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8岁太婆打四份工供孙读书感动网友 捐款账号公布

2013年12月13日 10: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记者同志,我是残疾人无法前来四川,请帮我联系下,我要对‘微笑太婆’进行捐助……”昨日,四川新闻网爆料电话几乎成了爱心帮扶热线,数十位全国各地网友来电,“我们一定帮助她!”句句关爱在这个寒冬涌动着爱的暖流。

  12月10日,四川新闻网独家报道《南充68岁太婆打四份工供孙读书,垃圾屋藏2000元被盗》引发网议如潮,全国各地网友为68岁尹秀华的不幸遭遇所感动,纷纷表示感动和慰问。

  一家5口全靠太婆赚钱养家

  12日,川网记者再次联系南充当地。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68岁太婆尹秀华一人打四份工,不仅仅要供孙子孙女上学,家里还有两个完全丧失劳动力的成年人。一个是疾病缠身的丈夫,还有一个则是患有精神类疾病的女儿。据了解,儿子去世时还没有结婚,老人膝下一对孙子实际上是外孙:15岁的外孙女和12岁的外孙子。她们都是女儿的孩子,而女儿在生完小孩之后才患上精神病,女婿则不辞而别。

  目前病重的丈夫和女儿住在农村老屋,而尹秀华和一对外孙子(女)搬到新场乡上的出租房住,目的是照顾一对未成年的外孙读书。据了解,因为打工忙,尹秀华很少回家看老伴和女儿。老伴虽然有病,还是可以勉强照顾一下女儿。所以老伴和女儿的生活开销,也需要她一人来承担。

  打四份工,月薪最多的一份工600元

  每天凌晨3时,尹秀华就出门做清洁工,主要是清扫乡镇上两段公路,大约7公里长。尹秀华说,这是她四份工作中的第一份,虽然凌晨就要起床,但是这却是她收入最高的一份工作,每月有600块钱收入。

  上午9时,尹秀华回家吃过早饭后,便去新场乡政府拾掇垃圾,这是她的第二份工作,每个月有100块钱收入。午饭后,她又去清扫乡小学办公室,这是她的第三份工作。由于相对轻松,每月只能得到60块钱。

  而据记者了解到,洗涤新场乡卫生院病房的床单的工作尹秀华每月可以得到300元收入。

  这样的四份工作,便是尹秀华一个月1060块钱的总构成。尹秀华说:“我已经68岁了,找到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有活干我就做,哪里还挑呢!”

  “微笑太婆”的遭遇让全国网友泪奔

  川网独家报道《南充68岁太婆打四份工供孙读书,垃圾屋藏2000元被盗》刊发后,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等全国上百家媒体纷纷转载,仅腾讯网友跟帖一天就超1000条。“一人打四份工”的“微笑太婆”尹秀华目前的家庭境遇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川网记者看到,大多数发贴时间都是集中在凌晨一二点钟。

  很多网友在斥责无良小偷时,也对老人表达深深的祝福。网友“举报阿猪”留言:“看着揪心,天杀的贼。”,网友“纷菲燕”则祝福:“好感动,伟大的老婆婆祝你永远健康!”,网友“物价,太贵@伤不起”表示“看的我眼泪直流……”。

  网友:“我愿每月帮老太太200元钱”

  也有很多网友在跟帖中表示感动的同时,也表达出资助尹秀华的愿望。“奋斗青年”留言称:“我愿意每月帮老太太200元钱,虽然不多……”。

  在热线电话中,广东东莞一残疾人表示要资助老人和孙儿;有人愿意在帮助的同时,带着孩子前去看望老人及其孙儿;还有一位个体户强烈地表达了资助的愿望;西华师大一位在校大学生准备周末与同学前往老人住处进行资助;合肥黄先生也打来电话,咨询是捐给她个人还是委托四川新闻网……

  “我看到这个报道后失眠了,也哭了……。”家住南充市金鱼岭街的何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她看完关于尹秀华在屋里翻捡垃圾的凄苦生活报道后,很是感伤,她表示将近期前往老人居住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爱心通道:本网公布公益捐款账号

  为方便广大网友爱心捐助,四川新闻网i公益联合成都义工联合会共同设立“微笑太婆”专项资金,开通网上捐赠通道。网友的捐款将用于太婆一家生活补贴,以及两个孙子的学费补贴。如有剩余款项,我们将征得老人同意的情况下,将余款纳入“西南救助计划”用于救助有类似经历的老人和儿童。

  成都市义工联合会(Chengdu Volunteer Association),2005年于四川省成都成立的一个民间公益组织。中国首批直接注册(无主管单位)的公益慈善社会团体(NGO)。官网:http://www.cdygl.org/about.html

  在你捐款的同时,请保留好捐款凭证,以备查询。我们将记录每一笔捐款,在捐款送达被捐助人手中,并将作详细公布。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西月城支行

  户名:成都市义工联合会(记者 戴璐岭 杨斌)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