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2岁老人“追星” 熬夜看萌娃期期不落(图)

2013年12月23日 14:5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大口大口吃饭、聪明又礼貌的Angela;有时爱小撒娇,有时精力旺盛,提着重重的食材篮子可以像风一般奔跑的“怪力萝莉”Cindy;说话嗲嗲、萌翻全场的小Kimi……《爸爸去哪儿》中,五个可爱的宝贝让几亿中国观众着了迷,年轻的准爸爸妈妈们甚至把宝贝的照片挂在了墙上,希望自己的宝贝也能如此的可爱。为了满足一下所有“萌娃”粉丝的小心愿,记者赶赴雪乡星爸萌娃住过的5个房子,听房主讲述《爸爸去哪儿》拍摄期间,镜头后面不为人知的故事。

  简朴的农家小院,铲雪用的工具、梯子放在院中。这是2号家庭郭涛、石头父子抽签选中的“家”。21日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2号家庭郭涛、石头父子俩入住的贾占宝家。推开房门,刚一露头,就被好客的老人认了出来,“你不是上次(11月29日)来我家采访的晨报记者吗?”他热情地招呼记者进屋,还让脱鞋上炕,与他们一起观看“星爸萌娃”。

  错过首播

  重播看着也过瘾

  “马上就要播出关于我们雪乡的电视片了,这里还有明星父子在我家的镜头呢?”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的贾占宝今年82岁了,可心态却很年轻。对于《爸爸去哪儿》前几期的节目,他如数家珍:第一期北京灵水举人村、第二期宁夏中卫沙坡头、第三期云南文山普者黑、第四期威海鸡鸣岛、第五期湖南岳阳平江,最后一期选择了白雪童话世界——牡丹江大海林“雪乡”。为这,老人很是自豪。

  他是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职工,更是雪乡从“大雪成灾”到“白雪成金”转变的见证者。从砍树到种树,从双峰林场变成雪乡,他目睹了整个变化过程。记忆中,1956年这里叫“151车间”,后来改称双峰林场。这里几十户人家,都是用树林里的木材修建的木屋,房前屋后全是树。但随着乱砍乱伐,大树全没有了,光剩下纤细的小树。树木没了,生态坏了,独有的小气候也不成样子。大雪封门,成了他们各家的负担。经常是清出一块路面,转眼又被大雪盖住了。现在,白雪变成了“白金”,成为他们雪乡人致富的“摇钱树”。他的女儿女婿,开着家庭旅店,经营狗拉爬犁,目前大海林局址有楼房,可他和老伴不愿意过去住,想在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屋里,一直住到老。

  《爸爸去哪儿》在雪乡拍摄重播节目终于播出了。贾占宝老人的眼神中带着惊喜,时不时地指着电视画面说,这是雪乡的大雪谷、那是木屋的别墅,这是村口桥头边几个明星爸爸领饭的地方,那是在小卖部领取食材做饭的据点。尤其是镜头里出现了郭涛和石头的身影,老人一下子认出了这对明星父子。“快看,郭涛正在我家的菜板上切肉。”“石头这孩子可顽皮了,在我家炕上滚来滚去的。”一边观看节日的贾占宝一边兴奋地向记者介绍。20日22时,雪乡由于线路原因,收看不到星爸萌娃们的首播,贾占宝全家人就和邻里乡亲聚在一起,议论着节目啥时候能播他家的那个片段。不知不觉到了23时30分,景区工作人员赶过来通知线路抢修不上,需次日凌晨恢复正常,他们才各自散去。第二天,他们早早起来,收拾好屋子,大家就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候节目的播出。

  明星父子觉得

  火炕比床还舒服

  在谈到入住他家的郭涛和石头,贾占宝一脸笑容:“石头这孩子长得虎头虎脑的,人虽小却懂事,一进屋就喊我和老伴儿爷爷奶奶。”他说,活了八十多岁,第一次见到明星。本以为明星见到老百姓会很傲气,可郭涛父子恰恰相反,与他们老俩口说话总是客客气气的,进门就说“麻烦”、“打扰”之类的话。在剧组工作人员没有把他们“请出”房间之前,他和老伴把炉子、火墙、火炕都烧得滚烫,并嘱咐父子二人小心炉火,注意保暖。而郭涛与他们简单几句对话中,给他们的印象是这对明星父子没有架子,很随和。并且还听到郭涛感慨:第一次看到这么厚的雪,老房子,木屋子还冒着炊烟,家家户户都挂着红灯笼,房前屋后都有各种造型的雪,最有意思的是各家各户木质栅栏。“别看郭涛的儿子石头才6岁,很有家教,说起话来也有条理。石头还和贾占宝说,这里就像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里的童话王国,他最喜欢这里的火炕,从外面拍摄回来,一上炕就觉得暖乎乎的,比他家的大床舒服多了。他的老伴儿忍不住插话进来:“孩子说下次还要来这里,让我在咱家院的铁桶里,给他烤土豆吃。”

  对于郭涛的评价, 贾占宝的女儿坦言。之前的那几期节目中,郭涛对石头很是严厉,这次到雪乡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慈祥的爸爸”。对石头的态度明显温情了很多,从穿衣戴帽到饮食照顾,都无微不至。这里雪很大,天很冷,这对明星父子,感受到了雪乡人的热情,也给雪乡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视画面上,郭涛做的辣椒炖五花肉出锅了。这是郭涛第一次大显身手,味道如何呢?老人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郭涛在我家做了烧茄子、辣椒炖五花肉,我和老伴有口福,每个菜都吃着了,挺好吃的。”老两口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期待这对明星父子还能到雪乡做客,到他家住火炕、做红烧肉。

  老两口也成了“名人”

  最近这段时间,贾占宝家的小屋热闹起来,他和老伴儿也成了“名人”。总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媒体记者来他家询问或是采访“这是郭涛、石头住过的房间吗”。同时还询问郭涛、石头的一些拍摄花絮和细节。对于这些“拜访者”,老人们总是面带笑容迎来送往,质朴的语言,热情的问候,让每个来到冰雪世界的人都感到格外温暖。

  正值冬日,矮小的平房还要靠火炉取暖,每天都有陌生人来访,让他们老俩口有喜也有忧。“每鼓捣一次门,我家屋里的那点热气就少很多,没办法我们就得整天烧炕,烧炉子。但我们更加欣慰,家乡因这档节目更火了。”

  观看完“星爸萌娃”在雪乡的上半集节目,27日晚还将播放在雪乡大雪谷、冰雪画廊的美丽风光下做游戏、点篝火的场景,以及天寒地冻的天气里,在星爸萌娃们心中留下的依依不舍的情谊。“过几天播放雪乡后半段片时,我们全家人还会按时收看,绝不会错过。”贾占宝老人话语肯定。临走,他还告诉记者,要多宣传雪乡,把美丽的雪乡推向全国,让中国人都知道,让世界都知晓。(记者 贾杰)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