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一小车撞土方车4死1伤 幸存者称大家都喝了酒

2013年12月20日 09:5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黑色小轿车死死卡在土方车车头的右侧

  18日晚11:18许,省道西港线龙海市港尾镇鸿江路路口,一辆小轿车突然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土方车。事故导致小车司机和3名随乘人员当场死亡,另一名随乘人员受伤。

  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惨剧?据幸存者回忆,同车5人当晚“都喝了些酒”;而导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该路口车流量大,但没有任何交通警示标志和减速装置,乱停车现象严重。

  事故 小轿车撞上路边土方车

  18日晚11:18许,潘先生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从家里跑出来。“等我赶到现场时,已经聚集了一些人”。

  事故现场,一辆土方车逆向停靠在省道西港线浮宫镇往港尾镇方向的车道上。土方车驾驶室的右侧,牢牢地卡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小轿车左侧完全变形,挡风玻璃破碎,前保险杠飞到了几米远的地方,随车物品撒落一地。

  潘先生说,他看到车内有3男2女,生死不明。“现场群众和随后赶到的民警一起,把车上的伤员抬出来,但司机被卡住,无法抬出,只好等消防人员过来营救”。

  在事故现场帮忙的江先生说,抬出的4人中(2男2女),只有一名女子能动弹,被随后赶来的120送往医院急救,“而另外3人则没有了生命迹象”。

  随后,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说,被困车内的司机,也已无生命迹象。

  通报 车内两女子是广东人

  昨日上午,龙海市政府安办发文,公布了死伤人员的名单。死亡的4人分别是:江某渊(小轿车驾驶员,男,20岁,龙海市港尾镇古城村人);江某敏(男,30岁,龙海市港尾镇古城村人);江某海(男,23岁,龙海市港尾镇古城村人);许某向(女,30岁,广东阳西县人)。受伤的则是董某燕(女,29岁,广东省化州市人)。

  接到事故报告后,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林明良、王毅群副市长立即批示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据小轿车车主黄先生说,车子是一天前,江某海向他借的,没想到竟然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故。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回忆 当晚“大家都喝了些酒”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见到了被转到漳州175医院接受治疗的董某燕。“许某向是我的老乡,也是我的朋友。”董某燕说,她们是一周前,才从广东来到龙海市港尾镇的,“18日傍晚6点左右,‘胖子’(江某敏)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叫我们去漳浦前亭镇吃饭。”董某燕说,在酒席上,大家都喝了些酒,“司机也喝了点,不过很少。到晚上10点多,我们就从漳浦往回赶,回港尾镇区”。

  那么,车祸发生前的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导致小轿车撞上路边停放的土方车呢?董某燕说,当时她坐在驾驶座的后面,“车祸发生时,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等我醒来时,发现车上的另外4人都昏迷了”。

  据175医院医生张峰介绍,董某燕骨盆、右侧小腿、左前臂均有骨折,目前的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不过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观察

  这个岔路口没有安全措施

  昨天上午10时许,导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发现,该路段有学校、居民区、交叉路口和公交车站,如此复杂的交通路段,竟然没有任何交通警示标志和减速装置。

  龙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12.18”事故举一反三,将对该路段的交通状况进行整治,并增设相关警示标志。

  调查:乱停车现象严重

  省道西港线是双向4车道的宽阔路面,来往的车流密度较大。而事发路段是个交叉路口,直行是往漳州开发区方向,往右侧行驶,则是鸿江路,通往港尾镇区。

  正对着交叉路口的,就是港尾镇中学,交叉路口的一侧,则是一个公交车站。

  学校、公交车站、岔路口、川流不息的车辆,如此复杂的交通路段,但导报记者发现,该路径竟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和减速带装置。

  此外,导报记者还在该路段发现,两侧停放着数辆大型车辆,有的停在路基上,有的则占着部分道路。

  附近一居民向导报记者介绍说,该路段停放大型车辆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这里都停着大车。虽然这里有路灯,但把车停放在路边,确实很危险”。

  就在导报记者采访时,一辆从石码开来的中巴车,行驶到鸿江路路口就停下下客,而公交车站,就在十多米远的前方。

  部门:将整治乱停车

  如此复杂的路段,为何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或减速装置呢?

  龙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陈主任昨日下午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对该路段进行交通整治,“我们将与交警等部门协商,提出整治方案,增设相关的警示标志”。

  港尾镇书记蔡海龙说,事故发生后,漳州市、龙海市、港尾镇等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并连夜成立事故调查组和事故善后小组处理善后工作,“省道旁随意停放大型车辆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镇政府将近日将对道路两侧存在的乱停、乱靠、违章营运等现象进行大力整治,确保通行安全”。 (王龙祥 郭钦转 郭东福 陈壮雄)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