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女孩不离不弃白血病男友 坚守爱情感动福建

2013年11月05日 09:0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图为:他说:等我回来。她回答:我会。我愿两鬓斑白时,还能牵着你一起走。

图为:她说:等我头发长长,你的病就好了。他说:每天早上带你去吃5块钱的热汤面,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11月2日,暂时告别骨髓移植舱中的男友卢樟彪后,易焕再次从福建返回湖北,继续为男友挣治疗费。

  这是她两年来的生活常态。自从两年前福建男友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后,这位湖北孝感云梦县的90后姑娘就将自己的状态形容为“在路上”——这不仅指她两年往返两省近30次,挣的数万元钱全部用于给男友治病,更是指他们生死相依的爱情历程。

  易焕的坚守感动了福建。今年9月24日,《海峡都市报》等福建媒体在醒目位置报道了他们质朴的爱情和面临的困境。众多福建市民和网友为他们祝福,更有网友留言:他们的爱情告诉我们,爱是坚守,爱是付出,爱是希望,爱是感恩……

  男友患上白血病

  女孩剪去长发

  卢樟彪患病两年之后,易焕依旧记得当时的一些细节。

  那是2011年11月的一个早上,易焕早上洗漱,意外地发现男友的牙刷上都是血迹。之前,持续的低烧已让卢樟彪无法专注于工作——这对情侣在武汉做生意,他们平时从外地的工厂进货,在湖北各地摆地摊卖货,年末的几个月是最忙的时候。

  当时,他们相恋只有半年多。

  12月,卢樟彪回到福建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易焕从电话中得知后的第一反应是“愣住了”。对于当时还不满20岁的她来说,“白血病只是在遥远的新闻中才听过的字眼”。

  她把所有的生意都退掉,为此亏了上万元。第二天凌晨两点,她已经站在卢樟彪的床前。看到疲倦的易焕,被诊断出白血病后一直没有掉泪的卢樟彪哭了,一直强装镇定的易焕也伏在男友的身上放声痛哭。

  第二天,易焕把长发剪了,她依偎在小卢身边,坚定地对他说,“等我头发长长,你的病就好了。”

  那年春节,易焕没有回家,她在医院里陪着小卢住在病房,小卢晚上休息,她就在一旁守着他打点滴。天寒地冻,她睡在一张躺椅上,盖着薄被,每天早晨起来,“冻得脸都青了”。这一切,小卢都看在眼里,他在自己的QQ签名中写道“每天早上带你去吃5块钱的热汤面,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每当治疗费将尽

  她会拼命赚钱

  小卢家境贫寒,家中为了给他治病已经倾尽所有。每当治疗费用将尽时,易焕会出去“搏命”一段时间——联系厂家、进货、摆摊,全国遍地跑,用挣来的钱为小卢支付治疗费用。两年来,她的常态生活是:在福州照顾小卢一两个月,再出去挣钱,然后再回福州。两年时间下来,她往返湖北与福建之间近30次,宁夏、四川、云南、江西等省份也留下过她的足迹。她所挣的5、6万元,也先后投入到小卢的医药费中。

  在外奔波,易焕最挂心的也是小卢的病情,两人每天晚上都会通电话,尽管一身疲惫,但易焕最爱听的还是小卢在电话中说“今天我感觉好点了”。

  小卢刚住院的时候,病房中有四个白血病患者,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其乐融融,而一年之后,病房中就只剩下了小卢一人。易焕告诉小卢:“你不会像他们一样,你会活下来为我穿上婚纱。”她更新了自己的QQ签名“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就算被骂“犯傻”

  她也不离不弃

  小卢的妈妈深深被易焕所感动。一次和易焕吃午饭,小卢的妈妈看着窗外玩耍的孩子,对易焕说“等你也有了儿子的时候,抱来福建给我看看。”易焕明白她的意思——小卢的妈妈曾多次劝她“小卢的病还不知道能不能好,你别耽误了自己”。易焕哽咽着答道:“等我给您生个孙子,到时候让您抱个够。”

  对于易焕的选择,朋友们都说她是在“犯傻”,一个追了易焕8年的男生再次出现在她面前,但易焕明白地告诉他“我不会放弃卢樟彪”。她说,“但无论怎么样,我都舍不得他,哪怕是最坏的结果,我也要陪他走到最后。”

  坚贞爱情感动福建

  市民纷纷伸援手

  今年9月,易焕和卢樟彪的爱情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人民网、《海峡都市报》、大闽网、东南网等媒体先后报道或转载了他们的故事。

  90后湖北姑娘坚守的爱情让众多福建人民感动,一位来自莆田的老板向他们捐赠了5万元钱,并给他们留言:不用问我是谁,只要你们能走下去,小卢的病能治好,就可以。新浪福建等发起为他们捐赠的“公益团购”。还有网友给他们留言:你们的爱情告诉我们,爱是坚守,爱是付出,爱是希望,爱是感恩。

  短短半个月,他们收到了20多万元的爱心捐赠。与此同时,他们也惊喜得知,在中华骨髓库里,医生为小卢找到了一位捐赠者,和小卢的HLA(生物学身份证)完全匹配。

  接受骨髓移植术前

  他为她戴上戒指

  10月12日,小卢在骨髓移植手术日期确定后,拉着易焕来到医院的公园中,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戒指,单膝跪地,说了句“等我回来”。“我会”,易焕含泪回答,“我愿两鬓斑白时,还能牵着你一起走。”

  10月22日,小卢的手术成功完成。他们时常隔着移植舱的对讲机说话,面对易焕憔悴的脸庞,小卢非常心疼,他告诉记者,“她这两年瘦了20斤,我知道她受了多少苦,我很心疼她。”

  “上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11月2日,易焕两年来第一次带着笑回到武汉,“只有经历过生死分别的人,才会懂得珍惜。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珍惜这份爱情。”

  据易焕介绍,尽管卢樟彪手术已经完成,可后期的治疗费用依旧困扰着一家人。“现在最希望的是他能完全康复”,易焕告诉记者,“我也会继续努力挣钱,为我们的将来奋斗。”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苏雄 实习生李彦秀出 陈丽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