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男孩患骨肉瘤需35万 父亲打广告卖房救子

2013年11月13日 13: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为海洋募集爱心捐款的现场

  “救救我的孩子,请尽快买我的房子吧。”一则“卖房救子”广告让11岁的吴忠市利通区二小五年级六班学生魏海洋出现在公众面前,魏海洋患有严重威胁健康乃至生命的疾病,父母为给他治病想尽了办法。面对35万元医疗费的缺口,孩子的父亲决定卖房救子,他只希望买房的人给个公道的价格,能凑齐救治孩子的费用。

  这则“卖房救子”的广告,也牵动了与孩子毫无血缘关系的3位爱心志愿者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还有这座城市里更多的爱心人士。

  卖房救子广告唤起救助联盟

  8月14日,对于年仅11岁的魏海洋来说,是个黑暗的日子。突如其来的腿疼令他没有办法正常行走,这也让孩子的父亲魏永祥揪起了心:没摔没碰,怎么会突然疼痛呢?

  很快,经医院初步诊断:魏海洋患的是骨肉瘤,可以说是骨癌的前兆。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海洋的家人着慌了,开始带着海洋奔波在各个医院寻求救治。

  然而,在8月28日第一次手术后的5天时间内,海洋腿部病骨面积从5公分扩散至11公分。这意味着,海洋的病情迅速恶化,这是他的亲人万万没想到的。在好心人的介绍下,海洋被转入陕西省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进行治疗。

  8月16日至今的3个月里,海洋辗转在几家医院的病房里。而他的家人一直在想办法四处筹钱。“即使砸锅卖铁,我也要救我的儿子。”37岁的魏永祥是下岗工人,就在孩子发病前2个月他才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海洋的母亲一直生病在家,魏永祥挣的工资只能维持家庭日常开支和妻子就医的费用,支撑他生活信念的就是品学兼优的海洋。面对急需治疗的儿子,这个没有任何存款的西北汉子陷入了困境,他决定卖房救子。

  很快,一则“卖房救子”的售房广告出现在吴忠市的房屋中介广告里。与此同时,海洋的遭遇引起了一些房屋中介老板的关注,一则“卖房救子寻求救助”的微信贴子也悄然且迅速地在朋友圈中传开,而正式将网上关注转化为实际救助的则是经营房屋中介公司的王庆媛、陈岚云、马思倩,他们为了小海洋搭建起“救助联盟”。

  18天募集6万余元善款

  王庆媛、陈岚云、马思倩都已经为人父母,海洋的病情让他们心痛。为了证实海洋的情况,3人联系到魏永祥,亲自到魏家、医院去了解,当他们在病房里看到因化疗而光头的海洋以及孩子对生命充满渴望的眼睛时,强忍着眼泪的他们决定通过自己的力量发起救助行动。

  10月26日,王庆媛、陈岚云、马思倩抱着“爱心募集箱”奔波在吴忠本土48家房屋中介公司,第一天,5045.2元的捐款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10月27日,在众多房屋中介公司的参与和支持下,一场为海洋募集手术费的捐款活动在吴忠盛元广场展开,短短一天时间,1.5万多元的捐款让所有参与者感动不已。

  王庆媛记录在微信上的一条信息见证着募捐活动:“活动超过我们的想象,有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有即将为人父母的年轻人,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有走路不便的残疾人,有个体私人老板,有路边摆摊设点的小生意人……我们替躺在病床上的海洋感谢你们。”

  从10月26日到11月12日,来自吴忠的爱心市民、创新置业等48家房屋中介以及吴忠市胜利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晟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募集捐款达到6.3万余元。

  巨额医疗费缺口急需爱心接力

  11月12日,记者见到了海洋的父亲魏永祥。初次见面,不善言辞的魏永祥眼圈早已发红:“我替海洋感谢你们,感谢这3位为了海洋而四处奔波的中介公司老板。”

  在谈及王庆媛、陈岚云、马思倩发起的爱心救助海洋的行动时,魏永祥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自从孩子确诊至今,为了鼓励孩子对抗病魔,他没有在孩子面前流过一滴泪水,但却无数次被传递的爱心感动得泪流满面,“有这么多人关心海洋,躺在病床上的海洋不孤单。”

  魏永祥告诉记者,亲戚朋友救助的十几万元已经全部用于海洋的前期治疗及手术费用,孩子的病情暂时算是稳定了,但目前还需要做一次大手术及后期继续化疗,大概还需要35万元医疗费。海洋面临的手术是用一块金属板替代发生癌变的坏骨,如果不及时手术,病情很有可能再次恶化,并且会危及生命。

  在王庆媛的微信中,她所记录点滴心情也让记者深深感动:

  “感谢大家,我们要继续努力,海洋你要加油,期待你健康归来……”

  “我的能力很小,但我不后悔这样付出,做好现在就是我的福气。”

  “让正能量继续传播,我是王庆媛我做了。你呢……”

  11月12日晚上刊发此稿时,记者获悉一个好消息,一位老大爷以27万元的价格买下了魏永祥的房子。

  目前,王庆媛、陈岚云、马思倩发起的“爱心救助海洋”行动仍然在继续。采访中,这3位爱心人士也恳切地向各位读者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为海洋捐款,通过大家的力量救助这个幼小的生命,汇聚爱心,让这个冬天不要成为海洋永远的冬天。

  捐款热线:法治新报办公室电话:0951-6029038;魏永祥:13099538331;王庆媛:18995328222。(《法治新报》记者 李锦 文/图)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