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女车主不堪罚款服毒自杀 有人暗示钱没花到位

2013年12月01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女车主送医救治

  11月14日,河南永城一辆大货车,被当地运政、路政部门相继罚款。必须出示月票(每月给路政3000元)和年票(每年给运政3000元)才放行,当事女车主再三求情无果,当场服剧毒农药自杀,现在仍在医院抢救。而执法部门只留下一句话:你死,你死跟我们没关系!女车主喝下了农药后车主家人寻求救援。路政执法人员却说,你喝药跟我没关系,有事你找领导去,然后掉头就跑了……

  有年票月票照样要罚

  这辆货车的司机郭万里,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1月14日下午,郭万里和往常一样,开着货车和车主温丽一起去送货。当这辆拉着石料的货车路过永城市沱滨路附近时,一辆有交通执法标志的车,突然加速从左侧车道超到他们前面,强行将货车拦了下来。执法人员问有缴过处罚的年票吗。

  郭万里说,执法人员提到的票,指的是货车车主向永城运政、路政执法部门事先缴纳的超限罚款的费用,分为年票、月票两种。年票是向当地运政执法部门缴纳,一年缴一次,每辆车每年交3000元。缴款之后就可以超载行驶,一年之内不用再交罚款;月票则是向当地路政执法部门缴纳的费用,每月3000元,也是针对超载的,但有效期只有一个月。郭万里说,当时他和车主都以为像往常一样,只要拿出已经交过的年票,运政执法人员就会放行。但这次没有放行。

  有人暗示钱没花到位

  郭万里说,大约过了五分钟,来了一辆公路治超车,下来四五个人之后就把我车门打开,强行把我拽下来了。

  一看当地路政执法人员来了,郭万里和车主又赶紧拿出10月29日刚给当地路政部门缴过的罚款月票。

  郭万里说,我们买过月票,为什么还要罚?路政执法人员说那不管,你找领导。

  郭万里和车主这时有些糊涂了,原来每月交了罚款月票后是可以超载的,即使遇到查车,运政和路政也都是验票放行的,怎么今天就不行了呢?他们还注意到,公路上的同样超载的车有许多,甚至载重吨位比他们还要大很多,同样是超载行驶,却没有人去管,唯独他们这辆货车被查被扣。

  工作人员说,你该花钱的地方,你没有花到。就在僵持时,有路政人员悄悄告诉郭万里,现在每月只交3000元月票已经不行了,还得另外拿钱出来打点,路政这边才可以放行超载货车。

  车主当场喝剧毒农药

  听到这一切,车主温丽马上乘一辆出租车离开了,七八分钟后,温丽回来时,手里多了一瓶农药。

  车主拿着农药说,你要不让我过,我就死给你看。路政执法人员说,那你死,你死跟我们没关系。听到执法人员的说法,温丽毫不犹豫地打开瓶子,喝下了农药。此时闻讯赶来的车主家人赶紧夺下农药瓶,寻求救援。

  喝农药事件发生后,当时路政部门在场的几位负责人立刻开车走了,现场的执法车也拒绝送人去医院。他们最后还是打“120”叫来救护车,才将温丽送到医院抢救。

  半年罚款将近20万

  常在这一带跑的货车司机、车主们告诉记者,他们被迫常年购买运政、路政罚款年票、月票来为车辆买“保险”,但是,有时候这种“保险”也不保险。车主温丽之所以拿命相搏,并不仅仅是为了当天的罚款,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个月他们刚被罚了。

  温丽的哥哥说,他们兄妹俩2013年4月,共同出资贷款买了这两辆货车,每辆车30多万元,共60多万元,贷款首付20多万元,每月需还贷2万多元,被扣的货车是其中一辆,从4月买车到现在,跑运输也就半年多的时间,但他们光罚款将近20万。温丽跟车当天,兜里总共就只有300多块钱,还是他和司机在路上的饭钱,被罚款罚怕了温丽最终选择不交罚款,喝农药。

  11月26日,记者离开永城时,被查扣的车主温丽的货车,仍然停在事发现场,已经10多天了,当地两辆路政执法车一前一后堵在公路上,负责看守的几名执法人员,日夜轮流守候,吃睡都在车上。

  超载车

  交200元放行

  永城市公路局路政大队大队长高永福说,事情并不是这样。路政部门执法人员表示,超载处罚是正常执法,而且当时他们并不清楚车主有服毒的行为。

  当地路政、运政部门究竟是如何执法的?他们设立的超限检测站,平时又是如何治理超载超重的?记者跟着一名熟悉当地情况的货车司机进行一次体验。货车司机告诉记者,离永城市区六七公里的地方,有一个高庄超限检测站,是运政部门设立的,司机反映强烈。记者在现场仔细观察后发现,一些涉嫌超载的大货车路过这家超限检测站时,要么从检测站旁边的一条乡村公路绕道过去,根本不进检测站;要么,即使进了检测站,几分钟后,货车又开出来继续上路。是这些车都没超载吗,还是这个超载检测站里另有门道,随后,记者随着一货车司机来到检测站。

  原来,只要交200元罚款,即使超载也可以继续上路行驶。长期与这个行业打交道的一货车司机说,超限检测站一直是这么做的。货车维权司机王金伍曾对永城当地的公路管理状况进行过多次调查了解,他说,其实类似的问题比较普遍。据央视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