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容忍球友对妻子献殷勤 老婆出轨后不愿复婚

2013年11月05日 14: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洪砖:

  你好!我41岁,是一名公务员。现在我遇到了麻烦,我跟妻子离婚两个多月,想跟她复婚,她却告诉我“没必要了”,原来她离婚后,很快有人填补了我的位置,我很郁闷。

  相知

  她是我小孩的老师,我称她为“表妹”。她有过前夫,离婚原因是她前夫对家庭和女儿不投入,她把他休了,过着既当爹又当娘的日子。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要工作,还要操持家庭,可以想象她的艰辛。

  由于有着老师和家长的关系,我和“表妹”很讲得来。2010年6月,我和孩子她妈离婚,缘由并不是因为表妹,因为我们的文化差异太大,她小学毕业,彼此很难沟通。结婚多年来,我都没有找到爱的感觉。

  话说当年10月的一天,在家长组织的亲子活动中,“表妹”作为老师应邀参加。那时,我了解到她属于准单身状况,便开始追她。可能因为我是公务员,她很快被我俘虏了。2011年1月我们登记结婚,住进了她的公寓,我和她共同购置了一辆汽车,广西很多景区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车痕。

  生活

  在认识、相知、结婚的日子里,我和“表妹”经常参加龙潭公园内的草根气排球活动(球友们也都戏称她为“表妹”)。我们的人际关系挺好,特别跟牛哥和肥妹等几个更铁,时常聚餐、娱乐、组织户外活动。

  有人传牛哥和肥妹关系好,讲得来。我呢,低调些,和“表妹”表面上不是很亲热,看不出夫妻关系。在活动中,牛哥可能不知“表妹”是我老婆,经常对她献殷勤。我对“表妹”讲,我们虽然结婚了,但不能丢掉这帮球友,所以对牛哥的殷勤,我并不排斥,甚至觉得多一个人对我老婆好,她会更快乐。再说牛哥是普通工人,“表妹”不可能跟他发生什么事情,这一点我还是挺有信心。

  离婚

  我们的生活很开心,彼此都感到甜蜜幸福,我家务全包、工资全交、剩饭全吃。

  今年以来,由于我要照顾我妈妈和女儿,顾她的日子少些,她无凭无据怀疑我跟孩子她妈偷情,加上生活中积累下来的一些不理解和小纠纷,我们开始吵嘴。冲动之下,我提出了离婚。

  离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那时她跟牛哥好像走得越来越近了。

  8月份,我和“表妹”离婚;9月份,她招牛哥上门同居(我偶然撞见牛哥开我们先前一起买的汽车,才知道真相。)那时“表妹”还经常问我要些钱,给汽车加油、洗车等,甚至买手链。

  离婚第二个月,我就跟“表妹”提出复婚请求,我向她忏悔,称自己当时太冲动,离婚后非常后悔,甚至跪求她的原谅。她说“没有必要了”,当时我不理解这话。后来我了解到她跟牛哥住在一起时,质问她怎么这样快就跟牛哥睡在一起呢?“表妹”回答:“不关你事,我爱跟哪个上床我就上……”

  我说:“这不是你的人品呀!”

  她告诉我现在变了。原来如此,她跟老相好住一起了,我就成为“不必要了”。

  善变

  都怪当初我没有防范“表妹”跟牛哥的关系。前面说了,牛哥善献殷勤,这是公开的,还有不公开的,比如大年初一凌晨到开山寺庙烧香,有一年我没去,她就联系牛哥两个人去了;有时我和她拌嘴时,她便找牛哥诉说;有时牛哥打来电话,她进房间偷偷接去了;我俩吃烤鱼,她邀请牛哥参加……当然,这些是在我的追问下,她一一“招供”的。

  也就是说,她在跟我婚姻存续期间,跟牛哥已经有了一腿,至少灵魂出窍吧。

  当我追问牛哥“想不到是你跟她在一起,怪不得她不愿跟我复婚了。”牛哥更是惊爆内幕,3年前他们就有意思了,只不过“表妹”当时不喜欢牛哥工人的身份,而喜欢公务员的我,于是我比牛哥捷足先登。

  总结

  一、有些事情和话语打死也不能讲,不能嘴贱。

  二、要尽量满足女人的要求,否则容易给别人制造机会。

  三、不要轻易提出离婚,后果严重。

  四、对女人要克制暴躁,不发脾气,否则事情会变得很糟糕。

  后悔

  现在我每天都很郁闷,内心止不住想念“表妹”。既然她对我的爱已不在,那么对于“表妹”跟牛哥的幸福结合,我短信祝福她们。我对牛哥说:既然有你照顾“表妹”,我也放心了。

  当然,我更希望“表妹”能够吃回头草,我这棵草正在等着她。如果她回心转意,那我不计前嫌,不纠过往,有情有义地过好日子。

  我知道所有的痛苦和烦恼都是自找,可是人有时候大脑无法克制情绪。现在有请洪砖开“药方”。

  ——宗文(化名)

  宗文:

  在我看过的情感“病人”中,你是一个最不像病人的病人:头脑清醒,了解病症,惟一不正常的是你还对死去的婚姻心存幻想,希望起死回生。

  爱跟生命一样,一旦死亡,就永远死亡。不同的是,生命是脑死亡,而爱是心死亡。

  婚姻太复杂,其中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夫妻一方或者双方离心离德彼此背叛。健康的婚姻需要互相忠诚,抛开了“忠诚”,也就抛开了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忠诚是发自内心的爱,如果你真的爱那个人,决不会出现背叛。

  见过一幅爆笑的爱情流程图,无论什么样的开端和过程,总是逃不脱痛苦的结局,惟有结婚,是“更大的痛苦”,而且“无法结束”。细细一想,也许这是婚姻的最真实状况,爆笑过后十分悲凉。

  有关科学家说了,真正的爱情其实很短命,因为爱情是靠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来维系的(这与导致人发疯的化学成分一样,要不怎么会“爱得发狂”呢?),时间长了,大脑会产生疲倦感,或者减少多巴胺的分泌,或者干脆罢工,停止分泌这玩意儿,这个期限是四年。四年过后,爱情最好的结局就是变身亲情、友情或是其他什么情。

  宗文先生,你的婚姻也太短命了,才一年多便夭折了。原来“科学”结果比现实仁慈得多。

  仔细看你的邮件,导致你婚姻失败的关键问题,是你过于相信“表妹”和“牛哥”之间的关系。年过不惑的你太天真,竟然会觉得多一个男人爱妻子,妻子就会多一份幸福。

  婚姻有时像放牛,必须有一根绳子拴住牛的鼻子,然后你得把绳子牵在手里,免得牛到处撒野,偷吃别人的庄稼。牛偷吃时肯定很快乐,人在偷情也一样。早就有人作出总结: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这三个“不如”,意味着婚姻受外界的诱因无法抗拒。

  另外,你太自信了,以为公务员的身份就可以镇住你的女人,王子的老婆还会发生婚外情呢。

  爱情的稳固与职业、地位和金钱无关,与彼此的忠诚和魅力有关。美好的婚姻存在于盲妻和聋夫之间。也就是说妻子看不到丈夫的缺点,丈夫听不到妻子的唠叨。看上去虽有缺陷,但人类没有十全十美,也许有了缺憾才会显得更完美。

  在你心目中完美的“表妹”对生活、对婚姻、对你毫不妥协,她非常忠于自己的内心,这样的女人很强势,强势的女人需要一个更强势的男人或者弱势的男人去配置,你吗?既不特别强势也不弱势,所以她选择了“牛哥”,“牛哥”属于后者。

  弱势一方总会妥协强势一方,打个比喻,他可能会像宠物狗一样顺从“表妹”,任凭“表妹”呼风唤雨。更有一些隐秘的东西不好说出来,婚姻像脚上的鞋,舒服与否,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或许“牛哥”让她更舒服。

  女人无理取闹时,有时并不是因为你真的犯了错误,而是为了掩盖她自己的错误,贼喊捉贼,她跟“牛哥”有了一腿,所以故意吃你的醋。当然也有可能你跟前妻的交往导致她不爽,促使她产生报复的念头从了“牛哥”。

  “表妹”真实的想法只有她自己知道。

  这段露水姻缘你离不离,结果可能都会死掉。

  我们不知道那种让人发情的“多巴胺”究竟什么时候多什么时候少,什么时候有什么时候无,我们只想知道,爱情的幸福有一万种方式,而爱情的死法却只有一种,那就是“不爱了”。而现在婚姻死去的一般原因是外遇,少数死于性格不合或者志趣不投。如今已经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了,哪段感情不是自己哭着喊着要爱的?

  人还是那个人,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妥协中,一次又一次的无趣中,爱情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米花”了。

  死去的爱情,想让它复活,这太难了。再说你“表妹”已经登上“另一条贼船”,她还愿意重返你这一条“客船”吗?你保证自己心真的宽阔如大海,一点不计前嫌吗?

  如果能做到这样,你这样的男人也将宣布“尊严残疾”了。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一直觉得无论男人和女人,在爱情面前不能丢掉尊严,否则也不会赢得快乐,只会作茧自缚。——洪砖(南国今报 整理主持洪静)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