPhone”功能找苹果的操作程序是这样的,在“设置”里面打开“iCloud”,然后上网进入苹果网站,找到“寻找我的iPhone”这一栏,输入自己的苹果手机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定位自己的手机大概所处的方位、范围,一般在城市里可以精确到某一条路,在农村可以到村组,这要根据地图的更新情况而定。上网可以在电脑上进行,也可以用手机,但电脑的效果要好些。在这个页面上,还可以通过按键的方法,让丢失的手机自动“鸣叫”报警。当然,这个方法必须是确认手机就在自己眼前,而手机的持有者并不承认的情况下。

  听了“潮”警官的一番讲解,原本对找回手机所抱希望不是特别大的周女士“重燃”了信心,心也定了下来。为了“定位”更加清晰准确,她联系了自己的闺密进行后台操作。很快,闺密告诉她,她的手机在市区通汉路上的一处工地上。孙岗立即开车带上周女士,用自己的苹果手机随时跟“后台”保持通话,“追踪”到了通汉路。因为市公安局就在这条路上,孙岗对这里很是熟悉,一下子就找到了位于市公安局北面的“开元世家”小区施工工地。最终定位显示,丢失的手机正是处在这个区域。

  

  听到警察说手机会“自动报警” 捡手机男子乖乖交还

  孙岗陪同周女士来到工地,准备向工地上工人们一一询问,当时工地上热火朝天,工人和大型机械正在施工。两人正朝里面走,在工地门口正好碰到一个头戴安全帽的中年男子,经简单了解,他刚从工地现场走出来,出来买烟抽的。孙岗进入“正题”,询问他们工地上有没有人捡到手机,只见中年男子愣了一下,随即不停摇头,连称没有。孙岗见他神色紧张,说话有点支支吾吾,心里一下子有了数:“就算自己没有捡到手机,工地上那么多人,凭什么知道别人也没捡到?再说,没有捡到慌什么?”孙岗推断,手机要么被他拾到了,要么他知道手机在哪里。孙岗有了主意,搜身肯定不行,一定要让他自己“交”出来。小孙先是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位师傅,人家手机里有特别重要的资料,马上还要赶到南京,将心比心,你如果知道手机的下落,就告诉人家;假如手机不在你身上,你不妨把口袋里的东西掏给她看,也好让她放心,怎么样?”“激将法”虽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孙岗明显看出了对方的“闪躲”动作,“手机肯定在他身上!”孙岗立即实施了自己的“第二步骤”,他不动声色地告诉中年男子,周女士丢失的手机有自动定位、追踪、报警功能,他们就是根据手机的自动定位功能找来的,手机就在工地上,如果启动报警系统,手机就会自动报警。

  中年男子听说手机会自动报警,眼前的警察也不可能跟自己开玩笑,手下意识地紧紧按住口袋,脸色大变,之后乖乖地掏了出来,难为情地将手机交给周女士。看到丢而复得的手机,周女士激动不已,也对眼前这个“潮”警官佩服得不得了。而这个时候距离周女士丢失手机仅仅过去了两个小时。(通讯员 武萱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